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求解,並留些答案和詳細解答想法

2023-03-06 18:25:02 字數 1398 閱讀 4528

1樓:

答案是:9月1日。

1.小明說:「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

這句話的潛台詞實際上是:「我應該猜對了,如果我猜錯的話,小強肯定不知道」。但小明還是不確定自己究竟猜對沒,需要小強來印證。

m取什麼值能讓小明這麼說呢?顯然6和12不可取,如果m為6或12,n就有可能是2或7——小強憑2或7乙個數字就能得知張老師的生日。則m只可能是3或9,而n只能在1、4、5、8中取值。

如果m是3,n可以取三種值,結果成了「如果小明不知道,小強有可能知道(2-4,3-8),也有可能不知道(3-5)。」在這種情況下,小明說「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是不符合事實的,小明不足以如此自信的這樣說。

如果m是9,則小明就知道n只能是1或者5。此時,小明的猜測正是n=1,而n究竟是不是1,小明也不確信,如果n不是1而是5,則就出現了小明說的「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至此,實際上小明已經知道了,結果只有兩種情況,只等小強來確認n是不是5。

2.小強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

小強說「本來我也不知道」,驗證了n確實不是2或者7;同時,小強也知道了「m不是6或12,m只剩下3和9可取」。若n是5,則小強應該說「本來我也不知道,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根據第一節的推斷,n=1,所以小強才能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

3.小明說:「那我也知道了」

小明就等著小強的一句話了,不管小強怎麼,小明都會知道正確答案。如果小強說「我還是不知道」,那麼小明依然可以知道「只有n=5會讓小強茫然」,因此答案是9月5日;如果小強說「我知道了」,那麼就必然是9月1日。

其實,自始至終,小明都是明白的,他只需要小強說句華驗證他的猜測,對小明而言,是個非a即b的選擇題。因此,按照題目本身的故事發展線索,小明的第三句話是可以不用的,很多人推導的時候卻用上了這個條件——那樣就有點像做數學題了。

2樓:雨斯琪

神馬問題估計地球人是不行了!

出題的人是外星的!!!

求詳解,求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洛必達一下,然後帶x0點進去,答案是2f(x0)f`(x0)

求答案,求詳解

求答案。求詳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2kg蘋果等於香蕉,那麼20kg蘋果等於25kg香蕉,132÷2等於蘋果20kg的**,那麼就可以求出蘋果1kg的**,也就可以求出香蕉。

求解,詳細答案

5樓:平陽虎

6÷1/5000000=30000000(cm)=300(km)300÷2÷(3+2)×3

=90(km)

答:甲車每小時行90千公尺。

高分求解答認識女朋友的疑惑,高分求解答 和女朋友一年了但是仍然互相不了解

喜歡乙個人是一種感覺 主動是件好事,還是先呵你心儀的女生成為好朋友吧,彼此多了解一些大學不談戀愛多沒意思啊 在我看來兩個都重要,也要因人而議 女孩子對這些簡訊之類的總是有戒心的,如果她對自己不熟悉的人完全沒有防備,那她就不一定是個好女孩了。我自己也是女孩子,比較清楚女孩子的想法。我覺得大學談戀愛沒什...

蘇教版初中數學中考壓軸題求解答案

這個題目的關鍵就是要看懂a b c 2,abc 4的本質意義,其本質意義是a,b,c具有對稱性 也就是說也就是說,將a,b,c互換位置不改變方程的性質 a,b,c誰都可以為最大者,那麼我們假設b為最大者 a,b,c中最大的乙個必定大於零,1 將第乙個式子中變為c 2 a b,帶入第二個式子並化簡可以...

幾個謎語,急求答案,幾個謎語,求解答。

謎語1 階前雨飄零 打乙個字 鄰 謎語2 綠化海南 打乙個城市名 青島 謎語3 十分不利 打一數學術語 鈍角 謎語4 青紅皂白 打一國家的名字 以色列 鄰青島鈍角以色列聰明吧 1.鄰 2 青島 3.鈍角 4.以色列 階前雨飄零 打乙個字 鄰 綠化海南 打乙個城市名 青島 十分不利 打一數學術語 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