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蓮文化有哪些,蓮文化的有關知識

2022-02-16 23:54:10 字數 758 閱讀 8748

1樓:山東雲卷雲舒

有詩詞方面的,如:蓮,花之君子者也;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等等。

有宗教方面的,如蓮花寶座。

有神話方面的,如西遊記中鯉魚精的兵器。

有民俗節慶方面的,如放蓮燈,荷花節。

有文藝方面的,如荷花仙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以蓮喻佛的另一方面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蓮花的品格和特性與佛教教義相吻合。佛教是著重尋求解脫人生苦難的宗教,將人生視作苦海,希望人們能從苦海中擺脫出來,其解脫的途徑是:此岸(人生苦海)——濟渡(學佛修行)——彼岸(極樂淨土)。

即從塵世到淨界,從諸惡到盡善,從凡俗到成佛。這和蓮花生長在汙泥濁水中而超凡脫俗,不為汙泥所染,最後開出無比鮮美的花朵一樣。

3樓:害蟲

你要的太全,不好回答

蓮文化的有關知識

有關蓮文化的一切資料

蓮文化的魅力資料?

4樓:幹迎南

我也在找......

5樓:手機使用者

kkkkkkkkkkkkkk

《蓮文化的魅力》資料收集

有關蓮文化,關於蓮的文化故事

中國蓮系。i.大中花群 a.單瓣類 1.單瓣紅蓮組 2.單瓣粉蓮組 3.單瓣白蓮組。b.複瓣類 4.複瓣粉蓮組。c.重瓣類 5.重瓣紅蓮組 6.重瓣粉蓮組 7.重瓣白蓮組 8.重瓣灑錦組。d.重台類 9.紅台蓮組。e.千瓣類 10.千瓣蓮組。ii.小花群 f.單瓣類 11.單瓣紅碗蓮組 12.單瓣粉...

關於蓮有哪些特徵,關於蓮有哪些特徵

樓上解答十分精彩 本人補充一點個人心得 蓮可治百病.我的胃病約有近二十年,久治不癒,經常疼痛.今年國慶期間與一友人談起.他是中醫博士後,專攻白血病和癌症等,對一些疑難雜症有些絕招.他教我一法 在胃疼時嚼幾粒蓮子.我試了乙個多月,真有奇效 疼時嚼一粒蓮子,胃立馬不疼了,而且現在胃病日漸減輕.蓮子可治胃...

關於蓮的古詩有哪些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青陽渡 晉 樂府 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頭蓮。芙蕖 晉 陸雲 綠房含青實,金條懸白璆。俯仰隨風傾,煒曄照清流。採菱詩 南北朝 江淹 秋日心容與,淡水望碧蓮。紫菱亦可採,試以緩愁年。參差萬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