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登出營業執照,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2023-05-15 01:30:04 字數 3838 閱讀 535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稅務局登出稅務登記證,然後拿著稅務登記登出通知到工商,需要先提檔,然後登報宣告,然後再提檔,登出工商,然後登出銀行,然後再去登出組織機構**證,最後到公安局登出企業公章和財務章。理論上,這就是登出流程,起碼三個月才能辦下來,比註冊難多了。

也可以辦個簡易的流程,登出國地稅後,把銀行的錢都取出來,反正你沒啥業務,直接跟工商的說一聲,如果能直接登出最好,否則然後就不用管了。等以後年檢他們找不到人,就會處罰你們,工商對企業處罰的最大力度就是登出企業執照。這樣就自然登出掉了。

2樓:律視微言

1、準備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當初發放的是正副本,登出時須將正副本原件上交。2、辦理清稅證明。3、辦理登出。攜帶所需材料到轄區工商所辦理即可。

3樓:齒歉列

帶上營業執照、身份證件,去當地工商行政部門登出就行。我覺得挺麻煩的,找的代辦登出全程都是線上辦理的。我們公司登出是在支付寶跑政通做的,在支付寶或者微信小程式都能搜尋到 跑政通。

4樓:娛樂阿姨

個體工商戶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5樓:鄭萌律師

1、登出營業執照流程:

1)到國家稅務局辦理相關登記手續,填寫申請表。填表時應寫明登出原因等內容;

2)辦理登出相關事宜,有罰款或稅款沒交,要及時交罰款;

3)國地稅登出後,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工商所去辦理營業執照登出手續。通常五個工作日後就會收到工商登出通知。

2、法律依據:《公司法》第一百六十四條。

擔任因違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的公司、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並負有個人責任的,自該公司、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之日起未逾三年的,不得擔任公司的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公司被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屬於法定解散範疇,應當予以解散,並在15日內成立清算組進行清算。

二、登出營業執照的具體材料是什麼。

1、營業執照正本和副本。登出時兩個都是需要上交的,如果是不小心遺失了需要釋出遺失的相關宣告。

2、辦理的材料還要有經營人的乙份身份證影印件。

3、經營者不能現場辦理登出手續的,也可以委託專門的人來辦理,但是要出具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以及出示委託書。

6樓:娛樂阿姨

個體工商戶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7樓:網友

登出的話需要原件,你們簽合同多久,成都的話我們辦過很多,辦下來的話快就乙個月。

8樓:阿凡提企業管理

不知道三年前你們的轉讓合同是怎麼籤的?

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9樓:上海嚴亞濤律師

法律分析:營業執照的登出方式是:1.

成立清算小組,對公司財務進行清算,然後向稅務機關提出登出稅務登記申請,稅務會對公司進行清查後,出具允許登出意見書,到工商局去申請公司登出;2.到國稅局拿**,按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等,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發放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3.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發放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4.

攜帶相關材料銀行賬戶銷戶,到工商局收回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怎麼登出營業執照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的材料有: 1.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2.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在工商所領取) 3.稅務部門出具的稅務登記證登出證明 4.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經營者不能到場的提供委託書以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流程:

1.去國地稅把稅務登記證登出 2.拿到稅務登出證明後再來工商所辦理登出執照,登出以後執照正副本工商所收回,給你一張登出通知書就算是登出完成。

11樓:娛樂阿姨

個體工商戶怎樣登出營業執照。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點小錢,代辦公司辦吧 你自己折騰花的時間精力 遠超你的這麼點小錢。

13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營業執照只能登出,不能撤銷。登出營業執照的步驟如下:

第一步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

所需資料:1.國地稅正副本。

2.本年度匯算清繳報告。

3.登出報告。

4.填寫稅務登出**(如果有未用完發票要先核銷)第二步到公司主管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

所需資料: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2、公司股東會決議(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3、公司原始檔案。

4、到工商局領取**。

第一步和第二步可以同時辦理)

第三步登報公告(登報45日後再去登出公司)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股東會決議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

3、公告內容(某某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權債務事宜)

第四步登報45日後,再次到工商局辦理登出申請所需資料:

1、公司營業執照原件(正副本)

2、稅務登出證明檔案。

3、公司股東會決議。

4、公司清算報告。

5、工商局領取的**。

6、公司原始檔案。

第五步到質監局登出**證。

所需資料: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

2、**證原件(正副本)

這樣公司就登出了。

14樓:信球巴插小童鞋

1、先將公司銀行賬戶中的錢全部轉走,進行銀行銷戶,須攜帶開戶的所有資料,包括營業執照正副本,稅務登記證正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機構信用**證,法人身份證和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章,財務專用章,名章。2、如果有未開具的空白發票,先在開票系統中將未開具的空白發票進行作廢。3、帶著發票領購簿和未開具的空白發票到稅務局進行驗票,沒有問題後,稅務局會收回發票領購簿並告知回去對金稅盤進行修改時鐘,並進行抄當月稅,具體的流程可以諮詢當地的金稅盤服務企業。

4、金稅盤修改好時鐘,完成抄稅後,攜帶金稅盤,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公章,對金稅盤和稅務登記進行登出,稅務局受理後3-5個工作日會出具稅務事項通知書予以核准登出。5、攜帶營業執照正副本、和稅務局出具稅務事項通知書原件及影印件、公章到工商局登出營業執照。6、這樣個體戶就成功登出掉營業執照了。

注意: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遺失或毀損的,可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或本市市場主體信用公示系統進行公示公告宣告作廢,無需在報紙上登載宣告作廢公告,節約登出費用。

15樓:鄭萌律師

1、營業執照的登出流程如下:

1)成立清算小組,對公司內部資產進行清算;

2)製作清算報告;

3)刊登登出公告;

4)登出稅務、工商**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八條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二、登出營業執照需提交材料有哪些。

登出營業執照需提交材料如下。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3、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4、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申請登出登記的,應當由全體參加經營家庭成員在《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經營者簽名欄中予以簽字確認;

5、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正本以及所有副本;

6、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的提交的其他檔案。

如何在網上登出營業執照,網上登出個體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不想經營了,需要登出營業執照的,那麼今天我們來聊聊廣州個體營業執照登出流程和費用?1.首先,按照國家稅收的要求填寫 包括簽字,蓋章,繳納稅款,支付發票,最後取回國家稅收登記證,並發出登出國家稅收登記的通知。然後到當地稅務部門補足稅款,將傳送取消當地稅務登記的通知。最後,通過收到的兩個通知,我們去了銀...

公司的營業執照登出流程,公司營業執照怎麼登出流程

法律分析 1 公司營來執照影印件。2 公司股東會決議 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 公司原始檔案。4 到工商局領取 二步 登報公告 登報45日後在去登出公司 所需資料 1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2 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3 公告內容 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

剛辦的營業執照可以登出嗎,我的個體營業執照剛剛辦三天,可以登出嗎

可以登出。有限責任公司辦理登出營業執照,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一 備案登記 自登出 解散 事由出現之日起十五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有限責任公司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股份 的清算組由董事或者股東大會確定的人員組成。清算組應在成立之日起10日內將清算組成員 清算組負責人名單向公司登記機關備案,領取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