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好在哪裡?

2023-03-06 09:50:04 字數 1713 閱讀 1022

1樓:小美

在我看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好在他把荷花以及月色很好的結合在了一起,給人呈現出了那種月光,灑在了荷塘之中,荷花在水中搖曳的自然風景非常的美好,給讀者生動地展現了一副荷塘月色的美景,讓讀者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2樓:不美膚新斯

我認為朱自清他的《荷塘月色》好就好在他的文筆上。這篇文章它是一篇散文,然後整個就是描寫這個荷塘月色它的景象,然後我很有感受的,所以我覺得尤其他這個文筆就顯得栩栩如生,就顯得活過來了一樣,然後就特別的好,渲染的也特別的美。

3樓:王倩

我覺得朱自清在荷塘月色之中,讓我覺得非常好的乙個地方,就是他的情感能夠去融入到當時乙個背景之中,能夠融入到荷塘月色的這樣乙個地方,別說他的散文語言也是非常的美的,意境讓你感覺到什麼的深刻。

4樓:強妍容

它裡邊有非常多的寫作技巧,這點是我非常欣賞的。 寫荷花,原文連用了三個比喻。朦朧的月色中把荷花看成美人,而且是剛出浴的,朦朧之感恰當好處。

相反,若不是在朦朧的月色中,而將荷花比作「明珠」和「星星」也有幾分牽強。也是他的這個片作品最優秀的原因。

5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就好在朱自清有這樣的景色,曲徑通幽的美好景色來紓解自己的情懷,以一種朦朧的象徵來宣洩對美的獨善情懷,以傳統的荷葉形象來闡釋朱自清外露的原形意義。朱自清以這樣美麗的景色來漸漸淡忘自己的憂愁。

6樓:抽轉組

判斷乙個好作品與壞作品的本質區別,就是除了看他們的詞藻語言是否能夠讓人感覺特別的舒服,感覺到一種美之外,就是看他能不能給我們產生一種畫面感,我覺得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他好就好,在這裡他不僅能夠讓我們讀起來特別舒服,而且能讓我們有一種很好的畫面感。

7樓:陶雪春

這裡的荷塘是「月下的荷塘」,這裡的月色是「荷塘的月色」。正因為作品鮮明地突出了景物的特色,生動真實地再現了特定環境下了特定景物,文章所要抒發的真摯感情才有可靠的寄託,才讓讀者感到真實親切。

8樓:山藝媛

《荷塘月色》是朱自清的代表作,作者認為人們過去對它的解讀是〃牽強附會。文章認為此文是作者把潛意識的美人原形和愛欲投射在了荷花的意象上,並說這就是使此文車成為朱自清潛意識願望的象徵。文章由此提出了自己的新的文學闡釋,美人幻夢的置換變形。

9樓:武思萱

荷塘月色是美妙溫馨的,這樣的景色當然能給人以喜悅。他把這份感情傳達給了讀者,就是好的感受。

10樓:小知35274侶傲

我覺得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好在這裡,首先他是我們接觸朱自清這個人物時候了解到的第1首他的作品,然後給你的那種感覺是回到了當時在荷塘之上進行遊玩的這樣乙個畫面,他的好就好,在能夠讓我們的眼前浮現出這樣一種畫面。

11樓:怡蘭居士

巜荷塘月色》將月夜荷塘䑃朧美寫到了極致,不露痕跡地表現了一種淡淡的憂傷!

12樓:兆夢竹

現在有首歌叫荷塘月色。

13樓:明鏡小心頭

我認為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好的乙個,我坐著把這種恬淡月色中夢境的游離作為一種現實,壓抑中的突破是願望,只要我感覺到了他對於那種情感的收發和表達,非常的令人感受到驚訝,並且說是從這樣的乙個內心引力是引申出美人象徵的這樣一種說法,是非常的令人所敬佩的。

朱自清寫《荷塘月色》時是怎樣的心境?

快!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朱自清《荷塘月色》全文!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劉萍萍 荷塘月色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欣賞作者描寫景物的高超技巧 2 欣賞清秀雋永的語言 3 理解作者對自由境界的嚮往。教學重點 難點 1 梳理文中作者心理變化的脈絡 2 重點分析第四至第六自然段,欣賞並學習作者描寫景物的高超技巧。教學過程 一 ...

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好句賞析,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好句賞析,!!!!!要超短但不要太馬虎

1 作者在去荷塘的路上抒發了自己的內心感觸。從下文 我愛熱鬧,也愛冷靜 愛群居,也愛獨處。在蒼茫的月光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 便覺得是個自由人。從中可以看出此時的作者才是真實的原本的他。沒有任何修飾,也沒有任何虛偽,只 覺得是個自由的人 在當是的情形下想做回真實的自己可不是一句話兩句話的事,...

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好句賞析要超短但不要太馬虎

2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出了荷花的清雅高貴。3.將荷葉比作舞女的裙子,寫出了荷葉挺拔 蓬勃的特點。4.乙個 瀉 字寫出了月光的皎潔與柔和。5.光與影的交錯,在荷塘中呈現出恬靜 優雅的特點,也寫出了作者的閒適心情。6.心中的憂愁已經放下,剩下的只有平靜,夢 訴說著作者此時的心曠神怡。第一句搞不定,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