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佝僂病,如何預防小兒佝僂病

2023-03-06 18:30:04 字數 4010 閱讀 3663

1樓:小笨燾

1)科學餵養 嬰兒期應提倡母乳餵養,斷奶後及時合理新增輔食,多食含維生素d、鈣、磷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蛋、肝類、乳類、魚、肉等)。

2)多曬太陽 家長應經常帶小兒到戶外活動,多曬太陽以獲取維生素d。據測算,小兒曬太陽兩小時,可促進**生成維生素d400國際單位。

3)加強護理 日常生活中應做好小兒生活和衛生護理,定期進行預防接種,積極預防上呼吸感染、肺炎、腹瀉、貧血等急慢性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通過食療補鈣,如:喝排骨湯、多吃海產品、喝牛奶、多曬太陽等,可適當服用補鈣的口服液、或吃些鈣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讓兒童曬太陽和參加戶外活動,不要太嬌慣孩子,讓孩子自由的生長,培養孩子良好的個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及時的給孩子補鈣補魚肝油啊,在半個月後就可以補魚肝油,四個月的時候補鈣,這樣就可以預防佝僂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生15天以後口服ad滴丸,媽媽要多吃補鈣的食物,天氣好的時候孩子戶外適當的曬太陽。

6樓:讓人愛笑

多補鈣,吃曬太陽,做運動。坐的時候腰別彎。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適當的補補鈣,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不讓他缺鈣了,佝僂病就是由於缺鈣引起的哦。

9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孩子得佝僂病?#星知計畫#

如何預防小兒佝僂病

10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孩子得佝僂病?#星知計畫#

11樓:網友

如何預防和**小兒佝僂病?

(1)加強小兒的戶外活動,曬太陽是防治小兒佝僂病最有效的手段。紫外線照射**可活化維生素d3,經常地戶外活動就可獲得較多的活性維生素d,特別是秋冬季,注意盡量多暴露一些**曬。因日光中的紫外線易被塵埃、煙霧、衣服及普通玻璃所遮擋或吸收,故在室內或**暴露不充分則不能得到紫外線的有效照射。

(2)食補維生素d,給予嬰幼兒合理的餵養,按時新增輔食,使用富含維生素d的食品,從飲食上避免維生素d的缺乏。

(3)藥物預防,首先是母親在孕期就要注意戶外活動和補充鈣和維生素d,以保證嬰兒出生前的需求。在小兒出生後的1~2周就要開始服用維生素d每日400國際單位,母乳和牛乳餵養兒食乳400~500毫公升即不需補鈣。

(4)臨床**,輕度(初期)佝僂病的**是每日口服維生素d1000~2000國際單位,或一次性口服維生素d10~20萬國際單位。中度或中度佝僂病**為每日口服維生素d2000~5000國際單位,或一次性口服或注射維生素d30萬國際單位。服用**乙個月後或一次性突擊**2~3個月(在2~3個月內停用維生素d)改為預防量。

對3歲以後的佝僂病骨畸形後遺症,應考慮矯形**,嚴重的後遺症於青春期可考慮矯形。

12樓:血刺瀟瀟潅

佝僂病是嬰幼兒時期比較常見的一種維生素缺乏症。由於缺乏維生素d時,鈣不能被吸收,使鈣磷代謝失常,產生骨骼病變。如何預防小兒佝僂病發生佝僂病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一、維生素d**不足。嬰兒膳食中含維生素d量很少,牛乳中含量少且鈣磷比例不當,影響鈣的吸收,所以人工餵養者佝僂病的發病率比母乳餵養者高。二、人體中維生素d的主要**是經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後,產生內源性維生素d:,戶外活動少,則易患佝僂病。三、其他因素如生長發育迅速;患有胃腸道或肝、腎疾病;只以穀類為主要食物,副食少以及服用其他藥物等。佝僂病活動早期主要表現為神經精神症狀,小兒愛急躁,出汗多,睡眠不安,夜驚,夜哭,枕禿;活動期主要是骨骼改變如方顱,出牙晚,肋緣外翻等症狀。

預防小兒佝僂病首先要預防先天性佝僂病。孕母要多食含鈣豐富的食物,多曬太陽;其次,小兒出生後多到戶外活動,多曬太陽,只要是暖和的天氣,都可把小兒抱到戶外。冬天中午前後陽光充足,戶外活動時應讓幼兒露出手、臉;夏天則應在蔭涼處,避免暴曬。

注意不要讓孩子隔著玻璃曬太陽,因為玻璃阻擋了陽光中的紫外線。另外,提倡母乳餵養,因母乳中鈣、磷比例適宜,但乳類中維生素d含量極少,要及時增服濃縮魚肝油。人工餵養時,更要注意及早增服魚肝油。

服用時要遵醫囑,不能認為魚肝油是補品,多多益善。過多服用可致維生素d中毒。在缺少維生素d時,補充鈣劑是無用的。

佝僂病怎麼預防

13樓:夕誌畫

相信大家見過「防患於未然」此詞,其意思就是在災禍還沒發生前就加以預防。對於佝僂病也一樣,我們也要有此精神。下面介紹幾種佝僂病的預防方法:

1、 增加日照時間。

由於曬太陽既經濟、方便又安全,可認為是防治佝僂病的良好措施。一般如每天堅持曬太陽2小時左右,就能滿足小兒對維生素d的需要。因此孩子滿月後就可以開始曬太陽並且每天逐漸增加曬太陽的時間。

但要注意:夏天曬太陽時最好在樹蔭下,避免日光直曬;冬天不可隔著玻璃曬太陽,以防紫外線被吸收。

2、孕期注意補鈣補維生素d

母親在懷孕期間應加強營養,多吃些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d的食物,如雞蛋、瘦肉及動物肝臟等;並要多曬太陽;還應根據具體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d製劑。

3、 補充維生素d要適量和及時。

小兒每天的維生素d的生理需要量為400-600單位每天如能保證供給這一劑量,多可預防佝僂病的發生。混合餵養的孩子宜在生後2周開始新增維生素d,家長應仔細計算每天經配方奶或強化奶粉攝入維生素d的劑量後,予以補充;或在醫生的指導下決定須補充的劑量。此外,對營養不良、體質較弱及生長發育過快的孩子應注意補充維生素d以防發生佝僂病。

4、母乳餵養保持鈣、磷比例平衡。

由於母奶中所含的鈣、磷比例適當,使奶中的維生素d及鈣均易於吸收,因此,有條件時應盡量讓孩子吃母奶。

佝僂病的**及預防辦法

怎樣預防和**小兒佝僂病

寶寶佝僂病的預防

14樓:紅孩兒

佝僂病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營養缺乏症。佝僂病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嬰幼兒體內維生素d缺乏,導致鈣、磷在腸道內的吸收不良,使鈣、磷無法沉著在骨頭上所致。因此要盡早的預防嬰幼兒佝僂病。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寶寶佝僂病的預防吧。

1、哭鬧、多汗、夜驚、食慾減退、頭部和後枕部脫髮。

2、3個月以下嬰兒顱骨軟化、前囟大;一歲以上幼兒出現方顱、牙齒長出遲緩。

3、兩側肋骨和軟骨交界處呈節狀突起,類似一串珠子;胸骨呈明顯突出,形成雞胸;腹部膨隆如蛙腹,脊柱後凸形成龜背。

4、病兒行走、站立都比正常小兒要晚,站立行走時可見兩腿呈「x」型或「o」型。

5、病兒易患感冒,嚴重者還伴有貧血、生長遲緩,有的病兒肝脾腫大。

佝倭病可在醫生指導下在家裡**,病情較重者應去醫院檢查**。

1、多給寶寶吃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蝦皮、魚之類的,每個星期要給寶寶吃2--3次,盡量把蝦皮、魚肉等壓碎了給寶寶吃,這樣比較好消化。

2、除了在食物上補充鈣質外,如果孩子還是缺鈣,比如經常睡覺不安、出虛汗、有明顯的枕禿等,就要給他補充鈣質了。盡量選擇寶寶容易消化吸收的乳酸鈣等。

3、在補鈣的同時,別忘了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以便促進鈣的吸收。可以給寶寶服用魚肝油就行,一般每天吃一粒就可以,缺鈣嚴重的每天早晚各一粒。

4、多曬曬太陽。除了吃維生素d藥劑促進鈣吸收外,給寶寶曬太陽也是個不錯的辦法。當天氣好的時候,帶寶寶到戶外曬半小時太陽,可以有效促進鈣質吸收,但要注意防止陽光直射嬰兒眼晴。

5、用母乳餵養時,母親也應多曬太陽,以增加母乳中維生素d含量。

6、定期給寶寶檢查生長發育情況,特別是檢測骨骼發育狀況。如果發現有異常要及時盡早解決,以免引發佝僂病的可能。

7、未經醫生確診缺鈣,不要隨便給嬰兒服鈣片。

1、注意保暖,防止受涼及感冒。

2、多食用含維生素d多的食物,如魚類等。

3、多曬太陽,積極參加室外活動。

4、在**期間取俯臥位睡眠,以糾正胸廓畸形。

如何預防小兒佝僂病

15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預防孩子得佝僂病?#星知計畫#

什麼是佝僂病

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 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又叫骨軟化症即骨礦化不足,為新形成的骨基質鈣化障礙,是以維生素d缺乏導致鈣 磷代謝紊亂和臨床以骨骼的鈣化障礙為主要特徵的疾病,維生素d是維持高等動物生命所必需的營養素,它是鈣代謝最重要的生物調節因子之一。維生素d不足導致的佝僂病,是一種慢性營養缺乏病,發病...

如何預防小兒腹瀉,怎麼預防兒童腹瀉?

南瓜不會應該是吃了西瓜的。涼性食物和糯公尺花生瓜子不能吃。多給他喝熱水。怎麼預防兒童腹瀉?小兒腹瀉的情況有很多,一般來說是胃腸道不良反應引起的。1,比如飲食不節會導致腹瀉。因此,嬰兒以母乳為主,幼兒飲食要溫熱進食。2,著涼會引起腹瀉。因此,寶寶不要讓他們吹空調,容易造成免疫力低下。3,多曬曬太陽。預...

如何預防暖氣病 應該如何預防暖氣病呢?

為了防止暖氣病找上門,我們可以從室內溫度 濕度 空氣新鮮度這三方面入手進行防治。一 控制室內濕度。當室內濕度為50 60 時,人體感覺比較舒適。所以冬季供暖期間,室內濕度絕對要嚴格把關。不僅可以利用加濕器調節室內濕度,花草 盆栽 魚缸等觀景也能有效為室內增濕。另外,您也可以放一小盆水在暖氣片周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