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與其他名山相比,有怎樣的評價?

2023-03-06 09:55:02 字數 4152 閱讀 88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黃山和其他的名山相比他發現的比較晚,而且黃山也不是特別的大,但是黃山可以說是十大奇觀之一,可以說黃山比登其他的山要更加的艱難,你在攀爬的過程中就會覺得有一定的難度,而且人們都覺得黃山的奇松怪石還有一些瀑布,都讓我們覺得特別的驚訝,好評可以說是特別的多,其他的山可以說好,但是人們在黃山的時候,就能夠體現出家一般的感覺。

2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只顯示黃山十分之一美。一定要身臨其境感受,壯美中還不乏秀麗。我覺得黃山四季的景色都是非常的美麗的。

俗話說。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我記得我當年是五月過去的,風景如畫,夏天超級好,因為書是綠色的,天氣晴朗,從後山上山在山上上住了一晚,第二天中午,從前山下山,可以說非常的開心了,所有的山峰都去過了。

可以看日出日落,景色非常的美麗。

3樓:記16752趾汲

去年去了兩次,一次冬天,一次夏天,夏天樹是綠的,天氣晴朗。從後山上山,在山上住一晚,第二天中午從前山下山。可以游得比較全面,所有山峰都去了,西海大峽谷,還可以看日出日落。

有人拿黃山和泰山相比,我去過泰山之後,感覺完全無法和黃山相提並論,名副其實的「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黃山與其他名山相比,有著很好的口碑,因為黃山有很多樹。然後特別的出名,然後它有很多山峰,我覺得他有自己獨特的風情,獨特的山峰,山上的景色也很美,然後和其他名山相比的話,也是比較出眾的,他有特色,所以。它具有良好的口碑。

5樓:小知09400縣套

其實你要知道很多景點都會身臨其境。但是很多其他名山可能沒有**上那麼好看。但是你要知道黃山是乙個沒有攝影師,那麼它的美和震撼拍出來的,你要知道每個地方和每個地方的景點,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沒有什麼可比性,而且每個地方的特色都是不一樣的。

6樓:熙熙

我的印象中黃山是非常出名的,因為他曾經出現在我們的語文課本中,所以我很早就對它有了一定的印象並且我還聽人說過很黃山的,植被面積是很大的也就是說他的環境可能會比別的山更加的好,空氣會更加的清新。

7樓:強自多年有

我覺得在我的印象中,黃山與其他名山相比並沒有那麼的出名,因為我的家是在陝西,所以我從小就知道華山,然後又和家人因為泰山的名氣,所以黃山在我看來,在我的日常中並沒有別的山那麼的出名和受人矚目。

8樓:中正之風

三清山其實比黃山險奇秀!!!只是黃山稍大…

9樓:戊瀚漠

五岳難抵一座黃山!

黃山總合三山五岳!

黃山風景區為什麼中外聞名

10樓:年年歲歲遂心如願

因為黃山風景區景色秀麗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極了。

黃山的奇石有「仙桃石」、「猴子觀海」、「仙人指路」、「金雞叫天都」、「天狗望月」、「獅子搶球」、「仙女彈琴」等。

黃山,中華十大名山之一,天下第一奇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公尺,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

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岳風光。現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黃山原名「黟山」,因峰巖青黑,遙望蒼黛而名。後因傳說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故改名為「黃山」。

黃山代表景觀有「五絕三瀑」,五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龍瀑。黃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熱情友好的象徵,承載著擁抱世界的東方禮儀文化。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臨黃山時讚嘆:「薄海內外之名山,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被後人引申為「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黃山經歷了漫長的造山運動和地殼抬公升,以及冰川和自然風化作用,才形成其特有的峰林結構。黃山群峰林立,有七十二峰素有「三十六大峰,三十六小峰」之稱,主峰蓮花峰海拔高達公尺。

黃山山體主要由燕山期花崗岩構成,垂直節理發育,侵蝕切割強烈,斷裂和裂隙縱橫交錯,長期受水溶蝕,形成瑰麗多姿的花崗岩洞穴與孔道,使之重嶺峽谷,關口處處,全山有嶺30處、巖22處、洞7處、關2處。

黃山的第四紀冰川遺跡主要分布在前山的東南部,典型的冰川地貌有:苦竹溪、逍遙溪為冰川移動創蝕而成的「u」形谷;眉毛峰、鯽魚背等處是兩條「v」形谷和刨蝕蝕殘留的刃脊;天都峰頂是三面冰斗刨蝕遺留下來的角峰。

百丈泉、人字瀑為冰川谷和冰川支谷相匯成的冰川懸谷;逍遙溪到湯口、烏泥關、黃獅壋等河床階地中,分布著冰川搬運堆積的冰磧石;傳為軒轅黃帝煉丹用的「丹井」、「藥臼」,也是由冰川作用形成的冰臼。

什麼樣的黃山?

11樓:hao大森

千奇百怪、蒼翠欲滴、玉潔松貞、頂天立地、枝繁葉茂。

【成語】: 千奇百怪。

【拼音】: qiān qí bǎi guài

【解釋】: 形容各種各樣奇怪的事物。

【出處】: 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一:「殺人竟不償命,不殺人到要償命,死者生者,怨氣沖天,縱然官府不明,皇天自然鑑察,千奇百怪的,巧生出機會來了此公案。」

【舉例造句】: 海洋裡的生物千奇百怪,非常迷人。

【成語】: 蒼翠欲滴。

【拼音】: cāng cuì yù dī

【解釋】: 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

【舉例造句】: 在這塊地面上,蒼翠欲滴的樹木……一株株一叢叢地生長著。

【成語】: 玉潔松貞。

【拼音】: yù jié sōng zhēn

【解釋】: 象玉一樣潔淨,如松一般堅貞。形容品德高尚。

【成語】: 頂天立地。

【拼音】: dǐng tiān lì dì

【解釋】: 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

【出處】: 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五十六:「汝等諸人,個個頂天立地。」元·紀君祥《趙氏孤兒》第一折:「我韓厥是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兒。」

【舉例造句】: 先生是楚國的棟樑,是頂天立地的柱石。

【成語】: 枝繁葉茂。

【拼音】: zhī fán yè mào

【解釋】: 枝葉繁密茂盛。

【舉例造句】: 昔日的小樹林現在已經是枝繁葉茂了。

12樓:黃山三人行旅遊

雄奇險秀,鬼斧神工,出神入化,夢筆生花,物華天寶,人傑地靈,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虛此行。

地區:文化底蘊深厚。

景:鬼斧神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那座山,還是那座城。

你對黃山有哪些認識?

15樓:連雲港長和遊樂裝置

關於黃山,有一句話形容的很貼切,「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五岳歸來不看山,是說看過五岳之後,其他的山看來也就不過如此,不需在看了。

黃山歸來不看嶽,是說去過黃山之後,才發現連五岳都不過如此了,黃山集天下山水之大成,看過黃山之後,也就沒有什麼期待了~

什麼樣的黃山

16樓:網友

壯觀的黃山 雄偉的黃山。

美麗的黃山。

黃山是中國的第幾名山?在世界的排名又如何?黃山的風景是中國的所有山最美的嗎?

17樓:溶月淡風

黃山是中國四大名山,其他三大山是廬山、龍虎山、九華山但黃山最具盛名的,是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徐霞客的一句評價「五岳歸來不看山 黃山歸來不看嶽」

黃山之美不敢說世界之最,但是黃山的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享譽中外,非常值得一觀。

另外電影阿凡達的外景就是取自黃山,中國很多電影的外景地也都在黃山周邊。

18樓:射手賣萌天天

黃山是我國第幾著名的山?

行政賠償與其他賠償方式相比有何特色

行政賠償是國家對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違法行使職權造成的損害承擔的賠償責任。特徵 賠償義務機關是行政機關或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 賠償範圍是特定的,一是具體行政行為造成的損害,二是事實行為 賠償途徑是多渠道的 向賠償義務機關提出一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或行政賠償訴訟等。4.代履行是指行政主體僱人代替不...

歐那俄語與其他俄語教學機構相比,有什麼好的?

歐那俄語與其他俄語教學機構相比各方面都比較有優勢。歐那教育是一家 小語種培訓機構,以 學習小語種 的網際網絡學習模式,通過最有效的沉浸式學習,打破傳統的外語培訓 知識 學習模式。全球數十位語言專家和教育專家組成的歐那教研團隊研發的適合中國人學習的小語種語課程,幫助中國人用最快捷有效的方式,達成外語水平...

古印度文化與其他古國文明相比有什麼特點

在四大文明古國中,古印度文明有一處明顯不同於其他文明 古印度人注重歷史和文學的口耳相傳,而非文字記載 現存的作品既是重要的宗教文獻,更是不朽的文學作品。古代印度文學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宗教文學 世俗長篇史詩 戲劇等等。文學表現手法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從古老的 吠陀本集 最長的歷史傳說 摩訶婆羅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