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被判緩刑後對子女有影響嗎

2022-12-19 08:05:03 字數 5645 閱讀 2385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父或母被判緩刑的,一般而言對子女影響不大。如果子女要參軍或者報考公務員的話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

父母被判處刑事處罰會對子女參軍會造成重大影響的情形,如父母犯重大的刑事犯罪,子女對父母包庇的、子女對父母犯罪的行為不能劃清界限的、父母是從事邪教活動的等,子女是無法參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啥影響。

以後不違法犯罪就可以。

自己的行為不當,有的會影響下一代的。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父母有犯罪記錄的人會影響子女當兵和入黨還有考公務員。

4樓:夜貓子神神

絕對沒有 責任自負。

5樓:好學者百科

緩刑對子女報考警察或者軍隊單位有影響,對於一般工作沒有影響。

緩刑是指給予一定的考驗期,暫時不執行刑罰,公安機關進行考察,基層組織予以配合,犯人接受考驗的刑罰,對於後代參加普通工作不會有什麼影響。

緩刑也是刑事處罰的一種,也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家人被判緩刑,承擔刑事責任,構成了犯罪,子女可以考公務員,政審也不會受到影響。公務員身負重任,是國家重要的工作人員,具有高標準的要求。

如果子女報考人民警察和軍隊單位的話,政審就會受到有案底父母的影響。

6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判緩刑對於子女有一定的影響。只要受到刑事處罰的,將來對本人、子、孫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將來後代要到國家保密性單位、高階軍事部門、***門等單位工作,就有可能因為審查不合格而不被錄取。

但如果不從事這些工作,是不會對子女產生什麼影響。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三)被開除公職的;(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7樓:我是林繼華

有,子女不要想考公務員了。

8樓:四川張培律師

以後子女考公務員這些需要政審的,影響不大!!

9樓:偏執

判緩刑一般不會影響子女,但對於報考公務員、參軍等政審可能有影響。被判緩刑也是一種刑罰,會留有案底。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不管是違法記錄、還是犯罪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拓展資料: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法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10樓:網友

肯定會對子女有影響的,所以說要做乙個守法的公民,給子女做乙個好榜樣。

11樓:中國加油

有很多沒錢沒背景的老實人為點小事入獄,很多高才生都是這些人的後代,如株連國家損失很多好人才。即便株連後代也要調查實際案情來定最好。

12樓:戚廣利

也會有影響的,因為緩刑也是罪犯,只不過不用到監獄服刑。

13樓:大紅談法

有一定影響。

根據規定有些特殊職業及入黨、提幹等是要調查家屬情況等,但日常情況下無影響。

14樓:1鄧鄧大爺

這就是陋習,什麼社會了還株連九族?新社會應該重視孩子自己的表現,能力。

15樓:射手嘎嘎

沒有影響,主要針對的事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犯罪,到了成年的時候,司法機關就把他所有的罪行給消除掉了,連個底子都沒有,為的是未成年人能順利進入社會,法律的價值不僅僅在於懲戒罪犯,也是有其他價值作用的,如教育等,舉重以明輕,可以得知緩刑的父母和子女沒有影響,主要是未成年沒有影響,難道警察的父母,法官的父母犯罪,他們不能擔任司法機關的警察和法官了嗎?認為有影響的事封建的中華法系糟粕的殘留,所以放心,公民是自然人,乙個人就是乙個獨立的自然人,你不能說犯罪的父母和子女是乙個主體,乙個自然人吧?

16樓:網友

應該不大,正面引道,!

17樓:花從裡的紅與金

當然有。

為人為己,偱規最好。

被判緩刑後對子女有影響嗎

18樓:史海雜談

被判緩刑會影響到子女嗎?對子女有哪些影響?各位,這個問題非常好。

首先,它涉及到的是法律類的話題,是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話題,很接地氣。其次,這個話題比較正規,所以是個難得的好題目。最後,作為文字工作者,認為,我們在闡述這些法律常識類的話題時,應該盡量客觀、公正,不偏不倚。

而且,應該注意我們的價值導向。因為,普及生活小常識,做好科普教育工作,也是我們文字工作者的應盡之責。

基於以上原則,就來聊聊今天的話題。緩刑,全稱暫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被判處緩刑後,服刑人員並沒有在監獄服刑,而是回到戶籍地或常住地,歸當地司法局、司法所管理,此時被稱為社群矯正人員。

但是請注意,社群矯正人員在嚴格意義上並不是自由人,需要受到司法所的管理,要求完成日定位、周聞聲、月見面、季評議。而且,他們每月還得按照司法所的要求,完成社群勞動和思想匯報,出轄區時必須要向司法所請假,否則被警告三次後會撤銷緩刑重回監獄服刑。

另外,社群矯正人員在社群矯正期滿後還要轉為安置幫教人員,司法所每季度還要去幫教人員家裡走訪。我們知道,人類是群居動物,我們國人又特別熱情,鄰里之間經常竄門,啥訊息都傳得很快。所以,如果家裡出了個被判緩刑的人,經常有社群矯正人員進進出出,別人勢必會議論紛紛,對子女的影響肯定會非常大的。

當然,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對於子女的影響可能會有以下幾點:首先,被判處緩刑的人員在接受社群矯正宣告時,需要有家屬陪同組成社群矯正工作小組,共同對被矯正物件進行幫助、管理。所以此時子女會意識到自己的父母是「不在監獄服刑的罪犯」,如果被其同學知道這種事情,在校園內可能會對子女進行孤立,造成子女性產生自卑心理。

其次,子女在未來進入公務員隊伍、參軍入伍上會被父母牽連。在經過筆試面試之後,都會有乙個政審的過程,所謂政審就是對自己直系親屬進行調查,調查有無犯罪記錄。如果子女對父母犯罪包庇的、子女對父母犯罪的行為不能劃清界限的、父母是從事邪教活動的,是無法通過政審(《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公務員法》)總而言之,還是勸各位小夥伴健康生活,遠離犯罪,一旦犯錯被追究刑事處罰,那麼對子女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19樓:豆村長de草

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緩刑是一種刑罰的執行方式,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有悔罪表現的,人民法院是可以附加適用緩刑的,需要確定緩刑的考驗期。

按照《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第二十二條規定,父母被判處刑事處罰會對子女參軍會造成重大影響的情形,如父母犯重大的刑事犯罪,子女對父母包庇的、子女對父母犯罪的行為不能劃清界限的、父母是從事邪教活動的等,子女是無法參軍的。

又如《公務員法》中第二十條的規定,直系親屬犯危害國家罪、嚴重的職務犯罪等,會影響子女考公務員,但對於這些犯罪是不可能緩刑的。

20樓:無訟

會的。拘役緩刑對下一代,是有一定影響的。

判處緩刑也是刑事處罰,以後檔案中就會有前科記錄,孩子以後在入黨、徵兵、考公務員等涉及政審環節的時候都會產生一定影響,雖然不會因此就一定會被拒絕或者淘汰,但是確實有影響。被法院判決拘役四個月,緩刑6個月,就是已經被認定有罪,肯定是有案底的。案底是乙個人違法犯罪的記錄,嚴格意義上僅指刑事犯罪記錄。

經過法院審判定罪的罪犯,包括免除刑事處罰的情形和宣告緩刑的。犯罪人員資訊登記機關錄入的資訊應當包括以下內容:犯罪人員的基本情況、檢察機關(自訴人)和審判機關的名稱、判決書編號、判決確定日期、罪名、所判處刑罰以及刑罰執**況等。

拘役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數罪併罰不得超過一年。被判拘役,刑期從人民法院的判決之日起生效,但在宣判前被先行羈押的,其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拘役犯刑期由公安機關執行,不押送監獄收監強制執行勞動改造,主要是體現分管分教,致其惡習得到較好的校正而不受犯罪惡性較大的有期徒刑罪犯的感染。

在刑期執行期間,刑法還規定准許其每月回家與親人團聚一至二天,除讓其深刻體會自由與親情的可貴、從而深省自己所犯罪行的社會危害性、加速其改造的自覺性外,還體現出刑法的人性和廣泛的社會監督作用。拘役犯雖然被剝奪人身自由、強制勞動改造,但與有期徒刑、無期徒刑被剝奪自由強制勞動改造不一樣,體現在執行機關不是監獄,其次其參加勞動,可酌情獲得報酬。

《刑法》第四十二條拘役的期限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21樓:小妖精

有一定的影響,將來對本人,子女,等都會有影響。將來孩子從事業務員等高保密性單位都會因為政審不合格而不被錄取。

2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被判緩刑會影響到子女,會給孩子心理帶來一些負擔,和心理壓力,他們會特別的自卑。

23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根據目前的法律規定,如果父母背叛了緩刑對子女是沒有影響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受過刑事處罰的就對子女參軍,入黨等行為有影響。緩刑雖然大部分不用服刑,但是也是受過刑事處罰。

25樓:含淚不言敗

女子判緩刑的話,一般對子女的影響不大,但是如果子女要參軍或者報考公務員的話,這就可能有非常大的影響,這取決於你的子女以後要幹什麼工作,我們做父母的最好言傳身教,給子女做乙個好的榜樣,

父母被判過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26樓:中顧法律網

除存在特殊行業、崗位的入職政審限制外,沒有其它的不利影響。

父親判緩刑會對子女有影響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刑罰執行期間,子女的政審不能通過。

刑罰執行完畢以後,基本就沒有影響了。

被判過故意傷害緩刑對子女有什麼影響?

28樓:匯法網

國家現行的政策是」不株連「,也就是對孩子沒有什麼影響。

但在實際生活中,孩子要想百從事一些特殊的職業,如警察、公務員、法官、特種兵等還是受一定影響的,尤其是被判重刑或正在接受刑事處罰的。

受到過行政處罰和刑事處罰的,會影響子女參加:

1、公務員考度試。

2、警校招生。

3、軍校招生。

4、銀行招聘知。

5、國企招聘。

等的政審,政審不合格是不予錄用的。

29樓:網友

對孩子有影響,如參軍,入黨時政審不通過。

被判緩刑對以後的子女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30樓:踏理尋法

影響很大。政審可能過不了關。

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緩刑對子女報考警察或者軍隊單位有影響,對於一般工作沒有影響。緩刑是指給予一定的考驗期,暫時不執行刑罰,公安機關進行考察,基層組織予以配合,犯人接受考驗的刑罰,對於後代參加普通工作不會有什麼影響。緩刑也是刑事處罰的一種,也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家人被判緩刑,承擔刑事責任,構成了犯罪,子女可以考公務員,...

從犯被判刑,主犯可以判緩刑嗎,主犯判緩刑從犯是不是也判緩刑

從犯被判實刑,主犯不可以判緩刑。要求從犯比照主犯從輕處罰。如果主犯可以判緩刑從犯肯定也是緩刑。主犯判緩刑從犯是不是也判緩刑 主犯判緩刑,從犯應當比照主犯從輕處罰,也會判緩刑或者免除處罰。刑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視情況而...

危險駕駛罪能判緩刑嗎,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

1 刑法72條,對於判處拘役 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133條,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 2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2 按上述規定,危險駕駛罪,可適用緩刑。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危險駕駛罪緩刑釋放了有案底嗎 會有案底,在公安機關檔案中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