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適合吃香榧,什麼人不適合吃香蕉

2021-08-17 01:54:05 字數 4983 閱讀 8950

1樓:陌路情感諮詢

1、上火的人:香榧性質偏溫熱,多食會使人容易上火,所以咳嗽咽痛並且痰黃的人暫時不要食用。

2、拉肚子的人:香榧裡面的脂肪油很多,食用後易滑腸,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3、孕婦:香榧含有一種生物鹼,能消症化積,對子宮有收縮作用,民間常用以墮胎,因此孕婦是不適宜進食香榧。

2樓:鄭州打老虎

香榧的果實為堅果,營養價值極高。乾果稱「香榧子」,為著名的乾果,橄欖形,果殼較硬,內有黑色果衣包裹淡黃色果肉,可食用,營養豐富。

香榧的食用禁忌

1、香榧不要與綠豆同食,否則容易發生腹瀉。

2、香榧性質偏溫熱,多食會使人仙熱上火,所以咳嗽咽痛並且痰黃的人暫時不要食用,因為食用香榧有飽腹感,所以飯前不宜多吃同,以免影響正常進餐,尤其對兒童更應注意。

3、香榧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3樓:在龜峰山寫影評的曉月

不喜歡吃的人不適合吃

4樓:廣邑子

香榧這種堅果是有很多人群不適合吃。使用的具體可以問問醫生,聽醫生的建議會比較好一點

5樓:朴孝敏水瓶

我覺得這個東西味道非常不好吃,我是不怎麼喜歡吃不他人怎

什麼人不適合吃香蕉

6樓:你好嘛

1、糖尿病

香蕉中含有的糖分很多,100克的香蕉裡面就含有20克的糖,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時間吃的話,就會減慢其血液迴圈,大量的代謝物在身體裡面累積,加重了病情。香蕉的公升糖指數達到了59以上,比生活中任何的水果都要高,而且香蕉屬於溶解性非常強的水果,特別不適合於糖尿病人群使用。

2、脾胃體質虛寒的患者

脾胃體質虛寒的患者不能吃涼性水果,正好香蕉性寒,所以盡量不要吃。尤其是對於虛寒和胃寒的人群來說,吃香蕉的話會加重體寒的症狀,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另外吃香蕉要適量,千萬不能吃的太多,不然會紊亂胃腸道的功能。

3、消化道胃潰瘍的患者

消化道潰瘍患者,平時在生活中胃酸分泌是比較多的,而且胃腸收縮能力差,如果大量吃香蕉的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4、水腫的患者

香蕉裡面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心力衰竭、水腫、腎炎的患者若是吃香蕉的話,那麼就會公升高血液裡面的鉀而加重水腫,增加了心臟負擔和腎臟負擔,讓病情得到一定的惡化。

5、腹瀉的患者

腹瀉患者是堅決不能吃香蕉的,眾所周知香蕉具有潤腸和滑腸的功效,腹瀉患者的腸道已經非常脆弱了,如果在吃香蕉的話就會導致腹瀉,不利於病情的**,再加上香蕉本身就性寒,腹瀉、胃痛以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也不能吃。

6、關節炎和肌肉疼痛的患者

香蕉會減慢區域性血液迴圈的速度,從而讓大量的代謝產物在身體裡面滯留,再加上香蕉裡面的含糖量非常豐富,吃太多的香蕉就會消耗身體中的b族維生素,加重了肌肉和關節的疼痛感。

7、空腹的人群

香蕉裡面含有的大量纖維素,會促進胃腸的蠕動,空腹的時候胃腸道裡面是沒有任何食物的,空腹吃香蕉就會加快胃腸的運動,加快了血液迴圈,增加了心臟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

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香蕉果肉香甜軟滑,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為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在香蕉的基礎上還出現了創意文化水果,幫人創造開心。而且香蕉還是女士們鍾愛的**佳果。

香蕉又被稱為「智慧型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型。

香蕉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2~0.

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7樓:徐筱灃

1 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

2 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

3.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香蕉是促進胃腸蠕動的,如空腹吃,會造成胃腸的提前工作,長期這樣不利於健康。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4.腎炎患者:忌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腎炎病人因為腎臟的排濾功能差,吃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鈣、鉀、鎂比例失調,尤其是鉀會加重腎病,同時香蕉中的鎂元素對神經和心血管系統也會產生抑制作用。

5、關節炎、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吃香蕉,因香蕉含糖高,又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故有可能加重病情。

8樓:

腸胃不好.腸胃敏感.拉肚子的人都不宜吃香蕉

2樓說香蕉熱量高不適宜**吃是大錯特錯的.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豐富的鉀.有飽肚有低脂.可減少脂肪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9樓:曲巨集爽百朵

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既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又可充作糧食。香蕉含糖量高達20%,其中果糖和葡萄糖之比為1:

1,是補充醣類、消除疲勞的理想食物,因而,常被駕駛員作充飢用。但香蕉中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尤其是含有大量的鉀元素,每天只要吃上乙隻香蕉,就足以使體內的鉀保持正常水平。多食後可造成體液中的鉀、鈉比值的改變,特別是空腹時食用,使血液中鉀大幅度增加。

若血液中鉀的含量高於正常濃度5.5毫摩爾/公升時,會對人的心血管等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引起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出現嗜睡乏力的現象,嚴重者心臟傳導阻滯、心律不齊,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故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吃香榧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香榧是天然而有效的驅蟲食品,可用於驅除腸道寄生蟲; 多食香榧有益保護視力,因其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較高,有助於美容養顏、延緩衰老;具有潤肺止咳、消積潤腸通便的作用,對痔瘡的消除也有很好的作用。

壞處::榧子所含脂肪油較多,易滑腸,大便稀溏者不宜多食;所以咳嗽咽痛並且痰黃的人暫時不要食用,因為食用榧子有飽腹感,所以飯前不宜多吃。

香榧樹屬紅豆杉科,是中國特有的木本油料樹種,其果為著名的乾果。

香榧,(學名:torreya grandisfort. ex lindl.

cv. merrillii.),別名中國榧,俗稱妃子樹。

為紅豆杉目、紅豆杉科、榧樹屬常綠喬木,中國原產樹種,是世界上稀有的經濟樹種,主要生長在中國南方較為濕潤的地區,生於海拔1400公尺以下。

11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香榧,(學名:torreya grandis fort. ex lindl.

cv. merrillii.),別名中國榧,為紅豆杉目、紅豆杉科、榧樹屬常綠喬木,中國原產樹種,是世界上稀有的經濟樹種,主要生長在中國南方較為濕潤的地區,生於海拔1400公尺以下,溫暖多雨,黃壤、紅壤、黃褐土地區,目前主要分布於中國安徽黟縣、浙江諸暨、富陽等地。

香榧高可達25m,是榧樹中的一種,通常通過嫁接而來。香榧生長成熟期為三年:第一年開花,第二年結果,第三年成熟(不過一般一棵香榧樹需要幾百年才能開花)。

花期4月中、下旬,果熟翌年9月,其果實一簇一簇地長在枝條上,素有"三代果"之稱,一棵樹上,往往一年果、兩年果同時存在。香榧的果實為堅果,營養價值極高。乾果稱「香榧子」,為著名的乾果,橄欖形,果殼較硬,內有黑色果衣包裹淡黃色果肉,可食用,營養豐富。

在東亞國家榧木是被用來製作棋盤的高階木料。

香榧果營養豐富,風味香醇,具有保健、藥用價值和綜合開發利用價值。香榧種仁經炒製後食用,香酥可口,是營養豐富的上等乾果。

藥用價值

功效主治蟲消積,潤肺化痰,滑腸消痔,健脾補氣,去瘀生新。主治蟲積腹痛,小兒疳積,肺燥咳嗽,便秘,痔瘡,體虛腳弱,小兒遺尿等。

食用香榧的注意事項

榧子所含脂肪油較多,易滑腸,大便稀溏者不宜多食;素有痰熱體質者慎食。

榧子不要與綠豆同食,否則容易發生腹瀉。榧子性質偏溫熱,多食會使人上火,所以咳嗽咽痛並且痰黃的人暫時不要食用,因為食用榧子有飽腹感,所以飯前不宜多吃同,以免影響正常進餐,尤其對兒童更應注意。榧子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榧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剛採摘下來的香榧有著一層油質的綠色外殼,散發著一種特殊的香氣。它含有乙酸芳樟脂和玫瑰香油,是提煉多種高階芳香油的原料。

同時,香榧果仁更有著多種營養成分,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與藥用價值。 功效:香榧果仁中所含的四種脂鹼對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並對**和預防惡性程度很高的淋巴肉瘤有益。

傳統中醫藥學認為,榧子具有消除疳積、潤肺滑腸、化痰止咳之功能,適用於多種便秘、疝氣、痔瘡、消化不良、食積、咳痰症狀。榧子可以用於多種腸道寄生蟲病,如小兒蛔蟲、蟯蟲、鉤蟲等,其殺蟲能力與中藥使君子相當。香榧中脂肪酸和維生素e含量較高,經常食用可潤澤肌膚、延緩衰老。

食用榧子對保護視力有益,因為它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等有益眼睛的成分,對眼睛乾澀、易流淚、夜盲等症狀有預防和緩解的功效。

榧子不要與綠豆同食,否則容易發生腹瀉。榧子性質偏溫熱 ,多食會使人仙熱上火,所以咳嗽咽痛並且痰黃的人暫時不要食用,因為食用榧子有飽腹感,所以飯前不宜多吃同,以免影響正常進餐,尤其對兒童更應注意。榧子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本身就腹瀉或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什麼人不適合吃燕窩,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女生們常說吃燕窩美容養顏,真的是這樣嗎?燕窩性平味甘,男女老少都可,但有一下人群不宜吃燕窩1.不滿4個月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2.感冒發燒者3.對蛋白質食品過敏的人4.放療化療之前的癌症患者不可食用。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不適合吃帶魚的主要有以下幾類人 服用某些藥物者 出血性疾病患者 痛風患者 ...

什麼人不適合吃茼蒿,什麼人是不適合吃姜的

茼蒿性味甘 辛 平,無毒,有 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 之功效。但 洩瀉者禁用。性味微寒,可傷脾胃陽氣,不可用量過大,脾胃虛弱的人不可久服。不愛吃的或者對茼蒿中某種成份過敏的人。什麼人是不適合吃姜的 比如對姜過敏的,然後還有就是有些病人哦,在身體恢復的時候是不能吃的喲。哪些人不能吃姜?1 手腳...

哪些人不適合吃阿膠,什麼人不適合吃阿膠

消化功能不好 濕氣重的人不要吃。以下人群不適合吃阿膠 1 愛上火的人不宜吃阿膠。比如心火 肝火 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都不宜服用阿膠。2 體內濕邪重的人不宜吃阿膠。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 乏力 頭暈或者頭迷糊 肚子脹 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3 有傷口的人不宜吃阿膠。阿膠是活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