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鴨和烤鴨有哪些區別呢?為什麼北京烤鴨會那麼出名?

2023-03-07 06:10:02 字數 3161 閱讀 6260

1樓:毛桃

鴨源選材不同。 北京烤鴨:大多選擇3公斤左右,皮下脂肪豐厚的肥鴨。

南方的燒鴨:選用生長期28~30天的白毛幼鴨。這種鴨子自然養殖,被稱為「闖蕩江湖的跑地鴨」肉質鮮嫩,約6~8斤。

北方烤鴨:講究果香氣,常用果木烤製,最常見的是用梨樹和蘋果樹烤,也有用棗樹的。南方燒鴨:

在烤製過程中多用荔枝木炭、松枝木炭等明火炭烤。 客觀來說,北京烤鴨只注重鴨皮, 常常在大型宴會的隆重場合出現。

2樓:羅文

製作方式不同,使用的原材料不同,使用的調料不同,**不同,使用方法不同;因為北京烤鴨特別好吃,歷史悠久,製作工藝非常講究,所以才會這麼出名。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區別只在於烤鴨的口感是比較酥脆的,而且有非常重的鹹味,但是燒鴨一般是非常清淡的,因為北京烤鴨是真的很好吃。

燒鴨和烤鴨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吃?

4樓:春秋立夏

北方,尤其以北京為最,喜歡選擇脂肪豐厚的「鴨苗」,用填灌的方式培育鴨子,這也就是「填鴨」一詞的由來。約3公斤重時鴨子肉質最為鮮嫩、鴨皮毛孔細小,烤出來的皮才脆嫩。區別在於廣東的燒鴨大同小異,都要上脆皮水,吹鴨坯子工序差不多,但是北京的烤鴨全聚德最正宗老字型大小。

烤鴨:這道菜就要高階點,整個完鴨,配上一些名貴的藥材,而且不能用老鴨,要嫩鴨,肉鴨,6個月的鴨齡最佳,吃法是皮和肉分開吃。

北京烤鴨:大多選擇3公斤左右,皮下脂肪豐厚的肥鴨。在北方,肥鴨未生長之前的「鴨苗」,大多採用填灌的方式培育鴨子,這也是「填鴨」一詞的由來,但很多人認為「填鴨」是不健康的鴨子。

但是如果「烤鴨」指的是「北京烤鴨」,那燒鴨和北京烤鴨就差別大了。北京烤鴨以全聚德為代表,只要是片皮著吃,鴨肚內不放填料。而廣東燒鴨肚內放填料,需要縫針著燒,只要是讓鴨更入味。

對北方烤鴨而言,鴨子烤好了,先片出一碟鴨皮,再片出一碟鴨肉,最後還有一些帶皮肉。南方燒鴨則不需這麼繁複的食用程式,直接把鴨子切段,就可以配飯或單獨食用。

北京烤鴨是精髓在於皮脆,也就是人們說吃烤鴨只吃皮的那種,其實除了皮其他也可以吃,搭配一些蔥絲、黃瓜絲和蘿蔔絲、蘋果絲等各種材料一起吃,肉,蔬,果,瓜,香味渾在一起,爽口又解膩,別有風味!北京烤鴨貴一些的應該大董烤鴨,好吃而且尊貴。

家常菜就是郭林和老北京食府、京味齋的,地道而且實惠。北京烤鴨主要配以甜醬、大蔥絲、黃瓜絲、麵皮等一起食用,而剩下的鴨骨架多以用來煲湯食用。

5樓:之後

燒鴨和烤鴨最本質的區別就是製作的方式不一樣,乙個是燒烤的,乙個是烘烤的,我認為烘烤的烤鴨會更加的好吃,因為不會感覺油膩。

6樓:lingpao王

1、燒鴨和烤鴨的製作方式不同:燒鴨在製作過程中是加佐料的,而烤鴨在製作過程中是不加入任何佐料,吃的時候,完全取決於佐料。

2、燒鴨和烤鴨的食用方法不同:因為燒鴨最早是從南方傳過來的,就是現在北方也是烤鴨流行,燒鴨還是在南方流行。南寧燒鴨的原料多選用南寧本地的芝麻鴨,皮香肉嫩,骨頭帶香。

烤鴨色澤略黃,柔軟淡香,夾捲其他葷素食物用,為宴席常用麵點,更是家常風味小吃。

烤鴨比較好吃些。

7樓:笑離的

選材有一定的差別,製作這兩種食物時所選擇的木料是有區別的。所使用的調料也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我覺得燒鴨更好吃,它的肉質會非常的嫩。

8樓:樂樂在此呢

這兩種食物的做法不一樣,而且烤鴨的口感更焦脆一些,燒鴨一般味道比較好,使用的食材也不一樣烤鴨比較簡單,燒鴨製作的時間比較長,烤鴨更好吃。

9樓:行樂樂樂行

烤鴨比較好吃一點,而且烤鴨也可以使得皮變得非常的酥脆,同時肉質也比較鮮嫩,但是燒鴨的話就有湯水,不是特別的酥脆。

10樓:半分清甜

當然是燒鴨水分多一些,這個口感非常的香脆。烤鴨,味道比較乾巴巴的。所以燒鴨好吃,比較喜歡燒鴨。

1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燒鴨和烤鴨的製作方式不同,燒鴨是利用高溫熱油翻炒製成,而烤鴨是利用木炭的餘溫烤製而成。相對來說烤鴨保留了原汁原味。味道更好。

燒鴨和烤鴨,究竟有哪些區別呢?為什麼北京烤鴨會那麼出名呢?

12樓:次元小拾

燒鴨和烤鴨的區別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選取的鴨種不一樣,二是烹飪時所用的調料不同,三是燒製時採用的柴火不同。這樣一來,也就導致燒鴨和烤鴨在味道上出現了比較明顯的區別。此外,北京烤鴨之所以出名,主要還是因為明朝的兩任皇帝(朱元璋和朱棣)都很喜歡吃,並且在朱棣將烤鴨從南京帶到北京後,最終也讓北京烤鴨名聲大噪。

13樓:小蝌蚪愛娛樂

燒鴨和烤鴨的區別在於兩者製作方式不一樣,北京烤鴨出名的原因是好吃、而且**不貴,很多名人也喜歡吃。

14樓:私享時刻

北京烤鴨外皮酥脆 ,肉質鮮美多汁 ,是北京的一大特色 。燒鴨偏滷製的味道 。

燒鴨和烤鴨有哪些區別?你更喜歡哪一種?

15樓:創作者

製作方法不同,會選擇不同的材料,要搭配不同的調料,會有不同的製作過程,也會產生不同的口感。個人比較喜歡烤鴨。

16樓:劉心安兒

烹飪的手法是完全不一樣的,製作出來的口感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選擇的調料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選擇的木材料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我比較喜歡的就是烤鴨。

17樓:愛仕達各色

兩個的味道是不一樣的,製作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並且顏色也是有差距的,肉質不一樣,食材的選擇也是不一樣的,我更喜歡烤鴨。

18樓:帳號已登出

做法不一樣,顏色不一樣,味道不一樣。更喜歡烤鴨,烤出來的鴨子味道更香,吃起來更好吃。

北京的烤鴨好吃嗎?為什麼北京烤鴨這麼出名?

19樓:可樂vivi愛娛樂

北京的烤鴨好吃,但還是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可以去試試。製作工藝講究,採用掛爐烤法,果木炭火烤。

20樓:花花就是我

北京烤鴨其實是非常好吃的,而且是屬於北京,當地的特色小吃,我覺得非常的香酥,而且不油膩。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因為每個地區都會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山西的陳醋,大同的刀削麵,北京的烤鴨等等。

南豆腐和北豆腐有什麼區別

區別1 凝固劑不同 南豆腐,也叫軟豆腐,用石膏做凝固劑 北豆腐,也叫老豆腐,用滷水作為凝固劑。2 硬度不同 南豆腐是石膏凝固出來的豆腐含水量比北豆腐高,所以質地比較軟 北豆腐是用滷水作為凝固劑,凝固出來的豆腐比較硬,質地也粗糙一些。3 鈣含量不同 北豆腐的鈣含量高,不亞於牛奶,有比較好的補鈣效果。石...

學碩和專碩有啥區別呢,學碩和專碩有哪些區別呢?

專碩和學碩最大的差別在於 學術碩士培養的是理論研究型人才,專業碩士培養的是實際操作型人才,在培養模式和方式,以及過程上兩者是有很大差別的。第一,培養目標不同,專碩側重於就業,學碩側重於研究。第二,招生名額不同,一般學碩名額比較少。第三,考研內容不同,一般專碩考研時考英語二。比較簡單。第四,學費不同,...

請問和有什麼區別呢,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啊?請問!

其實從日語的漢字表示來區分就比較容易咯。未 這個表現為未,那你就可以很容易的記住 中文意思就是 還沒 還未曾 舉個例子 覚 記住了嗎?還沒呢。又 這個表現為又,所以 中文意思 又 重複 例子 明日 日語裡最常見的打招呼的一種,明天見 只要記住漢字,相信你很快就能區分運用了。和 的區別 和 的區別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