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家長該如何抱寶寶才不能傷害他?父母要注意什麼?

2023-03-07 02:40:02 字數 2938 閱讀 1961

1樓:創作者

需要抱住寶寶的腦袋,抱住寶寶的脊柱,才可以更好的保護孩子,要注意安全,注意自己手部的擺放位置。

2樓:放手的田園

對於新手家長來說,如果想要抱寶寶不傷害到他的話,一定要採用飛機抱的方式,而且要時刻注意寶寶的頸部,避免手部的力度太大。

想要不傷到寶寶,新手爸媽應該怎麼樣抱寶寶?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用手臂撐起寶寶頸部,其次用另乙隻手撐起寶寶底部,然後慢慢直立起來,這樣才能不傷害到寶寶。

4樓:阿紫說星座

把寶寶頭部放在臂彎裡,另乙隻手托著孩子的臀部和大腿。這樣的姿勢可以保護寶寶。

5樓:欣欣老師解惑

當寶寶仰臥在床時,把乙隻手輕輕的放在他的下背部及臀部下面,媽媽的另乙隻手輕輕的放在他的頭頸部下方,輕柔且緩慢地抱起寶寶,讓他的身體有所依靠,這樣頭才不會往後耷拉。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不傷掃寶寶的話,新手爸媽還是家裡的任何乙個人,都要小心翼翼的對待寶寶的每乙個舉動,家裡最好是要購買一些嬰兒墊嬰兒床之類的隔開來。

新手父母該如何正確抱寶寶呢?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7樓:小白家美食

新手父母在育兒的過程當中,六個月以下的寶寶一定不要豎抱,選擇橫抱,能夠有利於寶寶頸椎和脊椎的發育。

在抱新生兒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怎樣抱寶寶才不會對他造成傷害?

8樓:撲苒悠水身

首先是要護好嬰兒的頭和腰,不要讓他的身體受到傷害;這樣的抱她的方式可以讓他更好,而且在抱她時候,要洗乾淨雙手摘掉上面的戒指和首飾,以免劃傷他人的**,而且動作一定要輕柔。

9樓:曉丹說民生

要注意懷抱的方式,還要注意壓力,也要注意力度,也要注意方式,還要注意懷抱的角度。可以採用飛機抱的方式,這樣就不會傷害到寶寶。

10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抱新生兒寶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寶寶平躺著抱,不可以把寶寶豎抱,因為寶寶比較小,骨頭也比較軟,容易傷到寶寶。

11樓:要天天喝

新生兒身體比較軟,一般情況下我們要橫抱就是平抱,讓寶寶躺在我們的懷裡,這樣比較舒服,剛出生的嬰兒,我們一定不要把他豎抱,這樣會影響寶寶的脊椎,很影響寶寶脖子和頭部的發育。

想要不傷到寶寶,該如何正確的抱寶寶?

12樓:撒的謊

在抱寶寶的時候,一定要把寶寶豎著抱起來,然後一定要用手托住寶寶的頭部和腰。

新生兒不能那樣抱,否則會傷害寶寶?新手父母的正確抱的姿勢是什麼?

13樓:醉煙看人間

新生兒不能豎著抱,一定要橫著抱,而且要拖著嬰兒的頭。因為這時候的寶寶還沒發育完全。

14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在抱新生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姿勢,如果抱不好,就會傷到寶寶,在抱寶寶的時候,要讓寶寶保持乙個相當舒服的姿勢。

抱娃的姿勢不對會對寶寶造成傷害,這時候家長該如何正確抱娃?

15樓:創作者

應該學習抱娃的姿勢,要觀察寶寶的舒適程度,一定要保護孩子的頭部和腰部,盡量選擇環抱式的方法。

16樓:優筆大籃魚

寶寶的抱姿一定要符合寶寶脊衡困消柱的發育規律。

寶寶頸部肌肉和背部肌肉發育咐知不完善,到3個月的時候頭才能初步直立,頸椎支撐住頭部的重量。因此,在3個月前,抱寶寶最講究的就是托住寶寶的尺耐頭。

17樓:雯雯可愛肖戰

抱頃羨娃的姿勢如果不對的話,很容易造拿巨集成寶寶的摔倒,或者是碰傷,摔傷之類的。這樣就很影響寶寶,所以家長應該正確的抱娃。抱娃的**可消乎冊以去搜尋一下形容的話,可能沒有辦法形容出來。

18樓:筱娉

是會對寶寶造局鉛成一些傷害的,有一些就會導致傳染病菌給寶寶,然後如果要困寶寶的話,就會對寶寶的一些身體部位造成一定的損桐者好傷,在兩臂間交換嫌橋抱寶寶。

19樓:五一

新生兒抱的話橘滲,一定要帶則橫著抱,不能豎著抱,因為新生兒的脊椎還沒有發育好,如果豎著抱的話,對他的脊蠢伍棚椎會造成傷害的。

20樓:小女子的奮鬥青春

當寶寶還巧敬比較小的時候不建議書包寶寶,因為則巨集這個時候寶寶的孝盯慎脊柱還沒有成型,要針對寶寶的年齡段選擇這個年齡段可以使用的抱娃姿勢。

抱娃的姿勢不對會對寶寶造成傷害,家長該怎樣正確抱娃?

21樓:匿名使用者

5月齡以內的寶寶,以上方手繞過胸前至腋下「夾」住寶寶為主,下方手稍微託一下屁屁,此時寶寶也是自然伸展的狀態。除此之外,還要保證寶寶身體和頭部都處於豎直位(不確定直不直的家長可以照著鏡子練習)。這樣抱避免了脊柱過度受力,小月齡的寶寶還能在此姿勢下練習頭部控制。

面對面豎抱也一樣遵循頭身一線、脊柱不過度受力的原則。

5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逐漸增加下方手托的力量,直至寶寶能輕鬆地維持脊柱直立的姿勢。

22樓:幸福小豬豬

家長在抱孩子的時候,一手要護著寶寶的頭,另外一手放在寶寶的腰部,兩隻手共同抱著寶寶,維護寶寶的脊椎。

23樓:五一

剛出生的寶寶一定要橫著抱,不要豎抱,等到他能夠直立起來的時候,再豎著抱,這樣對他的脊椎發育比較好 。

24樓:檸檬茶

寶寶在很小的時候脊柱沒有長好,要抱寶寶的時候要托住頭,也要托住腰,斜著抱。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抱娃的話。盡量不要搖寶寶,因為寶寶正在發育期。

寶寶在發燒之後,家長該如何科學的應對?

孩子發燒首先要看溫度,如果在38度5以下,可以物理降溫 用溫水擦拭額頭,腋窩等部位或者貼退熱貼,如果超過38度5以上需要配合口服退燒藥,比如布洛芬顆粒等發燒屬於症狀不是疾病,大多數由於細菌或者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導致的,孩子如果出現反 燒,需要去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c反應蛋白的檢查。如果確定細菌...

作為新手媽媽,該怎麼給寶寶選購衣服呢?

在日常的生活裡關於選擇寶寶衣服方面的問題,首先要選擇寬鬆,舒適,柔軟的衣服,同時一定要避免選擇帶有各種紐扣的衣服,孩子在玩耍的時候是比較淘氣的,經常會把紐扣含在嘴裡,如果紐扣脫落可能會導致卡噎到寶寶或者是導致紐扣咽在肚子裡。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避免選擇帶有繩子的衣服,孩子在玩耍的時候很有可能會把繩...

新手投資該如何炒黃金,新手應該如何投資黃金?

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態。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每個人耳熟能詳,炒 的盈利與否關係到投資者們的資產問題,自然要慎重再慎重,除了在選擇平台上要用謹慎的態度,在交易決策實行的過程中也要格外小心,樹立全域性觀,總是在不斷波動的,走高走低都是常事,不應該操之過急,要穩定自己的情緒,在正確的時間 和賣出,在面對虧損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