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兀珠是什麼年代

2023-03-06 17:40:01 字數 678 閱讀 9693

1樓:風面功目糖

金兀珠 金兀朮 是同乙個人 金朝大將,出生年不翔。

金兀朮,完顏宗弼(?—2023年11月19日),也作斡啜,斡出、晃斡出等,本名完顏宗弼, 金太祖完顏阿骨打第四子(《大金國志》作第六子)。是金朝大將,宋金對峙時期傑出的軍事家和政治家。

有膽略,善射,早年從都統完顏杲追襲遼天祚帝於鴛鴦濼。宋靖康元年(1126)金破北宋都城汴京,俘獲宋徽宗、宋欽宗,滅掉北宋。同年五月一日,康王趙構繼位於南京(今河南商丘),改元建炎,史稱南宋。

金國是女真族建立的政權,金兀朮是金太祖第四子,當然也是女真族了,女真是個很古老的民族,和我們今天的滿族有很深的淵源關係,也可以說是滿族的前身了。

不滿意可以追問哦。

2樓:碧月

金兀珠,又名金兀朮,是宋朝金國侵略南宋的主將,金國四太子。

3樓:伽藍聖君

本名斡啜,又作兀朮、烏珠、斡出、晃斡出。金太祖阿骨打第四子,傳說為上天赤須火龍下界,力大絕倫!

4樓:幸運的瓦罐

是在北宋和南宋的結合期間。作為大將,和北宋對峙期間是一員虎將。北宋滅亡後,康王趙構繼位南京,就是我的故鄉商丘。後趙構遷都杭州。在金朝和南宋對峙期間,是金軍的統帥和靈魂。

5樓:劍終結

北宋末年,南宋初年。

請問,六十年代的算盤珠子,材料是重珠那是什麼材料的,浙江生產的。很重

看著像黃花梨,你找個地方小刀剝點削聞下有降香的就是海南黃花梨,價值10000元。老式算盤的算珠是什麼材料?老式算盤的算珠一般由牛骨 牛角就可以製作成,過去有用金屬做的,現在在新的材料很多,算盤珠最好是用硬而沉的材料。分享一下算盤的用法 算盤的運算機理與計算機有點相似,計算機是兩種狀態0和1,滿2進製...

海螺珠是什麼?海螺珠跟美樂珠有什麼分別

海螺珠也叫海螺珍珠,英文翻譯名孔克珠 conch pearls 這種珍珠的獨特之處在於,在其光潔的表面下蘊含著某種獨具一格的 鮮亮的火焰。這種光焰不僅從外表上看一目了然,而且它有時精細柔和,有時熱烈奔放,顯得極為高貴。這種珍珠還有另乙個特點,那就是,它並不在蚌的體內生長,而是在海螺的體內慢慢形成的。...

吐珠是什麼意思,吐珠是什麼意思

吐珠,讀音t zh 漢語詞語,基本意思喻報恩。注音t zh 吐珠解釋 據 淮南子 覽冥訓 隋侯 之珠 漢高誘 註載,隋侯 見大蛇傷斷,用藥敷治,後蛇銜大珠來報。後因以 吐珠 喻報恩。宋 歐陽修 自序 曾不聞吐珠銜環,效虵 雀之報。據 淮南子 覽冥訓 隋侯之珠 漢高誘註載,隋侯見大蛇傷斷,用藥敷治,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