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汽車的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2021-08-13 19:24:19 字數 3630 閱讀 6342

1樓:匿名使用者

輪式行駛系主要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組成。功用:1,通過車輪與路面之間的附著作用,使傳動系傳來的力矩變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矩。

2,支承汽車總質量,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及力矩。3,緩和衝擊,減小振動,保證汽車的行駛平順性;行駛系還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的操縱穩定性。車架的功用及要求定義:

車架是連線在各車橋之間形似橋梁的一種結構,是整個汽車的安裝基礎。功用:安裝汽車的各總成和部件,使它們保持正確的相對位置,並承受來自車上和地面的各種靜動載荷。

顯然來說,車架既然是整個汽車安裝的基礎,自然會對車架的機構及穩定性有比較高的要求,下面簡要敘述車架應該滿足的條件也可以說成對車架的要求。1,車架的結構首先應滿足汽車總體的布置要求。2,車架應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合適的剛度,以滿足承受各種靜、動載荷。

3,車架結構簡單,質量應盡可能小,便於機件拆裝、維修。4,車架的結構形狀盡可能有利於降低汽車質心和獲得大的轉向角,以提高汽車行駛的穩定性和機動性。這一點對轎車和客車尤為重要。

車架的型別與構造汽車車架按結構形式可分為邊梁式車架、中梁式車架、綜合式車架和無樑式車架。

2樓:旗芬表絹子

行駛系的功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的各零部件總成,傳遞和承受車上、車下各種載荷的作用,以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

汽車的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3樓:追尋複製者

汽車行駛系的作用是:承受汽車各機件的重力和轉矩,傳遞汽車與地面間的各種力和轉矩,緩和不平地面的衝擊,吸收振動能量並衰減汽車震動,保證汽車行駛的平順性。通常,行駛系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的動力經過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驅動橋、半軸等部件的變速、變扭、變向後,最終的目的是傳遞到車輪上,驅動汽車行駛。那麼能接受這個力並且使汽車行駛起來的一系列部件統稱為汽車的行駛系統。

4樓:_西瓜分你一半

汽車底盤行駛系的作用有:

(1)汽車底盤行駛系接受傳動系的動力,通過驅動輪與路面的作用產生牽引力,使汽車正常行駛。

(2)汽車底盤行駛系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和地面的反力。

(3)汽車底盤行駛系緩和了不平地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減少汽車行駛中的振動,保持行駛的平穩效能。

(4)汽車底盤行駛系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操縱穩定性。

5樓:愛夏的你呀

汽車行使系的作用:

行駛系將汽車構成乙個整體,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和地面的反力,接受傳動系的動力,通過驅動輪與路面的作用產生牽引力,使汽車正常行駛;承受並傳遞路面對車輪的各種反力及力矩。

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衰減汽車行駛中的振動,保持行駛的平順性; 與轉向系配合,正確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減振緩衝,保證汽車操縱穩定性。

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和懸架等組成。車架的作用是支撐連線汽車的各零部件,並承受來自車內外的各宗載荷,車架是整個汽車的基體,絕大多數部件和總程都是通過車架來固定其位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發動機的組成

1、冷卻系

一般由水箱、水幫浦、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採用水冷卻。

2、潤滑系

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幫浦、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3、燃料系

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幫浦、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4、啟動系

起動機 點火開關 蓄電池。

5、點火系

火花塞 高壓線 高壓線圈 分電器。

6、曲柄連桿機構

連桿 曲軸 軸瓦 飛輪 活塞 活塞環 活塞銷 曲軸油封。

7、配氣機構

汽缸蓋 、氣門室蓋罩、 凸輪軸、 氣門、 進氣歧管 、排氣歧管 、空氣濾、 消音器 、三元催化、 增壓器中冷器等。

6樓:道全君

汽車行駛系的主要作用是將汽車構成乙個整體,支承汽車總質量;轉將傳動系傳來的轉矩轉化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承受並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力矩;減少振動,緩和衝擊,保證汽車平穩行駛。(

7樓:東莞無塵烤箱

常見的行駛系有輪式、半履式、車輪-履帶式及水路兩用式等多種型別,但應用最為廣泛的顯然是輪式行駛系。

輪式行駛系主要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組成。

功用:1,通過車輪與路面之間的附著作用,使傳動系傳來的力矩變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矩。  2,支承汽車總質量,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及力矩。

3,緩和衝擊,減小振動,保證汽車的行駛平順性;行駛系還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的操縱穩定性。

8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實現動力轉換

支撐汽車的總質量

傳遞力矩和緩衝衝擊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問的是行駛證的作用嗎?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緩和衝擊,減小振動,保證汽車的行駛平順性;行駛系還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的操縱穩定性。車架的功用及要求定義:車架是連線在各車橋之間形似橋梁的一種結構,是整個汽車的安裝基礎。

功用:安裝汽車的各總成和部件,使它們保持正確的相對位置,並承受來自車上和地面的各種靜動載荷。顯然來說,車架既然是整個汽車安裝的基礎,自然會對車架的機構及穩定性有比較高的要求,下面簡要敘述車架應該滿足的條件也可以說成對車架的要求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將傳動系傳來的動力通過車輪轉化為汽車的驅動力;2、承受和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和力矩,並吸收震動,緩和衝擊;3、與轉向系配合實現汽車行駛的正確控制;4、支承全車重量。

汽車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12樓:放縱i自由

答案:1、將傳動系傳來的動力通過車輪轉化為汽車的驅動力;2、承受和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和力矩,並吸收震動,緩和衝擊;3、與轉向系配合實現汽車行駛的正確控制;4、支承全車重量。

汽車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13樓:闕向晨裘材

答案:1、將傳動系傳來的動力通過車輪轉化為汽車的驅動力;2、承受和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和力矩,並吸收震動,緩和衝擊;3、與轉向系配合實現汽車行駛的正確控制;4、支承全車重量。

14樓:蔣宵晨禰騫

、接受發動機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輪與地面之間的附著作用,產生驅動力以保證汽車行駛。

2、支撐汽車總重量。

3、傳遞並支撐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4、盡可能地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行駛。答案:1、將傳動系傳來的動力通過車輪轉化為汽車的驅動力;2、承受和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和力矩,並吸收震動,緩和衝擊;3、與轉向系配合實現汽車行駛的正確控制;4、支承全車重量。

汽車行駛系的功用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接受發動機的轉矩,並通過驅動輪與地面之間的附著作用,產生驅動力以保證汽車行駛。

2、支撐汽車總重量。

3、傳遞並支撐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4、盡可能地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行駛。

汽車行駛系的功用是什麼,汽車的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行駛系的主要作用是將汽車構成乙個整體,支承汽車總質量 轉將傳動系傳來的轉矩轉化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 承受並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力矩 減少振動,緩和衝擊,保證汽車平穩行駛。1 接bai受發動機的轉du 矩,並通過驅動輪與地面之間zhi的附著作用,產dao生驅動力版以保證汽權 車行駛。...

汽車的行駛基本條件是,汽車行駛的條件是什麼?

汽車行駛的第一個條件 驅動條件 ft ff fw fi。汽車行駛的第二個條件 附著條件 fx2 fz2 近似寫成 ft fz2 汽車行駛的必要與充分條件,也稱為汽車行駛的驅動 附著條件 ff fw fi ft fz2 點火 拉緊手剎 防備滑動 離合器踩到底,空檔,不踩油門 加速踏板 轉動鑰匙到 檔後...

汽車行駛的時候噪音大是怎麼回事,汽車行駛中噪音大怎麼辦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等下就回覆您呢 微笑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2.皮帶 檢視皮帶是否有鬆動的情況 3.水溫 如果發動機噪音大,也有可能是水溫過高的原因。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汽車發動機嗓音大有三個原因 x09 1.機油 如果車輛的機油粘稠度過高,容易導致發動機運轉出現問題,潤滑作用變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