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單上eGFR CDK EPI 是什麼意思?

2023-03-06 18:35:01 字數 898 閱讀 7745

1樓:韓灬殤

egfr是腎小球濾過率,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腎小球濾出的血漿液體量,也可以解釋為單位時間內兩側腎臟生成的超濾液量。不能直接測定,只能用某種標誌物的腎臟清除率或血漿清除率來推測。評估egfr對於正確判斷慢性腎臟疾病的分期,評價腎功能進展速度和評價干預**的效果,調整經腎臟代謝的藥物劑量等方面均有重要意義。

它通過測算腎小球每分鐘能夠過濾的血液量,評估患者腎臟清除機體代謝廢物的能力。一般這個檢查需要抽血查血肌酐,通過計算來估算患者腎小球濾過率是多少。正常的情況下,健康人腎小球濾過率大概是110-130ml/min。

如果egfr下降,說明腎功能有損害;如果這個指標公升高,可以見於正常狀態,也可以見於糖尿病腎病、腎小球腎炎早期以及妊娠婦女。

2樓:功擾龍露

egfr(ckd-epi)是什麼指標?檢查結果30是否能確定是腎衰?(女,61歲)

分析及建議:這是乙個內生肌酐清除率的指標,小於30就要考慮腎功能不全,但不一定能夠說得上腎衰,不是腎衰,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只是尿酸高引起的暫時性的腎功能不全,我個人建議先把尿酸降下來,降到400以內再看腎功能的指標。

3樓:丹的葵奎

按照您的方案,我母親化療了五次,貝筏+培美+卡鉑。前兩次效果非常明顯,三四次較前兩次比較,病灶也有縮小,只是沒有前兩次縮小的大。最近第五次化療結束,病灶沒有縮小反而比第四次增大了,是不是耐藥了?

請問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辦?第二次化療後,白細胞開始降低,每次打了公升白針都會公升上來。第五次化療後血小板又降低,白細胞也是反反覆覆高低變化。

病人身體整體狀態都還好,只是臥床翻身或動彈時,有時感覺右側腋下肋骨處疼痛,不是連續的,醫生說是神經性,不知是不是轉移瘤引起。其他無明顯症狀,體重沒降反而增加,或許是化療激素引起。

疾病:肺腺癌肝轉移,第二次複查肺部增大肝多發。

以下是我母親的一張驗血單,其中有幾項偏高是否能有專業人士幫忙

這些指標顯示肝功能出了問題.查查是不是有肝炎.有沒有吃一些可能對肝造成損壞的藥.有沒有膽結石.甘油三脂高說明血脂可能高了.要注意飲食.低脂肪的食物.建議查個肝.膽總管的b超.如果人比較胖就有脂肪肝的可能.驗血單的幾項有偏差幫忙看下 1 血常規專案來,這些都是輔助自 引數,受影響因素比較多,且都在參考...

驗血報告單怎麼看貧血,如何從驗血報告單上看出是否貧血

看血紅蛋白,正常120g l,低於這個值是貧血了。紅細胞 來rbc 源 正常情況 男性 4 5 1012 l 增高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嚴重脫水,肺源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山地區的居民,嚴重燒傷,休克等。降低 貧血,出血 血紅蛋白 hb 正常情況 男性 120 150 g l 增高 真性紅細胞增多...

什麼是郵政單上的郵寄號?我單子上只有

2013 03 18 09 56 00 六安市孫崗郵政所 收寄 2013 03 19 08 28 00 六安市孫崗郵政所 離開收寄局 2013 03 19 13 59 10 六安市 到達處理中心,來自六安市孫崗郵政所 2013 03 19 15 46 46 六安市 離開處理中心,發往南京速遞物流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