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深謀遠慮,眼光獨到的人,如何做乙個深謀遠慮,眼光獨到的人。

2021-03-03 22:50:16 字數 5405 閱讀 5129

1樓:小酌聆風

不要輕易否定bai任何東西,沒有發現,du不代表不存在。zhi學會換位思考,代

dao入不同的內角色,從各個角度看容

待和理解分析同乙個問題,自然能夠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這都是要基於自己的人生經驗之上的。日常中可以多觀察和了解身邊擔當不同的社會角色人們,習慣性的分析一下他們做事的方式和原因。所謂居其位,謀其政,很多事情其實是有規律可循的。

2樓:咱的確狠傻

閱歷豐富的人容易做到!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再加上你現在的思想,就已經相當強悍了!

3樓:☆塵世№美

看得更遠,想得更深,一鳴驚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歷練 你的性格如果比較外向 是不可能做到這一點的

老塗深謀是什麼意思? 老塗深謀是形容乙個怎麼樣的人?

5樓:平常心新號

老謀來深算

【近義】老奸巨猾源、足智多謀、深謀遠慮bai【反義】du入世不深、初出zhi茅廬

【釋義】周密的dao籌劃,深遠的打算。形容人辦事精明老練。

【出處】

【用例】現在他頗有點後悔剛才的「失戀」,他的~走了這麼乙個方面。(茅盾《子夜》第四章)

眼光獨到,挺毒的是什麼意思

6樓:迷了他20年

就是說這人看人看事很準,眼光獨到而精準,能看出別人看不出的東西。

眼光獨特的人時經歷很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沒準是**看多了,或者這是他自己的個性,欣賞態度

有什麼名人是深謀遠慮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最深謀遠慮的人莫過於諸葛亮。看一看三國,就知道他的每乙個行動都包含著智慧型。

9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在駕崩之前想起了劉伯溫的預言就和朱允文說燕王不得不防,並偷偷地給朱允文留了錦囊即袈裟、剃刀、度碟、銀子。

求一位眼光獨到深遠之人指點學習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數學好嗎,英語如何,有計算機基礎沒有,都不是太重要,學php程式設計,負責的告訴你有錢途的,學的也快。6個月,要多練,努力,成功屬於你。

11樓:深圳科思培訓

有乙個職位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不要求!什麼行業都需要!什麼人都能做!

【銷售!】

你有才才能發財!以你條件,這個才有機會讓你出人頭地!

如果想學個啥技術的話,首先看自己學得了不!這個關鍵!(不推薦)

1深謀遠慮的村長,帶領鄉親們走上了致富道路。帶點的是深謀遠慮.2老師的甜言蜜語,使我感到溫暖,帶點是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1、恰當!「深謀遠慮」是指計畫得很周密,考慮得很長遠。含褒義。使用恰當。

2、不恰當!「甜言蜜語」是比喻為了騙人而說得動聽的話。含貶義。可以改為「諄諄教誨」。

老師的諄諄教誨,使我感到溫暖。

老師的循循善誘,使我感到溫暖。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如何形容乙個人成熟老練,眼光獨到

13樓:丿弒神灬滅魔

飽諳世故

指對世態人情有深刻感受或有豐富的處世經驗。

出處:宋·樓鑰《吳參議達觀齋》詩:「吳侯晚到東海濱,飽諳世故無戚欣。」

飽經滄桑

飽:充分。滄桑:滄海變桑田的簡縮。泛指世事的變化。經歷過多次的世事變化,生活經歷極為豐富。

出處:王濛《輪下》:「而你是乙個四十六歲的男人,飽經滄桑,眼角皺紋細密如網。」

飽經風霜

飽:充分;經:經歷;風霜: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

出處: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二十一出:「雞皮瘦損,看飽經雪霜,絲鬢如銀。」

飽經風雨

指經歷過許多艱難困苦。同「飽經風霜」。

出處:孫犁《秀露集·文學和生活的路》:「我們的道路總算走得很長了吧,是坎坷不平的,也是飽經風雨的,終於走到現在。」

飽經世變

指經歷了許多人世變故。

出處:瞿秋白《餓鄉紀程》三:「我這位表姊,本是家鄉的名美人,現在他飽經世變,家庭生活的苦痛已經如狂風驟雨掃淨了春意。」

飽經世故

指閱歷多,積累了豐富的處世經驗。

出處:宋·陸遊《書興》詩:「占得溪山卜數椽,飽經世故氣猶全。」

飽經霜雪

飽:充分;經:經歷;霜雪: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

出處: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二十一出:「雞皮瘦損,看飽經霜雪,絲鬢如銀。」

飽經憂患

指經歷了許多困苦患難。

出處:郭沫若《南冠草》第二幕第一場:「盛太夫人,夏完淳之嫡母,年五十餘,因飽經憂患,甚顯衰老。」

飽練世故

指對世態人情有深刻感受或有豐富的處世經驗。同「飽諳世故」。

出處:宋·葉適《郭府君墓誌銘》:「察江之言,皆飽練世故而不回撓,是足以繼其父兄矣。」

波瀾老成

波瀾:波濤,形容文章多起伏;老成:指文章很老練。形容文章氣勢雄壯,語句老練。

出處:唐·杜甫《敬贈鄭諫議十韻》詩:「毫髮無遺憾,波瀾獨老成。」

伏虎降龍

伏:屈服;降:用用威力使屈服。用威力使猛虎和惡龍屈服。形容力量強大,能戰勝一切敵人和困難。

出處:清·吳璇《飛龍全傳》第二回:「豈不知俺趙匡胤是個打光棍的行手,憑你什麼三頭六臂,伏虎降龍的手段,若遇了俺時,須叫他走了進來,爬了出去。」

攻無不克

克:攻下。沒有攻占不下來的。形容力量無比強大。

出處:《戰國策·秦策二》:「是知秦戰未嘗不勝,攻未嘗不取,所當未嘗不破也。」

瓜熟蒂落

蒂: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瓜熟了,瓜蒂自然脫落。指時機一旦成熟,事情自然成功。

出處: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五十六:「體地法天,負陰抱陽,喻瓜熟蒂落,啐啄同時。」

果熟蒂落

指果實成熟,果蒂自然脫落。也比喻時機一旦成熟,事情自然成功。

出處:冰心《悼念茅公》:「他們都是當時文壇上朵朵怒放的奇花,花褪殘紅後,結了碩大深紅的果子,果熟蒂落,他們乙個個地自己貢獻出來。」

駕輕就熟

駕:趕馬車。駕輕車,走熟路。比喻對某事有經驗,很熟悉,做起來容易。

出處:唐·韓愈《關石處士序》:「若駟馬駕輕車,就熟路,而王良、造父為之先後也。」

見多識廣

識:知道。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出處:明·馮夢龍《古今**》卷一:「還是大家寶眷,見多識廣,比男子漢眼力到勝十倍。」

舉世無敵

世界上沒有能勝得過的。

出處:***《目前形勢和我們的任務》:「他們認為是『異常強大』的,『舉世無敵』的。」

老成持重

老成:閱歷多而練達世事;持重:做事謹慎。辦事老練穩重,不輕舉妄動。

出處:《漢書·韋元成傳》:「守正持重,不及父賢,而文采過之。」《宋史·種師中傳》:「師中老成持重,為時名將。」

老成練達

練達:指閱歷多而通達人情。形容人穩重老練,通達事理。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百二十回:「杜預為人,老成練達,好學不倦,最喜歡讀左秋明《春秋傳》。」

老馬識途

老馬認識路。比喻有經驗的人對事情比較熟悉。

出處:《韓非子·說林上》:「管仲、隰朋從於桓公伐孤竹,春往冬返,迷惑失道。管仲曰:『老馬之智可用也。』乃放老馬而隨之。遂得道。」

老謀深算

周密的籌劃,深遠的打算。形容人辦事精明老練。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二十九回:「沉毅哉!老謀深算,革命軍之軍事家。」

老氣橫秋

老氣:老年人的氣派;橫:充滿。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也形容缺乏朝氣。

出處:南朝·齊·孔稚珪《北山移文》:「風情張日,霜氣橫秋。」

老於世故

老:老練,富有經驗;世故:處世經驗。指對社會上的一切有很深的閱歷。

出處:唐·韓愈《石鼓歌》:「中朝大官老于事。」

練達老成

老練穩重。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二回:「當那進退維谷的時候,便是個練達老**也只得如此,何況於你?」

靡堅不摧

指能摧毀任何堅固的東西。形容力量強大。

能征慣戰

形容作戰經驗豐富,很能打仗。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足智多謀之士,能征慣戰之將,何止一二千人。」

少年老成

原指人年紀雖輕,卻很老練。現在也指年輕人缺乏朝氣。

出處:漢·趙岐《三輔決錄·韋康》:「韋元將年十五,身長八尺五寸,為郡主簿。楊彪稱曰:『韋主簿年雖少,有老成之風,昂昂千里之駒。』」

少年老誠

原指人年紀雖輕,卻很老練。現在也指年輕人缺乏朝氣。同「少年老成」。

身經百戰

親身經歷過很多次戰鬥。比喻況歷多,經驗豐富。

出處:《資志通鑑·後唐紀·莊宗同光三年》:「且群臣或從陛下歲久,身經百戰,所得不過一州。」

熟路輕車

比喻處世有經驗,辦起事來很容易。同「熟路輕轍」。

熟路輕轍

駕輕快的車,走熟悉的路。比喻處世有經驗,辦起事來很容易。

熟門熟路

熟悉門徑,了解情況,很有經驗。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回:「王孝廉是熟門熟路,管門的一向認得,立時請進,並不阻擋。」

所當無敵

猶言所向無敵。形容力量強大,無往不勝。

所向無敵

敵:抵擋。力量所指向的地方,誰也抵擋不住。形容力量強大,無往不勝。

出處:三國蜀·諸葛亮《心書》:「善將者因天之時,就地之勢,依人之利,則所向無敵,所擊者萬全矣。」《三國志·吳書·周瑜傳》注引《江表傳》:「士風勁勇,所向無敵。」

通達諳練

通達:明白;諳練:熟悉,熟練。深知人情事理,處理問題老練。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二回:「這人既如此通達諳練,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是一種經歷,成熟是一種閱歷,閱歷是無數次的經歷的累積與提煉,所以只有經事才能成熟

乙個有智慧型,眼光獨到,品行高尚的人,身邊一定也圍繞著同樣的人嗎?會不會身邊也有那麼幾個不是那麼聰明

15樓:鱈魚堡

物理類聚 人以群分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朋友,同性相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首先形容他有智慧型,一定是他做了別人做不到的,眼光獨到,既然是獨到,怎麼會還有獨到的和他一起,品德高尚可能在周圍有,但不高尚的人也喜歡和高尚的人一起吧,優秀的人在一起不只是惺惺相惜,還可能打架

如何做執著的人,如何做乙個執著的人

這就得靠你自己咯!要有決心,不然誰也幫不了你的!謝謝 如何做乙個認真和執著的人?認真是對工作和生活的一種態度 執著是對自己理想和信念的堅持,執著可以理解為是一種認真的表現,兩者還是有區別的,認真不一定執著。對某一事執著也未必就是個認真的人。在無論是小事還是大事上都以最嚴謹細心的態度認真完成,不放棄,...

如何做灑脫自如的人,如何做乙個灑脫自如的人

靜觀雲起雲落,笑對萬世風塵 時光輕轉,流年翩然,幾重歲月,微笑淺淡。本來無心,卻又憂心,一片心語黃粱夢,萬世流年萬骨枯。光陰荏苒,日月如梭,看似無常卻有常。其實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樣美好,也沒有想象中的那樣差。當秋雨催熟了果實,日曆翻出了白髮,也許你會明白有一種幸福叫做隨遇而安 怎麼才能讓自己瀟...

如何做有思想的人,如何做乙個有思想的人。

總的來說,這是一種緣分。強求不行 當人面對這個未知而廣闊的世界,表現出驚奇,他有兩種選擇 1 無視這種驚奇 2 追求真理 有思想的人,首先,必須追求真理。所謂的 思想 一般來說,你得有那麼點 哲學 哲學有很多個分類,形而上,倫理,認識論,邏輯,美學,等等,你得經常看這方面的書吧。所以,有思想的人,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