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檢驗技術專業考研方向及學校

2023-03-06 15:55:03 字數 744 閱讀 6927

1樓:鯨志願

醫學檢驗技術考研方向是病原生物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等專業。

醫學檢驗是對取自人體的材料進行微生物學、免疫學、生物化學、遺傳學、血液學、生物物理學、細胞學等方面的檢驗,考研方向可以是病原生物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等專業。

在碩士或者博士研究生階段,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的名稱是臨床檢驗診斷學屬於臨床醫學下屬的二級學科。包括臨床微生物檢驗、臨床免疫學檢驗、臨床檢驗基礎、臨床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檢驗、寄生蟲檢驗、分子生物學檢驗,主要為臨床疾病的診斷提供依據。

比較有名的學校有:重慶醫科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其中重慶醫科大學是全國惟一一所具有培養檢驗七年制本碩連讀學生資格的高等學校。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考研方向:相關專業(病原生物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病原生物學:屬於醫學大類,基礎學科。病原生物學是研究與疾病有關的微生物(包括病毒、細菌、立克次體、衣原體等)和寄生蟲(包括原蟲、蠕蟲、醫學節肢動物)的生物學規律、致病機理及其與宿主之間相互作用的科學,是基礎醫學中極為重要的學科。

動物醫學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動物醫學的考研方向有哪些??都在哪些學校??

本科動物醫學專業,考研專業為獸醫 專業學位 專業,中國農業大學獸醫 專業學位 動物源性食品安全,畜禽疫病防治,動物臨床疾病診療。動物疫病病原生物學研究 動物免疫學研究 動物疫病的流行病學及防制對策研究 人畜共患病及食品安全研究等。中國農大 南京農大等以較大城市為依託的農業大學,其動物醫院在寵物診療方...

教育技術學考研學校及科目,教育技術學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我給你個部落格位址吧,裡面有全部教育技術學的學校,裡面都有到研究生院的鏈結,科目可以到研究生院中找到 1 南京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 01 視覺文化與資訊科技教育 02 教育資料探勘與智慧型處理 03 教育遊戲與3d建模 湖南師大2013年考研 初試科目是政治 英語 二 教育綜合和教育技術,沒有c語言,...

英語考研口譯方向學校排名,英語專業考研翻譯方向院校排名

a類院校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中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