系統盤(C盤)快滿了怎麼辦,Win7系統C盤突然快滿了怎麼辦

2021-12-30 11:55:45 字數 5510 閱讀 1153

1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 :

1,開啟此電腦,在系統盤碟符上單擊右鍵,選擇屬性。

2,在屬性介面-常規選卡中,單擊磁碟清理。

3,等待磁碟清理工具搜尋磁碟中可以清理的檔案。

4,在磁碟清理介面,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清理系統檔案。

5,然後點選確定,在彈出的-磁碟清理-點選-刪除檔案即可。

方法二:

1,開啟-此電腦,在左側點選-文件-單擊右鍵,選擇-屬性。

2,在文件屬性介面-位置選卡中,點選-移動。

3,選擇乙個較空的磁碟作為轉移的目錄,然後點選-選擇資料夾。

4,點選應用,在彈出的-移動資料夾-提示框中點選-是,耐心等待檔案轉移,轉移完成後點選確定即可。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般c盤只裝系統,把軟體全部解除安裝,然後安裝到其他盤,同時一些軟體自動儲存的資料夾也可以設定為其他盤。

3樓:雙子哈和哈哈

不超過80%應該就還好 你可以嘗試清理檔案,然後把temp資料夾設定到d盤 然後把pagefiles也設定到d盤,這樣可以省出很多空間,這個檔案的大小等於你的記憶體大小 然後再檢查有沒有開啟休眠模式,那個模式下會生成乙個檔案,也很大,可以關閉休眠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描述】:

查詢系統中佔用空間較大的檔案

【原因分析】:

需要刪除無用檔案,進行系統**

【簡易步驟】:

【360安全衛士】—【電腦清理】—【查詢大檔案】【解決方案】:

1. 首先開啟【360安全衛士】—【電腦清理】—【查詢大檔案】,選擇需要掃瞄的磁碟或者目錄,點選掃瞄大檔案(如圖1)

圖12.勾選要刪除的檔案,點選刪除(如圖2)圖2

5樓:竸機械師

電腦c盤滿了,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6樓:it空間

當你的電腦c盤滿了怎麼辦呢?

win7系統c盤突然快滿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物理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把c盤的軟體清理一下,沒用的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刪除掉,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以上的空間。

6、在完成了c盤**以後,記得要保持良好的習慣,例如:桌面不要放過多的東西、定期為c盤等分割槽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來清理c盤,首先開啟「360安全衛士」程式,在右邊的框框裡,找到「更多」,點選「更多功能」項

2、點選以後會跳轉到另乙個頁面內,在這個頁面找到「c盤搬家」

3、接著程式會對整個磁碟進行掃瞄,以確定可以進行搬家的內容。在「重要資料」項中,勾選「我的文件」。

4、接著切換至「c盤軟體」,根據需要進行選擇,當然,也可以直接採用預設選擇方式。選擇操作完成後,點選「一鍵搬軟體」按鈕。

5、在彈出的視窗中,確保將要進行搬家的程式已退出的情況下,點選「繼續」按鈕。

9樓:生活達人老周

回答大家都知道,為了加快系統的執行,windows提供了虛擬記憶體機制,而在windows 7中,預設是開啟這項功能的,而且虛擬記憶體檔案在系統盤。比如一台2g記憶體的機器,虛擬記憶體檔案大小就是2g,我們完全可以將他移走!為系統盤剩下空間。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computer),選擇屬性(properties)。大家會看到系統關於介面,在此視窗左上角的系統高階設定(advanced system settings)。

2、在新彈窗的設定視窗,中選擇第乙個setting按鈕,進入效能(performance)設定,選擇advanced標籤中最下方的change按鈕,進入到設定虛擬記憶體的介面。

3、首先去掉第乙個核取方塊裡的對號,這樣我們就可以自己修改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和位置了。在磁碟列表裡選擇系統分割槽,選擇no paging file,點選旁邊的set按鈕,然後選擇非系統分割槽,在下面選擇system managed size(系統自動分配大小),點選set按鈕。如果中間有出現對話方塊,請選擇確認就可以了。

win7系統盤突然就滿了解決方法二:關閉休眠功能,節省記憶體大小磁碟空間

更多4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c盤突然快滿了。可以解除安裝一些用不到的程式,或者清理一些c盤內的垃圾檔案。再不行只能重灌系統了。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佔用空間也小些。

急啊!系統盤快滿了,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盤快滿了,先將沒用的程式解除安裝掉,然後清理一下c盤內的垃圾檔案,再不行就重灌系統。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佔用空間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快取檔案你沒清理啊所以第一把快取清理了還有有好多**你瀏覽的時候他會自動在你的c盤裝一些軟體還有自己電腦裝軟體的時候也會在你的c盤裝一些附加的 軟體你去c盤的 programe裡刪一些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垃圾檔案太多了,告訴你乙個優化的檔案:

開啟記事本,複製以下在記事本上: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統垃圾檔案,請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統lj完成!

echo. & pause

另存為檔名稱為 ---清除系統lj.bat

存在桌面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那些批處理不是很好的

就比如第一樓寫的那個,就會把日誌檔案都刪了,要是你有資料庫的話,那你的資料庫可就癱瘓了,它要根據你的日誌檔案來讀取的...

最好不要用批處理,建議:

開啟系統盤(一般都是c盤的)看下那些資料夾比較大的,然後查下是什麼檔案...

系統盤一直在減下,我想可能是你玩什麼遊戲,聊天什麼的日誌檔案一直在增加,特別就是遊戲公升級產生的...

裡面的東西要看清楚了,不要亂刪亂移,要不然很容易癱瘓的...

做之前先做個備份!!!

我的華碩筆記本c盤快滿了,怎麼辦,只有系統沒裝過別的東西?

15樓:華碩服務

c盤滿了後,如果不及時解決,電腦執行速度就會越來越慢,嚴重影響效率。如何解決磁碟爆滿的情況呢?以下通過磁碟清理、擴容兩方面來進行介紹。

磁碟清理

方法一: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功能

1、開啟此電腦,右擊c盤,選擇屬性。

2、在屬性頁面,選擇磁碟清理。

3、勾選想要刪除的檔案,點選確定,等待磁碟清理完成即可。

方法二:開啟儲存感知

1、點選開始-設定-系統,選擇儲存,在右側選單頁面,開啟儲存感知。

當磁碟空間儲存不足時,儲存感知則會自動執行,清理磁碟。

2、點選更改釋放空間的方式,可進行詳細的操作設定,不需要的臨時檔案,系統自動幫忙清理。

4、點選更改新內容儲存位置,重新設定儲存位置。

(新內容預設儲存位置一般都會在c盤)

方法三:視情況刪除

c盤的非系統檔案,解除安裝裝於c盤的三方程式。

磁碟擴容

一、先確認c盤與被擴容盤在同一塊硬碟(磁碟)上,而且被擴容盤必須緊鄰c盤右側,且有卷標,如c、d、e、f、等。

接下來,同時按下win鍵+x鍵,選擇【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介面,檢視磁碟的情況。

二、一定要備份電腦所有資料到電腦外的行動硬碟或網盤。

三、將安裝在被擴容盤(例如d盤)的軟體提前解除安裝乾淨,否則有可能會導致後續再次安裝此軟體時出現報錯和安裝不了的情況。

四、開始擴容 。

第一步:將c盤右側的分割槽刪除,變為未分配分割槽

1、同時按下win鍵+x鍵,選擇 【磁碟管理】,右擊d盤,選擇「刪除卷」

2、如果已經備份了電腦所有資料,點選「是」,將d盤刪除即可。

第二步:擴容c盤

1、右擊c盤,選擇擴充套件卷。

2、根據提示,點選「下一步」。

3、系統會自動計算出最大擴容量,沒特殊擴充套件需求點選下一步,完成即可。紅框處可以手動輸入擴充套件的容量。

4、點選完成後,c盤即完成了擴容。

如果有多個磁碟分割槽,擴容完成後最好根據情況修改碟符,如下圖可將【e盤】改為【d盤】,否則可能會造成一些資料錯亂。更改卷標方法如下:

1、進入【磁碟管理】,滑鼠右擊需要更改卷標的磁碟,然後點選【更改驅動器和路徑】

2、點選【更改】

3、點選右側紅款內的卷標(字母),選擇想要變為的卷標,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或瀏覽的一些臨時檔案,再看看有沒有裝迅雷一類的軟體,這些軟體產生的檔案也很大,可以試試把臨時檔案清理了,再把迅雷一類的軟體移動到其他分割槽。如果還是不行,可能你c盤分割槽太小,可以試試調整c盤的大小,把其他分割槽的容量抽調一些到c盤,或重新分割槽,不然增加硬碟或更換更大容量的硬碟。

c盤滿了怎麼辦win7系統,win7c盤滿了用了50G了怎麼辦

c盤滿了的話,電腦將無法執行或者執行速度變得很慢,此時可以採取以下補救辦法 1 將ie臨時檔案挪位到其他盤,如圖。2 將windows的環境變數目錄挪到其他盤,右擊 我的電腦 屬性,按如下圖所示點選相應的選單和選項,將temp和tmp都改到其他盤。3 刪除自動更新後的遺留檔案,windows目錄中 ...

我的win7系統盤該分多大,win7系統盤最佳分割槽大小?

win7系統盤,一般安裝在c盤,預留空間50 60g。分割槽方法 1 在安裝win7時,進入到如圖介面時,點驅動器選項 2 選擇未分配空間,點新建 3 設定第乙個主分割槽容量,點應用 4 然後再選擇未分配空間,繼續設定第二個分割槽盤的容量,以此類推 5 全部分割槽好後,選擇c盤,點下一步繼續引導安裝...

c盤滿了怎麼辦,C盤滿了怎麼辦?

1,開啟此電腦,在系統盤碟符上單擊右鍵,選擇 屬性 2,在屬性介面 常規 選卡中,單擊 磁碟清理 4,在磁碟清理介面,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 清理系統檔案 5,然後點選確定,在彈出的 磁碟清理 點選 刪除檔案 即可。摘要。1 首先依次點選 開始 選單 設定 選項,接著點選 應用 選項,選擇無用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