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有思想的人,如何做乙個有思想的人。

2021-03-22 08:55:06 字數 5376 閱讀 2235

1樓:一顆流星

總的來說,這是一種緣分。強求不行

當人面對這個未知而廣闊的世界,表現出驚奇,他有兩種選擇:1、無視這種驚奇;2、追求真理

有思想的人,首先,必須追求真理。

所謂的「思想」,一般來說,你得有那麼點「哲學」。 哲學有很多個分類,形而上,倫理,認識論,邏輯,美學,等等,你得經常看這方面的書吧。

所以,有思想的人,必須有一段時間是「閒人」。另外,對某些東西,你必須有天生的敏銳感,比如:憐憫,比如悲劇,比如苦難,比如不平等,比如自由,比如歷史,比如數學,比如邏輯

當然,你光談哲學,那不行,那你多半會成為乙個「窮光蛋」,成為窮光蛋之後,你活的時候,一般別人也不會稱你為「有思想」的人。

如何撐起乙個有思想的人,你必須 1、廣博的知識面;2、懂得如何讓自己快樂;3、一定要懂得如何賺大錢

在這個時候,在你的生命中,必然時刻充斥著思考,而且你會不斷的寫作來記錄,你的人生也必然經歷了不如意,懂得如何讓生活變的更好。你大概已經能夠用自己的思想,賺到了一定的錢,並且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生活快樂,每乙個決定和博弈都充分展現了理想和感性的光輝。

那麼,這樣,你就算是個有思想的人了

2樓:練柔道的小哥哥

思想是內在的,自然自由豐富內在了,那怎麼豐富內在呢?

自然是努力的學習,多讀書啦,讀經典類的書,不建議讀熱銷書。

多讀那些經得起時間沉澱的書,分清楚什麼書精讀,什麼書略讀。

然後走出去,去經歷,慢慢的沉澱。

謝謝採納

3樓:求包子

學生時代真摯的友情,如同真空環境下的物理運動,是美好而又不切實際的拋物線。

你們的關係的開始可能是因為喜歡同一部電視劇集,同乙個歌手演員甚至又乙個共同愛好的運動。你們既沒有什麼利益衝突,又來自於同樣的壓力源,因此既相看兩不厭,又可互訴衷腸。

等到大家都走出校園,踏入社會,往往又與這些好朋友相隔千里。很多好閨蜜好**的感情有時候如同戀人的關係,互相進入彼此感情或者生活中過多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左右讓彼此互相牽掛,甚至會特別在意彼此的一點想法或者話語。可能有時候因為你自己不在意的事情上,對方過多的在意難免會有些小小爭執,但是這又不想戀人,總會有乙個人去低下頭哄對方並且相互充分的溝通,因而不溝通的朋友就漸漸有了隔閡,在以後的不經意的又一次觸碰到這個點的時候,往往就漸行漸遠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能消失在你的生活中的朋友終究不是最懂你最珍惜你的人,也不無需深究與問題究竟出處在**,做好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懂你的人自然會理解你,珍惜你的人不會那麼輕易離開你。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多讀書,積累一定的知識儲備;平時養成思考的習慣,形成辯證思維;不盲從他人任何觀點,對任何事物有自己的獨特主見。

做到以上三條,就可以了。

5樓:

永遠不要想著有捷徑,不要紙上談兵,理論永遠不等於現實,所以幻想也一定不等於現實,永遠不要自以為是,因為對於宇宙來說地球很渺小,更何況你只是地球上的乙個生物而已,更重要的是你自己清楚你要做什麼樣的人,只有有目標人才有追求,但絕對是現實的,不是你空想我以後有500萬,你拿什麼整?這是幻想,所以一定要有乙個大的方向,我想在哪方面發展等等,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要做什麼樣的人,那麼你覺得這個問題還有意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非常容易。首先是家庭遺傳基因。沒有那些個基因的,總要露餡。

其次是「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可不見得是漢語中文的,還有外語外文的,其他語言文化也是博大精深的。有高手培養固然重要,但是自己要能認出高手。很多人,就算白送給他們高手,他們也不認識,沒辦法!

其他的自己可以考慮到了。

如何做乙個自信的人、。

7樓:九苦九難

如果說成功的人、混的好的人,都有什麼特質。

毫無疑問,他們都很自信。

自信,是一種成功必不可少的氣質。

他能夠讓我們自己給自己賦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內心強大。

如果你是乙個領導,你能夠表現出自信,更能收穫一批人心,讓你成為下屬的主心骨。

自信可不是天生就有的,自信是需要慢慢培養的。

用好以下這三招,哪怕你不自信,都可以培養你的自信,並且讓你越來越自信。

1.累積小成功

有句話叫初生牛犢不怕虎。

說的是年輕人面對從來沒見過的事,不會感到害怕。

這說的好聽,但是說難聽點就是有點愣頭愣腦,看不清形勢。

失敗一次估計就徹底慫了。

每個人的自信不是天生就有的。

而是在後天不斷的訓練、培養中養成的。

在漢代的時候,有一句話叫一漢當五胡的說法。

除去**裝備和身體素質的差距,主要是因為漢軍強大的自信。

而這自信就是在一系列對外戰爭中獲勝而逐漸累積起來的。

結果就是漢軍士兵和敵人作戰,心裡不慫,敵人人多照樣幹。

但是到宋代基本上對外戰爭,贏少輸多,打仗的時候心裡發虛,沒信心,哪怕自己人多敵人少,還是不敢幹。

包括在明代薩爾滸會戰的時候,當時的清軍其實心中也沒有底。

後來通過不斷的取勝,建立了強大的對明軍作戰的信心。

反倒是明軍被接連打敗,有了女真滿萬不可敵的說法。

結果後來面對清軍,完全沒信心作戰,直接潰敗。

其實職場中也是如此。

很多事情你越做越順手,再做,你就會自信和信心。

如果面對未知或者陌生的事物。

你也不用怕。

先從小事、容易的事情做起來。

慢慢的通過累積小成功,不斷累積自己做的自信。

2.解析每次失敗

對於失敗我自己個人有兩個觀點。

第一是,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麼敗的。

第二是,失敗比起成功而言,更是一次絕佳的學習機會。

結合通過不斷的小成功來累積信心。

但是這個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挫敗。

而有些人就直接倒下去了。

其實這就像人的脊梁骨一樣。

想站起來,要花很長時間,但是被打擊一次想繼續站起來,可真要花不少功夫。

不少熟悉軍事的朋友可能都知道。

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的部隊中,都有戰後分析總結的習慣。

包括現在不少的企業都有事後覆盤的習慣。

那麼在職場中的我們是否也應該這樣做呢?

無論你是成功亦或是失敗。

你都應該好好的反思一下。

8樓:安偌染瑾

一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 激勵語 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上課發言前,做事前,與人交往前,特別是遇到困難時要果斷,反覆的默念。通過自我積極暗示的機制,鼓舞自己的鬥志,增加心理力量,使自己慢慢樹立起自信心。

二注意儀表,保持精神風貌。 一套筆直的西裝會使得乙個男子漢莊重起來,一襲長裙會使得乙個姑娘的舉手投足都顯得亮麗迷人。整潔的外面會增加你的自信心。

所以起床後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衣著,保持乾淨整潔。包括自己的床鋪和課桌凳。

三挑戰前面的位子,敢於引人注目。不管是教室會議室,大部分佔據後排座位的學生,都是希望自己不會太突出,其實這也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現。但是坐在前面能夠引起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注,拉近你和台上師長的距離,贏得他們的賞識,激發自信心,集中精力。

當然坐在前面比較顯眼,但是外面要記住,關於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

四練習正視別人,提高自我膽識。 乙個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許多有關他的資訊,不敢正視別人是膽怯心虛的表現。而大大方方的正視別人等於告訴他們:

「我是誠實,而且光明正大,好不虛心。」因此在學習和工作中經常提醒自己要面帶微笑,正視別人,用溫和的目光與別人打招呼,用點頭表示問候,用聚精會神專心致志的聽講表示對他人的理解與支援。這種方法不但能夠增強你的親和力,而且能為你贏得別人的信任,強化你的自信心。

五  堅持當眾說話,勇敢吐露見解。 當眾說話是建立自信心最快的手段。在課堂上或公開場合要盡量舉手發言。

不管回答問題有無把握,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行。相信老師和同學們都會為自己鼓掌。記住,只要敢講,就會比那些不敢講的同學收穫大。

這樣既增加了我們的知識鍛鍊了勇氣也增強了自信心。

9樓:瑪雅o的天

1、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培養、學習一項自己的專長。自信的人,都會從身上散發出一些事情,比如自己的專長。乙個人的自信,不說嘴上說有就有的,需要從生活中一些小事情去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在某一方面出色,從而讓自己覺得滿足,有幹勁。

在學習、鍛鍊自己的專長,肯定是會遇到很多困難的。因此,必須堅持下去,這樣才會讓自己明白先苦後甜的甜更可貴。

2、做正確地事情。人活著,就要學會養活自己,首先要有這個能力。專長,是自己的能力一方面。

但並不是每個專長就可以用來養活自己的,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去活著。所以,要有自己的目標,理想,這個首先要問問自己想過什麼的樣生活,從自己的經歷、生活中的感悟等去尋找。也就是說,無論學習、工作、生活都要有方向。

3、擴大的自己的視野。多看書,如管理、溝通、旅遊等;要多出去走走,認識更多地人,製造機會多去全國各地去看看。

4、結交志同道合且積極進取的朋友。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愛好,當兩個興趣相同的人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5、多注意自己的著裝,面貌和髮型。這些會無形的外在因素中給自己暗示的。乙個自信的人通過這些方面去提醒自己的,讓自己成為乙個乾淨、幹練的人。

6、遇到事情,要靜下來想一想,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或者洩氣之類的。明白事情的輕重緩急,事情的得與失,做乙個內心強大的人。學會快速去分析,辯證的看問題,多方考慮,再做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

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

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自信是一種心態,只要能相信自己,那麼處理任何事情都顯的很麻利。不管是戀愛還是其他。自信了,生活中的種種都變的很簡單。

如何做執著的人,如何做乙個執著的人

這就得靠你自己咯!要有決心,不然誰也幫不了你的!謝謝 如何做乙個認真和執著的人?認真是對工作和生活的一種態度 執著是對自己理想和信念的堅持,執著可以理解為是一種認真的表現,兩者還是有區別的,認真不一定執著。對某一事執著也未必就是個認真的人。在無論是小事還是大事上都以最嚴謹細心的態度認真完成,不放棄,...

如何做有教養的人小練筆如何做乙個有教養的人小練筆300字

什麼是修養呢?辭典上說是 文化和品德的修養 但我更願意理解為 因教育而養成的優良品質和習慣 修養是發自內心的主動的吸取外部營養的修身養性。乙個人可以受過教育,但他依然是沒有教養的。就像乙個人可以不停地吃東西,但他的腸胃不吸收,竹籃打水一場空,還是骨瘦如柴。有些人雖然生來沒有涵養,從小也未受過良好的教...

如何做灑脫自如的人,如何做乙個灑脫自如的人

靜觀雲起雲落,笑對萬世風塵 時光輕轉,流年翩然,幾重歲月,微笑淺淡。本來無心,卻又憂心,一片心語黃粱夢,萬世流年萬骨枯。光陰荏苒,日月如梭,看似無常卻有常。其實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樣美好,也沒有想象中的那樣差。當秋雨催熟了果實,日曆翻出了白髮,也許你會明白有一種幸福叫做隨遇而安 怎麼才能讓自己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