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生乙個孩子的家庭,二十年後會羨慕二胎家庭嗎?

2023-03-07 01:25:02 字數 5434 閱讀 5552

1樓:葉落紅葉之歌

會的,因為二十年之後自己的年紀大了,這個時候要是乙個孩子不出息的話會覺得自己的養老都是乙個問題,而且孩子的壓力會很大。

2樓:蓉淼經驗之窗

肯定會羨慕的,因為乙個孩子實在是太孤單了,要是孩子上大學,家裡面就冷冷清清。

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肯定是會的,因為他們覺得孩子乙個人不會孤獨,而且有了什麼事情是能夠幫忙的。

只有乙個孩子的,20年後後悔了嗎?會羨慕二胎家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後不後悔,羨慕肯定會有羨慕,因為可以有個很好的玩伴,但自己乙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5樓:丹丹學姐吶

我覺得20年後會有後悔,乙個孩子家庭確實太冷清了,會很羨慕別人家裡二胎。

6樓:情感小柒柒

沒有後悔,也不會羨慕二胎的家庭,很多獨生子女的家庭他們生活的都會很幸福,反而會覺得有弟弟妹妹非常的麻煩。

7樓:菜籃資訊

可能會後悔吧,後悔孩子少了乙個兄弟姐妹,自己少了乙個小寶貝。應該會羨慕二胎家庭,因為二胎家庭的父母,晚年生活過得都普遍更幸福一點。

二十年以後,沒有生二胎的家庭會有什麼感覺?會羨慕二胎家庭嗎?

8樓:哈卡努力

應該沒有生二胎的家庭還是比較冷清的,因為人還是比較少的。我覺得他們會羨慕二胎家庭,因為所謂生活過的就是人氣。

9樓:西公尺睿陽

我覺得有乙個孩子不僅可以給他很好的物質生活,還能全身心的投入精力培養他成才,只要教育的好,孩子不僅長大成才,還會很優秀,即使是二十年後,還是會很幸福不會羨慕二胎家庭。

10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生二胎的家庭在二十年後肯定會覺得家裡冷冷清清的,一點都不熱鬧。肯定會羨慕二胎家庭的,因為二胎家庭怎麼說都會比較熱鬧。

11樓:小新愛科技

沒有生二胎的家庭,可能家裡面熱鬧程度不高。但是我並不羨慕,因為真的養不起,現在養孩子太花錢了。

那些堅決不生二胎的家庭,將來20年後會羨慕二胎家庭嗎?

20年後,沒生二胎的父母會羨慕生了的嗎?

12樓:二娘呀

如果是我的話,一點都不羨慕。生孩子這種事情,注重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你生一堆的兒子,各個是白眼狼,我生乙個女兒,可是卻很體貼孝順。

人們應拋卻這種固有封建思想的弊端,孩子並不是越多越好,說的難聽一點,豬一窩能生七八個仔呢,這有啥可羨慕的。

我個人認為,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事,生孩子也是如此。我就是乙個小市民,和老公一年的收入也不算多,如果養兩個孩子,不僅僅是苦了大人,更是委屈了孩子。有人分走了父母一半的精力和愛,分走了原本還算富足的成長環境,哪怕父母做的再好,可也總有顧此失彼的時候,兩個孩子之間或多或少都有競爭和嫉妒,要不怎麼會有「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這句話呢。

所以啊,我壓根就沒想過要二胎,生乙個就夠了,把全部的愛都給他,用心盡力的培養孩子成才,看他健康快樂長大,成為乙個積極向上的好人就夠了。

其實理解大人的擔憂,無非是怕以後的養老問題,乙個孩子的擔子重,壓力大等等。其實啊,這都是杞人憂天,如今國家的養老體系已經很成熟完善了,我們個人有保險和養老金,社會有條件良好的養老院,而且**還有相應的補助政策,這些都能讓老年人老有所依。我就想著啊,等女兒成家之後,我和老公就算完成任務了,兩個人一起遊山玩水,一起打太極遛公園,等走不動了就去養老院,女兒有時間就去看看我們,大家都輕鬆。

總而言之,無論是乙個孩子還是兩個孩子都各有各的好處和弊端,在你羨慕別人倆孩子的同時,其實別人也在羨慕你只有乙個孩子。未來的事誰說的準呢,還是放平心態,努力掙錢,讓孩子衣食無憂吧。

13樓:明天會更好

我不羨慕生二胎的,因為我就姐妹四個,老媽一直和我過,趕上過節,有時間姐妹,來看看媽,有毛病還是我。孩子多了,龍多死靠。

14樓:多肉

應該不會羨慕吧,因為自己已經傾盡全力培養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孩子也非常的孝順,這就已經足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羨慕呀,因為看到人家家庭聚會的時候特別熱鬧,而自己家裡卻有一些冷清。

16樓:若說生活

會的。當父母老了只有乙個孩子很可能會指望不上孩子,而孩子沒有兄弟姐妹有些事沒有人說也沒有人分擔,父母看到這應該會羨慕生了二胎的父母。

17樓:海天盛

不會,因為人家可能是不想生,而是看他們自己的經濟能力,如果有能力,可以生,沒能力的話還是不要生,這樣對孩子影響很大的。

18樓:梔梔推文

我覺得會,因為20年之後他們已經老了,就要面臨養老問題,如果有兩個孩子,那麼他們的養老問題就可以被兩個孩子分擔,這樣孩子也不會太累,他們也能享受到更好的陪伴。

1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會的。因為沒有生二胎的父母,只有乙個獨生子女,養老問題得不到保障。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羨慕的,因為自己養孩子已經竭盡了全力,把全部的愛都傾注給了孩子,會覺得自己對孩子問心無愧了。

21樓:zpfly飛

20年後,沒有生二胎的父母應該不會羨慕生二胎的父母,畢竟孩子長大成親後,也會生二胎,這樣還要給他們帶孩子,另外立遺屬也會麻煩。

22樓:生活江南老師

我認為會羨慕,畢竟當孩子小的時候自己是不願意生的,當孩子都大了,會羨慕別人有二胎的。

只有乙個孩子的家庭,以後會羨慕二胎家庭嗎?

23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這個看個人的選擇吧,一胎和二胎都有自己的好與壞,不需要去羨慕別人,過好自己的生活就行。

24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不會,是因為乙個孩子需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相對來說也比較小,同時經濟壓力也比較小,而且家庭氛圍也比較和諧,同時父母又不會特別的有壓力。

25樓:e時光再燃

肯定會羨慕的,因為兩個孩子的家庭會比較和睦,而且兩個孩子之間的感情也會比較深厚。

26樓:小明視角

會羨慕。因為擁有二胎的家庭非常熱鬧。兩個孩子會互相照顧對方。家中充滿了溫馨感。

那些堅決不生二胎的家庭,在20年後會羨慕二胎家庭嗎?

27樓:夙鳶小九

對於孩子來說,他們生活中有了依靠,有了玩伴,有了相互承擔任的人。他們可以相互學習,一起做遊戲,他們有了生活中的盟友。

他們在不開心的時候可以有人傾訴,他們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一起商量著解決。我有兩個兒子壓力是很大,也很頭疼。每次處理兩個兄弟的戰爭,也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也有控制不住動手的時候。

但兩個人都好的時候能把心暖化。每次看到兩個孩子相互依偎,心裡由衷的欣慰。

28樓:兆子蕙

我一點也不羨慕生二胎的家庭,現在不像以前養小孩不用花那麼多錢,要是自己條件好還可以生,自己條件不好生了寶寶月子都沒有人照顧,吃不好,睡不好什麼都要自己做,怎麼有勇氣生二胎,可是我又是農村人嫁的也是農村,現在剛剛生了個女兒,家裡人聽說我不生了就說我還是要生個男孩的,不明白女兒不是一樣的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二胎剛出生,兩個兒子,很高興,感覺人生就要折騰,不然活著沒意思。

30樓:tina精緻

一直都覺得乙個孩子好,孩子資源豐富,父母輕鬆,但意外懷上二寶,糾結啊,在各種原因下留下了二寶,現在快四個月了,心裡滋味難以形容……

31樓:柏林寺

不羨慕,生個二胎長大後還要分家產,弄不好還會大打出手,還是留個乙個孩子比較好。

32樓:網友

這個看個人觀念吧,可能有的人會羨慕,有的人還暗自慶幸呢。凡事都是有得有失,生二胎不一定好,現在家庭負擔太重了,生了會很辛苦,20年後兒女孝順還好,不孝順的話,會更難過。

33樓:法律顧問之七

絕對不會羨慕!現在養孩子壓力多大,兒子女兒都要買房,我們怎麼辦?老了也不羨慕,還得爭家產,再好的教育也會爭家產。

34樓:網友

二胎壓力好大好大呀,沒有條件要慎重考慮。

35樓:萬眾之馨

不會,有我現在肚子裡這個我已經很滿足啦!只想全新全意對她好,好好培養!況且是我想要的佩琪,而且兩個的話我不是很有信心都能兼顧的很好,我也比較看重生活質量。

36樓:此去_菁_年

我想如果原生家庭是二胎的不會羨慕,大部分人看到了兩個孩子熱鬧,有人陪伴的好處,卻沒有看到人性,從父母角度來講,不可能真正做到對兩個孩子同樣的照顧,顧此失彼的話很容易傷到某乙個孩子,會覺得父母偏心,這對孩子來說也不公平。

37樓:冰雨

不會的,不生是自己已經做好決定不生二胎的決定了。

38樓:花無缺

不一定會羨慕二胎家庭。二胎就是多生乙個孩子而已。

39樓:繼續哈哈哈

你問問這麼多獨生女,人家後悔了嗎。

40樓:予你喜

會,因為多了乙個孩子家裡也會熱鬧很多。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很羨慕,但不會生二胎。

42樓:知足常樂

不光羨慕還會後悔,經過我對身邊一些大媽的採訪,她們都說出了心裡話,說那個時候不給生,不然怎麼都要倆個孩子,乙個孩子太少了,尤其老伴如果走的早,孩子出去工作去了,自己乙個人太孤單了,年輕時候不覺得什麼,到了我們這個歲數了,喜歡熱鬧,我兒子結婚了生孩子了,我多盼望他們經常回來看我,一到放假兒媳婦就帶孩子出去旅遊去了,看到別人家倆個孩子,逢年過節家裡都熱熱鬧鬧的,像我們這麼大年紀,不需要兒女回來買啥、我們不缺啥,就想讓他們常回來看看,我們想他們,哎,

43樓:追逐

現在我們這裡上小孩上學,非要進城務工的交了1年社保的父母孩子才能上學,問題農村人進城有幾個交社保的?還有就是必須在城裡買了房的,就這樣的情況國家還要鼓勵生二胎!請問各位誰還會想生二胎?

乙個上學的問題都解決不了!歡迎來查湖南省湘潭縣易俗河鎮!

44樓:吖頭愛吃肉

不會,因為獨生子女也蠻好的。

45樓:無名小卒坦

關於生二胎,自己覺得條件允許,而且想生,那就生。不要打著給老大留個伴兒這種旗號,如果真是為了老大,那不如把養老二的時間金錢用在培養老大身上,最後在留一筆錢,比留乙個伴兒要來的實在。

如果有錢人必須生兩個,窮人只能生,二十年後中國會怎樣

沒有如果。以前有工作單位的只能生乙個小孩,農民可以生兩個小孩,現在出現了很多男的找不到老婆,因為男的多了幾千萬人。那麼財富的集中效應會更加明顯,階層固化更嚴重,因為財富的只會落到取之有道的人手裡,沒有如果。以前有工作單位的只能生乙個小孩,農民可以生兩個小孩,現在出現了很多男的找不到老婆,因為男的多了...

二十年後的同學聚會上如果有個你以前暗戀過的人在所有同學面前講以前他暗戀自己,可信嗎

你好,信有怎麼樣,這個時候都有家庭了,珍惜該珍惜的,放棄該放棄的,生活才能夠幸福的。可信 以為沒有必要說謊 但是 雙方有家室的話 你就一笑而過吧 最多乙個擁抱 是對過去的緬懷吧 不要太在意,都過去了,開心就好。是呀,因人而異,不過心裡多少有點七上八下的,想聯絡又怕聯絡 二十年的同學聚會,讓我見到暗戀...

有二十年後的高考作文素材是哪一期,那本我覺得太有內涵了,又沒記住封面資料,希望大家幫幫忙,謝謝

個人建議,積累一些素材是對寫作會有一定的幫助,但是,這東西只是相當於炒菜的材料,關鍵不是材料本身好壞,而是看做菜的人如何烹調。簡單說,作文好壞,不是看你寫出來的文章中運用了多好的素材,特別是這些素材最大的用途是在於寫作議 時作為論據使用,而議 本身最關鍵是要有獨特的觀點,然後用素材支撐起自己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