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初中生優秀作文,中學生優秀作文600字 5篇 要寫出來

2022-07-26 21:30:05 字數 2837 閱讀 2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仙吧裡找啊,很多人都寫了很多的文章呢……

中學生優秀作文600字 5篇 要寫出來

2樓:龍龍是好人

《在生活不尋常的檯燈》

3樓:匿名使用者

「鼠殼粿」是潮州人過年祭神必備的年貨,也是潮州著名的小吃。今年我在外婆的指導下學會了做「鼠殼粿」,深深地體會到做「鼠殼粿」的樂趣。

除夕前,外婆就忙活開了,準備鼠殼粿的材料和曬乾了的香蕉葉。外婆把買來的綠豆去皮蒸熟後搗爛成泥,再加入糖,然後在爐上加熱直到糖全都融化在綠豆泥中,「鼠殼粿」的餡料就準備好了。外婆把「鼠殼草」熬成的汁和糯公尺粉混合在一起,然後拿去蒸了一會兒,再加入適量的水和油,使勁揉,直到揉搓成麵團,這樣,「鼠殼粿」的粿皮就準備好了。

這時,就可以開始包餡了。

外婆捻了一小團粿皮,仔細搓成小圓球,手指轉著圓,把小球捏成小碟子狀,加入綠豆餡,再把粿皮的四周捏在一起。接著就放到印模裡,用手掌用力一按,再仔仔細細地用手指把邊角修整齊,把一張修剪好的幹蕉葉墊在粿模上翻過來,乙個帶有花紋的「鼠殼粿」就做好了。外婆邊做邊教我做,我照著外婆教我的方法,很快學會了做粿。

我們倆合作,不一會了做好了。最後,我們把「鼠殼粿」放到蒸籠裡蒸。過了一會兒,粿熟了,一股粿香從鍋裡飄了出來,真香呀!

看著自己親手做好的烏黑油亮、散發著香味的「鼠殼粿」,我的心裡甜絲絲的!

寫一篇我要成為初中生了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噢噢噢哦哦哦哦好吧,,?。?。?。?。?。?。你要給我看看啊你怎麼還不睡呢啊,!?!?!

求8篇中學生優秀作文,要400-500字左右,不要太少,不要太多。

5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令我感動的故事

那是乙個寧靜的夜晚,我如飢似渴地拽著媽媽的手臂,求媽媽給我講乙個好聽的故事。

某個停車場有這樣乙個規定:停自行車收費五角錢。那兒有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負責看守自行車,並收取這區區五角錢。

在乙個陰沉的下午,一位年輕人騎著自行車匆匆忙忙地來到停車場,他剛從自行車上下來,口袋裡的手機便響了起來,「喂,哎呀,知道了!我已經在樓下了!」就在這個年輕人接**的時候,那位老人緩緩向他走來,本想和年輕人說句話,可沒等老人說乙個字,這個年輕人隨手把車一停,便急匆匆地跑向旁邊那幢大樓了,連頭都沒回一下。

    xiao xue 123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這時,漆黑的夜空中狂風大作,隨即下起了黃豆般的雨滴,整個停車場的自行車幾乎都被領取完了。直到半夜,那位年輕人才悠哉悠哉地從大樓裡出來,到停車場取自行車,但是那位老人還是守在那裡。當年輕人看到老人後,帶著諷刺的語氣說:

「呦!就為了那五毛錢!至於嗎!?

」說著,他從皮夾裡抽出了一張五元的錢幣,隨手扔在老人面前。老人對於年輕人對他的諷刺和侮辱只是一笑而過。他從容地從地上撿起那張紙幣,並且從口袋中掏出一串鑰匙,一起交給了年輕人。

當年輕人看到後,一瞬間,他臉上那傲慢、高高在上的神情一下子消失了,慚愧和無地自容爬上了他的臉頰。原來,老人冒著傾盆大雨,頂著刺骨寒風,一直守在停車場等那位年輕人,就是為了把他遺留的自行車鑰匙親手交給他…… xiao xue 123

聽了這個故事,我無比感動。老人那樣做並不是想讓年輕人怎樣去報答他,而是為了維護自己做人的基本準則——誠信。在現代社會中,又有多少人能與老人一樣,做到誠信,拾金不昧呢?

老人在極其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沒有驚人的壯舉,甚至被別人看不起,但是他卻有著一顆美麗、真誠的心靈,這正是我們應該學習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媽媽姐姐去市里玩,在去市里的路上,我發現一件事,路上的小轎車數不勝數,但是大部分是大排量的,想課堂上老師說,小排量汽車就是開車使用汽油量少的車,這種車可以節約好多石油,相反的就是大排量汽車。在一些發達國家馬路上小排量汽車隨處可見,這些國家的國名意識中汽車無非就是代步工具。而在我們並不發達的中國,小排量汽車很少,大排量汽車滿街都是,這都怪中國人有一種攀比心理,大排量汽車都是名牌汽車,有寶馬,有勞斯萊斯,有本田……他們為了顯示自己有錢,為了擺闊,互相攀比,競相名車好車,因此我國騎車耗油量很大,在石油日愈緊缺的今天,這種現象不得不令人深思。

要發現一輛小排量的轎車不容易。

給我一些優秀作文的開頭結尾!!!要經典,適合初中生的 !!!

求初中生優秀作文 做摘抄啊 要快 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 夜,剛剛暗下來,濃霧層層瀰漫、漾開,薰染出乙個平靜祥和的夜,白霧在輕柔月光和路燈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樹葉兒「簌簌」作響,彷彿在彈奏著一首《月光曲》,婉約而淒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動的音符彷彿是從朦朧的月色中躍出來的,令人陶醉。

夜的深處,田園朦朧,山影憧憧,水光溶溶,螢火點點,燭燈盞盞,好一幅月下畫卷!

生命又多像《月光曲》和畫卷啊!跳動的旋律演繹著生命的悲歡和離合。人生苦短,又怎麼不像是《月光曲》呢?

月上中天,皎潔溫柔,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靜與祥和,月亮的光落在樹丫上,落下斑駁的黑影,零星的像是碎條兒掛在樹丫上一般。

世上的萬物都是上帝的造化,都很和詣,而月卻不同,月有自己的性格,有陰晴圓缺,月的神韻風采就在這裡體現出來了。月何必要爭奪輝煌呢?她的目的就是讓黑夜不再可怕,給人們送去一片暖意,一片光明罷了!

人不也如此嗎?有些人不正像月亮一樣默默無聞地為他人奉獻嗎?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彼此都會感到一絲溫暖,這就是月的內涵。

夜,已靜寂了。月亮靜靜灑下餘光,竭力驅走黑暗,為人們送來光明、溫暖與關愛!

感受:本文通過描寫月光讚揚了那些默默無聞地為他人奉獻的人;又與《月光曲》這一名曲結合,用優美流暢的文筆,形象貼切地寫出了月光的樣子。

初中生作文經典開頭結尾。

怎麼寫好初中生敘事作文 中學生如何寫好記敘文?

記敘文就是指記人 敘事 描寫景物的文章。其實任何文章都是以情感人的,只不過記敘文的 情 必須是 真情實意 這裡的 真情實意 要靠平時的觀察 體驗 感悟積累所成。如果僅僅想 臨場發揮 那是萬萬不成的。平日要有一顆 善感 的心,需要做乙個生活的 有心人 平時有意識的把自己的喜怒哀樂等感情裝進乙個情感 儲...

以「距離」為話題的初中生優秀作文作文

岸與岸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船 或者飛機,或者翅膀 五湖四海也只是小小寰球 山與山並沒有多遠,只要有車 或者索道,或者腳步 地球已是乙個村落 人與人也不隔肚皮,只要有心 或者目光,或者肝膽 異族也可成為兄弟 一 立意及作文題目 立意提示 題目舉例 時間距離 與歷史的距離 與未來的距離 空間距離 分割 ...

中學生帶手機好不好(初中生),中學生用手機的好處

手機作為高科技產物,確實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方便,學生可以通過手機及時與家長聯絡,也可以向老師匯報學習等。與以前同學多交流,可以保持原有的友誼 與現在同學多交流,可以增進友誼,遇到疑難問題時,可以用手機進行討論。一些手機的拍攝功能,可以隨時拍下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東西。裡面的鬧鐘裝置,可以隨時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