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吃阿膠,什麼人不適合吃阿膠

2023-03-07 05:00:02 字數 4761 閱讀 1923

1樓:無聊答答題

消化功能不好、濕氣重的人不要吃。

2樓:健十**官方客服

以下人群不適合吃阿膠:

1、愛上火的人不宜吃阿膠。

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都不宜服用阿膠。

2、體內濕邪重的人不宜吃阿膠。

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乏力、頭暈或者頭迷糊、肚子脹、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

3、有傷口的人不宜吃阿膠。

阿膠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傷口就不能馬上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不然傷口結不起來。

4、體內有淤血的人不宜吃阿膠。

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

5、脾虛者不宜吃阿膠。

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主要表現是食少,大便溏爛或先乾後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黃等。脾虛者一定要吃則需要配伍理氣消食藥制約阿膠的滋膩之性方可。

3樓:浮馳

拿來看看什麼人適合吃阿膠吧,什麼人適合吃阿膠?我買的時候特意諮詢了藥店裡的坐診中醫,他告訴我阿膠有滋陰補血的功效,像臉色蒼白、發黃、頭暈、睡眠不好都可以吃,當然沒病的人也能吃,北京同仁堂阿膠能幫助美容養顏,我感覺是個女人都能喜歡。還有阿膠什麼時候吃最好,原則上是早上空腹吃更利於吸收,但這也不絕對,早上沒時間的,中午晚上吃都是很好的,不要糾結這個問題。

4樓:網友

阿膠作為一種具有補益作用的中藥,雖然有很好的**效果,但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今天為大家講有三種女性不適合吃阿膠。

第一,對於一些陰虛燥熱的女性來說不適合吃阿膠,因為這類人群如果吃阿膠的容易引起上火,導致陰虛火熱的症狀進一步加重。

第二,對於一些具有血瘀體質的女性來說也不適合,因為這類的女性經常會有月經不調,甚至有月經延後以及下腹刺痛。吃阿膠的話,會加重其血瘀的症狀,所以不適合。

第三,對於一些脾胃虛弱,消化功能低下的女性來說,也不適合吃阿膠,因為阿膠本身來說,比較粘膩,對於這些脾胃功能虛弱的女性來說,如果吃阿膠的話會對她的脾胃功能造成影響,使得脾胃功能進一步低下,所以對於這類女性來說也不適合。

所以以上三種女性不適合吃阿膠,在具體的運用上面,要根據自己的體質而言。

另外,月經、感冒期間也不適合吃阿膠。

5樓:yh好好說吖

「3種女人不適合吃阿膠」只是一些宣傳別的產品打廣告。對於女人來說,阿膠滋陰補血、潤燥止咳,是《神農本草經》都盛讚的「補血要藥」。朋友送了趕緊吃,吃過你就知道好不好了。

尤其是北京同仁堂阿膠,300年的歷史,經過時間的檢驗,質量是***的。

以及一天中吃阿膠的最佳時間,其實也並不受限制,當然如果空腹吃吸收效果更好。如果條件不具備,想什麼吃都是好的,都能對你生產後產生的血虛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像血虛引起的面色萎黃、精神倦怠等都能改善。

6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 養生 補血 脾虛 上火,阿膠原來是這樣的東西,這三種人不適合吃,小心身體越來越虛。

7樓:餘思解熙星

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感冒病人不宜服用。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8樓:寵易小魚兒

哪些人不適合吃阿膠 答:三高的人。

9樓:舊情難挽

我不適合吃 因為太貴 忘採納。

10樓:在巧

阿膠是一味進補的中藥,不宜吃阿膠的人群:1、陰虛體質人群:此類人群容易上火,出現肝火,心火,肺火,舌脈診,舌邊尖紅,苔少,脈細數。

2、痰溼體質,濕熱內蘊人群:此類人群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口氣重,乏力、頭暈、眩暈、腹脹滿、胸脅脹痛、大便不爽,大便粘膩惡臭,小便溲黃,等等。3、有傷口的人不能吃,正在外傷的人群。

4、血瘀體質的人群。5、脾虛者,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

11樓:山峰翠柏

1) 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2) 感冒病人不宜服用。3) 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 小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 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東阿阿膠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6) 女性行經期間慎用,或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7) 孕婦保胎需在醫師指導下使用。8) 吃阿膠的同時忌食油膩食物,以免影響消化。9) 中藥配伍:

阿膠,畏大黃。10) 陰虛陽亢體質的人,需要酌情減量或者減少頻率,以防出現喉痛等上火症狀。陰虛陽亢體質具體症狀表現為:

晨起口乾舌燥、眼屎多、大便幹、易急躁。 11) 此外,服用阿膠產品的同時要注意不同時攝食牛肉、羊肉以及油膩食物,多食新鮮蔬果。

12樓:陝西康杰醫院

其實有很多人是不太適合吃阿膠的:

愛上火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如果單吃阿膠,認為能強身健體,就是走入誤區了,很可能會出現虛不受補的情況,火會越來越大。

體內濕邪重。

常常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乏力、頭暈或者頭迷糊、肚子脹、大便不好,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

體內有淤滯。

常表現為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在女性常常表現為月經不好,一般是拖後、有血塊、肚子疼、顏色黑,在身上帶的時間短等等;也都不太適合吃阿膠。

有傷口阿膠有活血的功效,所以如果有傷口就不能馬上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不然傷口不容易結痂癒合。

以上體質狀況的人是不適合吃阿膠的。至於很多只是想讓臉色紅潤的愛美女性來說,不妨多參加體育鍛煉,不必刻意服用阿膠。

什麼人不適合吃阿膠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來潮時和處於月經期的女性。

2、流產或產後出血的人群。

3、感冒、咳嗽、腹瀉等病,在生病期間不宜服食阿膠。

4、陰虛陽亢體質的人群,需要酌情減量,防止出現上火。

5、高血壓伴動脈硬化者應慎服阿膠。

6、脾胃功能不足者慎用。

適合吃阿膠的人。

1、貧血患者。

2、腫瘤患者及腫瘤放療、化療者,這類人群身體較為久病體虛,尤其適宜進補。

3、中老年女性。

4、身體虛弱的腦力勞動者。

5、月經不調者。

14樓:來自木蘭山機智靈巧的柳杉

1、月經來潮時和處於月經期的女性,不要吃阿膠,會造成經量過多,需待月經乾淨後方可服用。

2、流產或產後出血的人群。將阿膠作為產後調理的補品,要等惡露乾淨後才能服用。

3、感冒、咳嗽、腹瀉等病,在生病期間不宜服食阿膠。

4、陰虛陽亢體質的人群,需要酌情減量,防止出現上火。

5、高血壓伴動脈硬化者應慎服阿膠。因為阿膠能使血流速度減慢,使血脂微粒沉積在血管壁上而加重動脈硬化的程度。

6、脾胃功能不足者慎用。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簡單講就是腸胃不好的人,吃了不消化。

15樓:一起嗎

阿膠在本草中屬於「上品」 上品的意思是 性平,老少皆宜,適合長期服用。所以說,阿膠不存在什麼體質不合適吃,而是要講究怎麼去吃。當然一些得了疾病的人 是不能吃阿膠的 這個要萬萬注意!

第一:陰虛體質的人(就是較瘦弱容易上火的人)服用阿膠易上火。服用完後,建議吃點水果和注意飲水,以起到壓火的作用。

第二:腸胃虛弱的人。因為阿膠比較滋膩,脾胃不好,服用阿膠後會有消化不良的現象發生,所以這類人喝阿膠的話,建議控制一下量,切忌勿多。

第三:由於阿膠的蛋向有抗原性,所以長期處於高敏狀態的人不適合服用後,因而患有紅斑狼瘡,患蕁麻疹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

第四:如果觀察發現口舌生瘡,小便太黃,舌苔發黃,說明陽氣較盛、內熱很重,宜消火後服用阿膠。

第五:阿膠能公升高血壓,對抗創傷性休克,有預防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作用。所以高血壓病人應該慎用或不用阿膠進補。

中風病人也不宜進補阿膠,阿膠會增加血小(中風病人通常是血瘀)從而可能引起再次中風。

第六:感冒時不要服用阿膠,這樣感冒會很難好。月經來的時候不要服用阿膠,會加大出血量。

哪些人不宜吃阿膠?

16樓:愛的明月光

一、體內濕邪重的人: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乏力、頭暈或者頭迷糊、肚子脹、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

二、體內有淤血的人: 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女性常常月經不好,一般是拖後、有血塊、肚子疼、顏色黑,在身上帶的時間短等等。

三、愛上火的人: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膠,還會出現虛不受補的情況呢,火會越來越大。

17樓:以季宛映冬

阿膠粘滯;腸胃消化不良;脾虛大便稀爛的人少吃為佳。

哪些人不能吃阿膠

18樓:酈秋奚綸

婦女經期或感冒時請停止服用。

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

陰虛火旺慎服,需與其他搭配服用。

19樓:琦奇正長雁

阿膠活血的,所以如果有傷口不能馬上就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不然傷口結不起來。

20樓:能覓翠佴容

阿膠是性溫和的補品,一般是3歲以上的男女都是可以吃的。

以下病況的人是不適合吃阿膠的。

(1)血糖高的患者不能服用;

(2)高血壓患者不能服用;

(3)有潰瘍出血者必須在止血後半個月才能服用;

(4)流產及產後需等惡露排淨後才能服用;

女性在月例和感冒期間要停服。

阿膠性滋膩,因此有嚴重的胃病的人是不適宜吃阿膠的。

紅顏堂商貿中心為您解答。

什麼人不適合吃大蒜?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 禁忌人群

有 病的人,吃了 會發癢,像 股癬牛皮癬 還有吃完要記得刷牙不然牙會變烏!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 禁忌人群 大蒜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見的了,我們很多人對於大蒜都是非常的喜歡的了,當然了,也有很多人不喜歡吃大蒜了哦,其實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大蒜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幫助的了,但...

銀耳不適合什麼人吃,哪些人不適合吃銀耳

言而不適合什麼人吃,我覺得銀耳應該適合任何乙個人吃。如果對有些消化不良的人最好是不要多吃一些銀耳,因為很容易導致拉肚子現象產生,對身體特別不好。要是不適合人們主要吃,我認為這個對她說的東西過敏的,或者是這個應該是沒太大,沒有太多不好的好處,我認為這個好處應該是比較偏多,還是。銀耳不適合什麼人吃,銀耳...

黑豆什麼人不適合吃,哪些人不適合吃黑豆的禁忌

黑豆具有高蛋白 低熱量的特性,蛋白質含量高達45 以上。其中優質蛋白大約比黃豆高出1 4左右,居各種豆類之首,因此也贏得了 豆中之王 的美譽。與蛋白質豐富的肉類相比,黑豆不但毫無遜色,反而要更加勝出一籌,其蛋白質含量相當於肉類 豬肉 雞肉 的2倍,是雞蛋的3倍,更是牛奶的 12倍,因此又被譽為 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