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吳用的簡介(左右, 水滸傳 中吳用的簡介( 字左右

2022-01-12 21:21:52 字數 3572 閱讀 6580

1樓:閒擲葡萄

一、吳用,**《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梁山泊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菏澤市鄆城縣東溪村人。

二、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型的化身。

受招安後,因宋江被害後託夢給他,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三、他的主要成就有:智取生辰綱、智取大名府、從徵遼國、田虎、王慶、方臘、智賺玉麒麟。他的性格特點有:

1.沉著冷靜,神機妙算,足智多謀。例子:

智取生辰綱、智取大名府 、智取文安縣、 巧用雙掌連環計、智賺玉麒麟、在二打曾頭市中巧用「番犬伏窩」之計2 、結交廣泛,廣納賢才,知人善用。3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4 、對宋江盡忠。

5 、有領導才能,能巧妙分撥梁山好漢,以達成自己的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吳用,字學究,是《水滸傳》中的人物,山東濟州鄆城縣東溪村人。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

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煉。與晁蓋自幼結交。

與托塔天王晁蓋等,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的。受招安後,佐宋江 、盧俊義征伐遼國、田虎、王慶和方臘等,功績卓著。

授武節將軍,武勝軍承宣使。後因見宋江被害,深感朝廷奸佞當道,恐刑戮及身,遂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側。

3樓:匿名使用者

平生機巧聰明,曾讀萬捲經書。使兩條銅鏈。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

投奔梁山時看出王倫不容,用計使林沖火併王倫。宋江在潯陽樓題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

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晁蓋曾頭市兵敗後,吳用又假扮算命先生,在盧俊義家寫下藏頭反詩,將盧俊義暫時賺上山。

盧俊義回去後被陷,最終判處斬,石秀劫法場亦身陷北京城,吳用及時出計,先發無頭帖子穩局勢,又差時遷火燒大名府,並救出玉麒麟盧俊義、拼命三郎石秀。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

吳用治病

智多星吳用,曾經交了一位醫術高明的朋友王先生。王先生的三個兒子,也都是出眾的好郎中。這一天,王先生生了病,三個兒子方法使盡,也沒有給自己的父親看好病。

王先生整日悶在屋裡臥床不起,愁眉不展。

聽說老朋友病了,吳用抽空從私塾出來去看王先生。一進王先生家門,吳用二話沒說,先是給王先生號脈,接著開了一張藥方,吩咐他的兒子們照藥方去辦。

王先生的兒子接過一看,只見上面寫著:「甘草桔梗金銀花,吃完之後再去抓。主治:

經血不調。」這哪像是藥方,簡直是開玩笑,不過他們當著吳用的面,也不好說什麼,就把藥方放到了一邊。

吳用走後,三個兒子把藥方拿給王先生。王先生接過一看,差點把牙笑掉:「哈哈哈,好我的吳先生,連男女都不分還想治病,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可笑可笑!

」笑完之後,覺得身上輕鬆了些,他便順手把藥方貼到牆上,看見了就想笑。

不久,王先生的病竟很快奇蹟般地好了。這時,吳用又來到王先生的家中。王先生向他問起藥方的事兒。

吳用回答說:「您得的是憂鬱症,無藥可治,要想去掉煩悶,須笑口常開,方能**。所以我才給您開了那張看似荒唐的藥方,來醫治您的病情。

」王先生聽後,茅塞頓開,更加佩服吳用的才學了。

特殊問題,只有用特殊的辦法,才能加以解決。

水滸傳吳用人物形象分析300字

4樓:金果

性格特點

1、沉著冷靜,神機妙算,足智多謀。例子:智取生辰綱、智取大名府 、智取文安縣、 巧用雙掌連環計、智賺玉麒麟、在二打曾頭市中巧用「番犬伏窩」之計。

2 、結交廣泛,廣納賢才,知人善用。

3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4 、對宋江盡忠。

5 、有領導才能,能巧妙分撥梁山好漢,以達成自己的目標。

吳用協助晁蓋等人,智取了樑中書給太師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躲避官府追緝而上梁山泊。開始了他的「軍師」的生涯。在梁山泊事業中,他神機妙算,料事如神,激林沖火併王倫、破祝家莊和曾頭市、攻取大名府等,事業蒸蒸日上,被宋江誇為「賽諸葛」。

大聚義時坐第三把交椅,任梁山掌管機密軍師。梁山起義軍受朝廷招安後,吳用又佐宋江、盧俊義征伐遼國、田虎、王慶和方臘等,被朝廷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後因宋江被害,深感朝廷奸佞當道,恐刑戮及身,並忠於宋江,遂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側。

5樓:阿沾

吳用平生機巧聰明,曾讀萬捲經書。使兩條銅鏈。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

投奔梁山時看出王倫不容,用計使林沖火併王倫。

宋江在潯陽樓題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

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晁蓋曾頭市兵敗後,吳用又假扮算命先生,在盧俊義家寫下藏頭反詩,將盧俊義也暫時騙上山。盧俊義回去後被陷害,最終判處斬,石秀劫法場亦身陷北京城,吳用及時出計,先發無頭帖子穩局勢,又差時遷火燒大名府,並救出玉麒麟盧俊義、拼命三郎石秀。

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招安後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

吳用(?~1124)是**《水滸傳》中登場的虛擬人物,梁山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菏澤市鄆城縣車市村人。

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掌管機密的軍師。

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型的化身。受招安後,因宋江被害後託夢給他,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6樓:葉孤宛妙

在梁山泊事業中,他神機妙算,料事如神,激林沖火併王倫、破祝家莊和曾頭市、攻取大名府等,事業蒸蒸日上,被宋江誇為「賽諸葛」。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中介紹宋江出場時寫道:「那押司姓宋名江,表字公明,排行第三,且又於家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孝義黑三郎。常濟人貧苦,扶人之困。

以此山東、河北聞名,都稱他做及時雨。

8樓:

《水滸傳》吳用軍師,一切事情指揮一切思想。

9樓:牧荏苒

吳用聰明才智,有才華

水滸傳中,關於吳用,《水滸傳》中有關吳用的章節是哪些?

你們老師是弱智,信口開河,大概是見多水滸的插畫吧,在插畫中吳用羽扇是表明身份和地位,就象諸葛亮一樣,軍師的身份,一般作為隊伍的文職自然而然想到平時愛用扇子附庸風雅了。當然,吳用上陣的話,當然不可能用扇,出場就表明 銅鏈,表明得很清楚了。第十三回道 兩個 雷橫與劉唐 就大路上廝殺並了五十餘回,不分勝敗...

水滸傳中施恩的簡介,水滸傳中的林沖簡介

1 簡介 施恩,水滸傳 中一百單八將之一,綽號 金眼彪 在 第二十八回 武松威鎮安平寨,施恩義奪快活林 中首次出現,出場時是乙個小管營,後來於第五十八回 三山聚義打青州,眾虎同心歸水泊 中跟隨二龍山頭領上梁山,司職步軍將校,巡邏營步軍頭領。施恩跟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在打常熟時落水而死,死後追封 義節郎...

概括《水滸傳》中故事情節左右,概括《水滸傳》中五個故事情節500字左右

水滸傳 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 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作品在思想內容和文學藝術上都取得了重大成就。該書在塑造人物形象方面積累了豐富的藝術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