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做不被「感情」支配的人,你如何做乙個不被「感情」支配的人

2022-08-29 00:50:04 字數 5619 閱讀 5593

1樓:以心

我並不贊同做事之前多想一想的方法,因為要是能做到那也就不會是衝動的人了,但覺得有幾點可以幫助緩解衝動的問題:第一:培養一門需要耐心和靜心的愛好,譬如書法,繪畫等,短期看不到效果,但長期下來也會對性格和生活觀有積極影響。

第二,如果是因為周圍環境或是自己心境導致衝動從而做出錯誤決定,當事情發生時,如果感覺到自己的理性思維已經不足以正確的處理問題,就先不去做決定,做些與此無關的,讓自己感到放鬆的事,先把心境平靜下來再去決定和處理;如果事態緊急,可以適當尋求合適的外援,聽聽意見,做出乙個令當時自己相對滿意和比較能妥協的決定,然後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情況下能體現乙個人的處理問題方式?人在憤怒時最容易,最容易體現出他是理性解決問題,還是感性處理問題。要想使自己也成為乙個理性的人,那麼就要多控制情緒,控制脾氣。

當你憤怒時,你要忍住。因為爭吵總是需要兩張嘴,互相爭論才能吵起來。那麼兩個人在遇到意見相左,問題不一的時候,你能閉上嘴巴。

控制情緒和心緒,意見不同時,前五分鐘不發表意見。那麼久而久之你就能很理性的處理問題。發脾氣是本能,控制脾氣是才能。

但往往大多數人脾氣一來的時候,就一股腦兒發出來了。任由脾氣宣洩。但是往往有很多時候,嘴巴說的有多暢快,心裡就有多後悔。

但是嘴硬又不肯認錯,有時候只是脫口而出話趕話,造就了難以挽回的局面。

3樓:薄宛竹

成為情緒的主人,控制好衝動刻不容緩。衝動也是能量,只是放錯了地方會害己傷人。因而每當我有衝動想發怒時,我會先深呼吸三下,然後問問自己沒滿足的需求是什麼或這樣做我想要獲得什麼?

當情緒平穩下來後,我想可以多視角的理解別人的感受與想法,更好地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放下衝動的瞬間,聽一首優美的歌。很多時候,不是事情影響我們,而是對事情的看法讓我們衝動。

4樓:峰佘無敵

衝動的表面表現是,易怒,暴躁,容易發脾氣。做事說話容易不受控制,不考慮後果。衝動型的人的人格養成是,非常複雜的,漫長的。

在這裡不做分析。而衝動的代價很可能非常大,往往需要用一生去承受。所以我們必須要避免衝動。

避免衝動的方法,就是要看清事實。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沒有那麼多值得衝動的事情。很多事情無關對錯,或者本身沒有什麼大不了。

為了這樣的情況,衝動而付出代價實在是不值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

計較不計較,讓了也挺好。一時張牙舞爪,事後後悔哭嚎。贏了一時,輸了一世。

毀了自己,對不起家人。

5樓:王倩

不被情感牽絆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將情感作為進步的動力,那又有何不可?情感不可以也不能夠被應付,它是人內心深處的感情,是人的本能,但是我們可以轉移注意力,培養愛好,專心工作,這些都可以幫助你暫時忘記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遇到問題是,遇到爭論。應該做的事,閉上嘴巴、關上耳朵,不聽不說,然後理性的去想去思考。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爭吵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問題激烈化。

很多人都喜歡用自己咄咄逼人的言詞,來展現自己的口才能力。可是這根本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的辦法,所以如果你能做到當面對爭吵爭論時,閉上嘴巴,關上耳朵,用心用腦去思考。那麼你就離理性很近了。

7樓:回憶

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一拍腦門,說咋就咋滴,這叫沒腦子,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和可能產生的後果,分析處理問題又哪些方式在方式中找出處理問題最貼切的方法,再簡單點,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把問題相關的東西列乙個思維導圖,在畫思維導圖的過程中你的心就靜了,會思考就不會衝動。

8樓:

這個應該是處身浮華都市下的很多現代都想知道答案的問題,似乎現下的人們都很衝動,愛衝動的內因是性格脾氣,外因是經濟飛速發展的社會,在帶給人們利益之外還帶來了焦慮和浮躁,快節奏的生活讓人們很難靜下心來去思考什麼,缺少了滿足感和踏實感。有時內外因又兼而有之。

怎樣去做到乙個不被感情控制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已經想到這些了,想必你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因為你說得很對,只要把事情看得淡點,慢慢克制下自己的情緒就可以做到了。

如何才能做乙個沒有感情的人?

10樓:宰父梓維費裳

準確的說,你為什麼這麼自私?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你對我好是你的事,不能因為你對我好,我就得對你好。

現在,很抱歉,我不想在對你好了,我想開始另一段感情,為什麼你要恨我呢?為什麼要拼命的忘記我?那我們的感情算什麼,只是將愛當做交換嗎?為什麼不將這段感情埋葬在心裡?

不會是因為在付出的時候,我想著她會回報我多少,現在越難受,說明我在付出的時候總想著他會回報我多少嘛?然而現實並沒有當初預料的那樣,所以我難受?

背叛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你太在乎。分手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回憶。無疾而終的戀情傷害不了你,能傷你的,是希望。

你總以為是感情傷害了你,其實傷到你的人,永遠是自己。所以,做人最高的境界,不是全心全意去愛,而是過好自己的人生,讓別人來死纏爛打吧。願你快樂!

11樓:

不可能沒有感情的人,就是冷血的殺手都會有感情的一面,只可以做到乙個表面冷血,而內心的感情只是還有遇到可以讓你付出感情的人

12樓:義印枝鞠碧

盡量不要和別人說話交流之內的。

遇到感情之內的事情,

你要淡定。

久而之你就會冷血而無情了

怎樣做乙個沒有感情的人?!

13樓:盤舉宜爾冬

這是不可能的,我曾經也嘗試過,但你有沒有發現,人總往往觸景生情,即使表面裝的很像,但你的內心深處,還是充滿了愛,不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並不是時間越久就會越愛;這要靠兩個人之間的感覺不是嗎?用心去維護這段感情,不要在乎年齡,距離,地位,兩人之間都有心去維護這段感情就會有結果,有一方不想去維護那麼就沒有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徹底公尺有感情的人是辦的到的!再深餓傷,也會復員!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淡忘.不去想任何!..自己開心就好,誰也不去理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談多了就會變得不會這麼看重感情了。

有人說愛過幾個人,聽過幾首歌,人就會變成熟了。

剛開始談戀愛,以為對方就是全世界。

多經歷幾次戀愛就知道如何去愛,如何保護自己了。

17樓:筱筱崎墨

做作版本:

把理智編織成網,把情感釋放,在一些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網把它抓住。這樣你會發現很多有價值東西,發現的代價是情感。

但是你最好找到生存的理由。

沒有感情的感覺就像是心裡有個大洞,什麼東西也補不上。迷茫,哀傷,痛苦。

所以找乙個生存的理由,乙個方向標。負面感緒也就會消散了。

簡易版本:

去掉所有的正面情緒,

再去掉所有的負面情緒

有的只是目標。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感情是不可能的啊?!也許,是你的感情,是你的心受到了傷害,所以你才會這麼想!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作為乙個正常人,有哪個沒有受過感情上的傷害呢?

愛情總是會讓人受傷的啊!!!所以,有些時候你需要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的痛哭,好好的發洩一下,不要讓自己太壓抑,這樣心和身體都會很累,都會很痛的!所以,還是要讓自己輕鬆一點啊!

如果你真的變成那樣的話,你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都會受傷的,因為她們不想看你變成她們不認識的人啊!那樣她們會特別的傷心,為你傷心啊!!!總是想忘記,其實就是在不斷地提醒自己,記起這個人,這些事!

結果反而加深了記憶,當然忘不了。其實最好的辦法不去想遺忘,至少不刻意遺忘。順其自然,轉移一下注意力,那些人和事慢慢就會淡忘了。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讓時間去沖淡曾經的刻骨銘心。

如何做乙個沒有感情的人?

19樓:與我坐看雲起時

有感情不好麼,拿破崙也曾經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這些名言就是告訴我們,做人應該有信仰,應該有信心。信仰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航燈,自信是達到人生頂峰的動力。美好的前途來自於自強、自立、自信,不達目的不罷休,咬定青山不放鬆,打跨自己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

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極的,退就顯得更加無能。成功的道路得靠自己闖,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只有堅強不倒的信心與毅力。男兒立世,自己拍板,不怕失敗,不言放棄。

成功時,不要醉倒,失敗時,不要灰心喪氣,不要怨天憂人,面對「山重水複」之關卡,唯有勇往直前,持之以恆,用信心去克服一切困難。想成就一番事業,就要甘於幹大事,攬難事,立個志向,樹個目標,人生才有行走的方向。心在那裡,路就在那裡。

有了志向,才有做人的本事、氣魄和膽略。所以,做人需要問問你的志向在那裡,要問問你有沒有信心。

20樓:開心生活

不建議這個樣子啊

生活離不開交際,

人人離不開感情,

有感情才可以生活更精彩

21樓: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要沒有感情是不可能的 就算你一直逼著自己不要有感情 但他卻一直在你的身邊 為什麼一定要向別人一樣 對感情無所謂不痛苦呢 為什麼你就不換位思考呢 去想想為什麼 我會失戀 失戀的原因是什麼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分析一下自己的原因 找到解決的辦法 要不然你在交往最有可能是失戀了 其實在痛苦中 那會學得越多 你的感情越豐富 要不你想本人一樣 不要去談戀愛啊 好好的過乙個人的生活 無拘無束 多自由啊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多快樂啊 只不過在愛情中 你就會慢慢的成長 學會去克服 希望你不要想太多 偶爾換位思考挺不錯的 不要再讓失戀纏著你 趕快把它拋到九霄雲外 讓快樂圍著你

如何讓自己做乙個不那麼重感情的人?

22樓:娛樂笑而不語

這樣也挺好 不容易傷心

花開的季節,生命也開始顯現出美麗的光彩。

在五顏六色的夢境中,我期待我的世界,

天藍草綠,雲淡風清。世界很大,

而我只需要乙個小小的家,不必太過奢華,

只要它足夠溫暖,可以包容我的任性和孤單。

如何讓自己做到不對人產生任何感情,做乙個無感情的人,表面也是做到面無表情?

23樓:大帥鍋爽哥

這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1,首先覺得你要多了解自己,裝無情有什麼目的,你要想清楚,對自己身心都不好;

2,學會接納不同的人事物,哪怕自己心情不好,也需要自我調整,畢竟心情不好,是自己不好受,別人不會不好受的;

3,清晰了解自己的為人,做真實的自己,開心和不開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太累,裝的太累;

4,生,不容易,活,很艱難,生活,非常不容易,盡量讓自己開心點,不要太在乎人家怎麼看,重要的是你自己如何看自己!

祝福你,做乙個開心快樂的人!

24樓:

人不可能沒有感情,沒有感情那就相當於一台機器,相信我,感情會給你帶來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25樓:

你要讓自己坐到與世無爭,什麼事都不能有任何情緒

26樓:秋梵桖晴

那就只有讓自己受傷 ,很深的傷 讓自己絕望

我應該如何做(感情)

你並沒有做錯。因為倘若乙個人愛你,那麼也會如同你愛你一樣愛你父母的,就不存在什麼可不可以常來住的問題了。沒錯,誰都喜歡兩人世界,感覺有老人家在家裡似乎比較不方便或者比較累人。但是如果乙個女生愛乙個男生,那麼她會懂得怎樣才是對這個男的好,所以她竟然提出這樣的東西讓我很費解。所以,分手不一定是錯的,你應...

如何做執著的人,如何做乙個執著的人

這就得靠你自己咯!要有決心,不然誰也幫不了你的!謝謝 如何做乙個認真和執著的人?認真是對工作和生活的一種態度 執著是對自己理想和信念的堅持,執著可以理解為是一種認真的表現,兩者還是有區別的,認真不一定執著。對某一事執著也未必就是個認真的人。在無論是小事還是大事上都以最嚴謹細心的態度認真完成,不放棄,...

六十歲以後如何做夫妻?你認為呢?

我覺得應該互相理解 互相尊重,這是最基本的。1.不要總想著征服對方,多給對方一點空間。2.別算計對方,畢竟對方和你生活了這麼久。3.六十歲以後,夫妻繼續相伴。愛,就別為難對方,別挑剔對方,別指責對方。4.夫妻和 才能萬事興。夫妻同心,黃土變金。60歲以後就是細水長流平平淡淡的愛情,我認為60歲以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