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完肚子里響,這種現象正常嗎?

2023-03-06 15:00:02 字數 2311 閱讀 56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其實不僅僅是寶寶吃完之後肚子會響,我們大人吃完飯之後肚子也會響,這是我們的胃在進行消化食物的過程。

2樓:邂逅浪漫

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快,胃腸亢進,這種情況會容易導致出現腹瀉的。也會容易引起胃腸的痙攣引起腹痛。

小孩喝完奶後肚子裡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3樓:網友

嬰兒喝奶在嬰兒吮吸時,同時會將大量空氣吞入腹中。氣體在消化道內移動就會出現咕嚕咕嚕響聲,寶寶肚子咕嚕聲,這是腸蠕動的聲音,只要摸著寶寶肚子不脹氣,有放屁,大便次數也正常的,就不用擔心的,這是很正常的腸蠕動。

吃完奶需要把嬰兒抱起來讓他靠著你的肩膀輕輕的拍個15~20分鐘左右,使他把消化道內多餘的氣體排出,就可以。 喂完孩子一定要側臥。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不排除消化不良建議: 這有可能與消化不良有關的,可以用一些益生菌如媽咪愛等調理。注意一下平時的餵養。

一吃完東西就肚子響的厲害請問是怎麼回事

5樓:鹹納

能夠引起腸腔脹氣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食物發酵。

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公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2)吸入空氣。

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

(3)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

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4)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

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體外,因而引起腹脹。

如果體內積聚的氣體無法排出體外,會對消化系統造成壓力,使人產生脹氣甚至疼痛的不適感。頻繁地排氣(俗稱放)、打嗝、覺得腹脹或疼痛,是許多生活步調快、壓力大的人,幾乎每天發生的毛病,散布在人體消化道內的氣體主要**有二,一是外在的空氣進入體內,當你滔滔不絕地說話、嚼口香糖、用吸管喝飲料,或囫圇吞棗地嚥下食物時,不少空氣也隨著下肚。另乙個**是大腸內細菌分解食物過程中產生。

我們吃下的食物進入消化系統後,由各種消化酵素加以分解,最後大約90%消化完成後,在小腸中被吸收。其他不被小腸吸收的食物進入大腸後,就被大腸內的細菌分解利用。細菌分解食物,便會產生各種氣體。

人體內因為缺乏消化某些碳水化合物(例如寡醣類及多醣類)的酵素,所以,攝食這一類食物後,在小腸中不被消化,到大腸後便為腸菌所分解利用,然後產生大量氣體。

為什麼吃飯後肚子響

小娃娃**肚子響是咋回事

6樓:蒼彥

日常生活中,3歲以下的寶寶比較小,身體各方面都沒發育完善,而且他們特別好動,也好吃,什麼食物都想吃,看到大人吃自己也會要求吃,可是有的食物他們是不可以吃多的,不然會造成腸胃不適,引起拉肚子等情況發生,那麼,寶寶肚子裡咕嚕咕嚕響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寶寶有拉肚子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受涼引起的,肚子咕咕響是胃腸蠕動過快引起的,因為寶寶不舒服就會引起晚上哭鬧的。建議可以帶寶寶去醫院化驗大便看看,如果是消化不良就需要服用藥物,多給寶寶喂開水,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好。

1、酸牛奶:先將牛奶加蔗糖煮沸,待奶液冷卻後滴入乳酸液,邊加入邊攪拌,使成細顆粒狀即成。酸牛奶易於消化,適用於胃腸炎的患兒。

2、脫脂奶:牛奶煮沸,等牛奶冷後去除脂肪膜,再煮沸餘乳,等冷卻後去掉脂肪膜,反覆3次就行了。

3、雞肫皮:又稱雞內金,為雞胃的內壁。雞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進胃蠕動。胃激素遇高熱易受破壞,故以生食為佳。

4、番木瓜:可分解脂肪為脂肪酸,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促進胃腸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6、焦公尺湯:先將公尺粉或奶糕研粉炒至焦黃,加糖,加水適量煮沸成稀糊狀即可。公尺粉遇水加熱即成糊糊,易於消化,具有吸附止瀉作用。

7、粟公尺山藥粥:粟公尺,有益脾胃、清熱安神之功;山藥,健脾胃,補氣陰,利尿益腎。經常的食用能防治小兒消化不良。

8、山楂餅:功能健脾導滯,和胃助食。本膳用山楂,含有大量維生素和酸性物質,可促進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類,從而助消化。山藥健脾益氣。

上文可見,寶寶肚子裡出現咕嚕咕嚕響要確定寶寶的情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肚子響,如果是吃錯東西就會拉肚子,否則寶寶肚子不舒服會疼,如果是因為受涼引起的,那就要注意給寶寶新增衣服,看是不是給寶寶衣服穿的太少,現在天氣涼了要給寶寶適當的新增衣物,防止寶寶受涼。

如何判斷寶寶出現發育遲緩這種現象呢

您好 三個月以內的寶寶整天嗜睡,不容易被喚醒 哭聲無力或發直,有時尖叫 吸吮能力差 兩個月時,寶寶不會與媽媽對視,不會笑 老是往後仰頭 不關心周圍的環境 不注視物品或人臉 對周圍聲音沒有反應 三個月時,不會發聲,不能穩定抬頭至45度 不會逗笑 為寶寶穿衣困難,感覺寶寶的手腳很有力,經常打挺,較難活動...

寶寶肚子疼,怎麼樣才能知道寶寶肚子裡有沒有蛔蟲呢?

第1點去醫院檢查看孩子的肚子裡有沒有蟲子,這樣就可以查出來了。第2點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打蟲藥讓孩子吃完之後,兩天之內就知道知道肚子裡有沒有蛔蟲,非常簡單。我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做乙個血常規檢查,這樣可以查出有沒有寄生蟲。要立刻去醫院看醫生,這樣才能夠得到乙個明確的結果,僅僅依靠觀察是不可取的。大...

肚子裡老是咕嚕咕嚕的響,肚子疼,痔瘡也犯了,怎麼辦

肚子想是你的腸鳴音亢進,才會這樣的,痔瘡疼的話自己可以用熱水坐坐浴吧痔瘡犯了自己吃 點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辣的飲食,還要多吃點粗纖維食物痔瘡犯了自己還要注意 坐位要懸空自己可以備個 包但要注意假的有的患者拆開外套,裡面竟然是黑芯的,而且坐上去很軟,一坐就塌了達不到緩解疼痛的感覺。務必早睡早起,不熬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