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蓮文化,關於蓮的文化故事

2023-03-06 20:55:02 字數 1231 閱讀 74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蓮系。

i.大中花群:

a.單瓣類:1.單瓣紅蓮組 2.單瓣粉蓮組 3.單瓣白蓮組。

b.複瓣類:4.複瓣粉蓮組。

c.重瓣類:5.重瓣紅蓮組 6.重瓣粉蓮組 7.重瓣白蓮組 8.重瓣灑錦組。

d.重台類:9.紅台蓮組。

e.千瓣類:10.千瓣蓮組。

ii. 小花群:

f.單瓣類:11.單瓣紅碗蓮組 12.單瓣粉碗蓮組 13.單瓣白碗蓮組。

g.複瓣類:14.複瓣紅碗蓮組 15.複瓣粉碗蓮組 16.複瓣白碗蓮組。

h.重瓣類:17.重瓣紅碗蓮組 18.重瓣粉碗蓮組 19.重瓣白碗蓮組。

●美國蓮系。

iii.大中花群:

i.單瓣類: 20.單瓣黃蓮組。

c.中美雜種蓮系。

iv.大中花群:

j.單瓣類: 21.雜種單瓣紅蓮組 22.雜種單瓣粉蓮組 23.雜種單瓣黃蓮組 24.雜種單瓣複色蓮組。

k.複瓣類: 25.雜種複瓣白蓮組 26.雜種複瓣黃蓮組。

v.小花群:

l.單瓣類: 27.雜種單瓣黃碗蓮組。

m.複瓣類: 28.雜種複瓣白碗蓮組。

關於蓮的文化故事

關於蓮的文化故事

2樓:雙睿好

古有一女子,丈夫死於水。她朝朝暮暮坐在水邊,凝視水中,盼望丈夫魂魄歸來。一天,岸上花樹在水中的倒影中,現出她丈夫的笑容。

她認為這花樹便是她丈夫的靈魂所託,就天天與花樹為伴,人們也就稱此野生花樹為"夫容"。後來文人為求字形美,就寫成"芙蓉"。

關於蓮文化的詩歌

蓮文化的魅力資料?

《蓮文化的魅力》資料收集

關於蓮的歷史

蓮文化的魅力

3樓:手機使用者

19 ak12ma | 四級。

古往今來,蓮都是人們所喜愛的一種水生植物。蓮那團團的葉子,嫋娜的花朵,縷縷的清香,那光與影和諧旋律下的一切,都讓我們感到「葉是眼波橫,花是眉峰聚」。蓮的形象經常出現於建築物、雕刻、繪畫作品中,也常出現在詩詞歌賦中。

蓮究竟有何魅力竟讓人們如痴如醉?這次綜合性學習,就讓我們來揭開蓮文化的一隅吧!

【活動實錄】

關於蓮文化有哪些,蓮文化的有關知識

有詩詞方面的,如 蓮,花之君子者也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等等。有宗教方面的,如蓮花寶座。有神話方面的,如西遊記中鯉魚精的兵器。有民俗節慶方面的,如放蓮燈,荷花節。有文藝方面的,如荷花仙子等。佛教以蓮喻佛的另一方面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蓮花的品格和特性與佛教教義相吻合...

有關「蓮」的作文,有關「蓮」的作文,600字

1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汙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 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 有的已經長成 大玉盤 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挨埃...

關於蓮的詩歌 關於蓮的詩句

蘇軾 蓮 鄭谷 蓮葉 周敦頤 愛蓮說 李商隱 紅蓮 關於蓮的詩句 描寫蓮的詩句。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青陽渡 晉 樂府。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芙蕖 晉 陸雲。綠房含青實,金條懸白璆。俯仰隨風傾,煒曄照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