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進的新樓發現小蟑螂怎麼辦啊?好像很多!

2023-03-06 02:45:02 字數 6721 閱讀 59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家裡的是大的還是小的,大的話一般用藥物就可以了,小的就難辦了,因為小的繁殖能力很強,你要是用藥物殺的話,當時肯定是有效果的,但是只要有乙個不死,那麼他的後代對這種藥物就都有抗藥性了,同樣的藥物根本殺不死它的,甚至能將這種藥物當食物吃。現在市場上有一種新型的滅蟑產品,力群牌電子滅蟑器,他是利用生物原理和物理原理相結合的辦法,環保滅蟑,綠色無汙染,而且能在殺滅蟑螂的同時將其卵夾一同殺死。再也不要擔心藥物帶來的負面影響了。

在央視上還有專門的節目播出的。

2樓:肚肚魚兒

買殺蟲劑吧 超市裡的也可以 蟑螂啊 小蟲子啊 都能殺掉的 最好關門悶幾個小時 人就出去溜達吧 然後 再通風 吃的東西 一定要洗乾淨 噴藥時 也別暴漏在外面啊 我們就是這麼做的 基本殺一次 半年多都見不到蟑螂。

3樓:深白色星期天

去防疫站買那種一塊錢一小管的殺蟲劑,效果很好,還不貴。

4樓:網友

新樓裡 潮濕呀 呵呵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現在只能用殺蟲劑了。

5樓:中國海世界洋

馬上買藥殺,以絕後患。

樓上有蟑螂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專門滅bai蟑螂的懸浮劑(液體瓶裝du的)和滅蟑餌zhi劑(根據面積dao大小自定),再回弄乙個霧化型。

答霧化噴霧器(用平時家裡澆花的噴壺也可以),把懸浮劑兌水後放入噴霧器,把出現蟑螂的地方和那些容易藏蟑螂的隱蔽處地毯式噴灑一遍。

1、蟑螂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它常常藏身於各種縫隙中,如藏在各種管道周圍,櫃櫥和抽屜中,甚至電冰箱等家用電器內,使人難以找到它們的蹤影並且,蟑螂很容易生存。

2、蟑螂無所不吃,凡是人吃的各種飯菜水果、人的排洩物和分泌物,以及紙張、衣物、菸蒂、喝過的茶葉根兒等都可以使它飽腹,但它更愛吃香甜的食品。

3、蟑螂的孵化率和繁殖率都很高母蟑螂產的卵封閉在卵鞘內,受到很好的保護,即使母蟑螂死了,如果其卵鞘沒有被破壞,仍然可以繁殖出小蟑螂,這也是蟑螂難滅的原因之一。

4、蟑螂喜歡在晚上出來活動,加之它75%的時間隱身於縫隙中,因此很難被發現和處理。

家裡一直很乾淨,第一次發現蟑螂,好慌,怎麼辦

7樓:霅霅前溪白

蟑螂的消滅方法:

1、蟑螂比較喜歡溫暖潮濕陰暗的環境。所以對於廚房衛生間這些比較潮濕角落比較多的地方,一定要保持通風乾燥。家裡的垃圾每天定期清理乾淨。

家裡的打掃衛生時家裡的角角落落也不能忘記,不能在屋裡遺落剩餘食物,不然都容易招來蟑螂。只要保持屋裡乾淨衛生,一般就不會有蟑螂。

2、洗衣粉。家裡洗衣服都會用到洗衣粉,我們可以將洗衣粉撒在角落裡,過幾天就可以發現死蟑螂。這是因為洗衣粉的氣味可以吸引蟑螂,而蟑螂吃掉洗衣粉後就會中毒死去。

為了效果更好,可以把洗衣粉撒在家裡的水果上如西瓜皮蘋果皮之類的。

3、肥皂水。可以在在水裡泡一些肥皂沫,然後噴灑在蟑螂經過的地方。蟑螂一旦接觸肥皂水。肥皂水可以堵塞蟑螂的呼吸孔,大約10秒鐘就可以殺死蟑螂。

4、蘇打粉。以1:1的比例把小蘇打和白糖倒入碗中。

混合均勻後,放在家裡的角落裡,白糖可以吸引蟑螂,而小蘇打產生的鹼性氣體可以造成蟑螂死亡。這種方法安全有效,也是美國人經常用到的防蟑螂秘方。

蟑螂的藏身地點:

1、溫暖的地方,暖氣片,各種電器散熱孔,插座,燃氣灶下方,冰箱壓縮機,自採暖壁掛爐,機頂盒下面,電視後面,微波爐下面,飲水機後面,熱水器後側等容易發熱的地方。

2、有食物、有水源的地方,廚房,餐廳,衛生間洗手池下方,垃圾桶下面。

3、各種縫隙,廚房灶台檯面縫隙,油煙機與牆面縫隙,櫥櫃與牆壁縫隙,門窗縫隙,牆縫隙,衣櫃,鞋櫃,門窗櫃子合頁處等。

剛搬的新家,卻發現蟑螂,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8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對新家進行徹底清理,因為蟑螂是一種繁殖性很強的害蟲,一旦沒有清理乾淨,今後整個屋子裡都會發現蟑螂。其實清理蟑螂的辦法有很多種,例如可以從網上購買蟑螂膠餌,使用硼酸拖地清理屋子,購買專門的蟑螂藥噴灑等等。

一、消滅蟑螂的辦法。

蟑螂雖然繁殖速度很快,但清理的辦法也有很多。例如在家裡的孔洞處都放上蟑螂膠餌,乙個星期左右蟑螂就可以全部滅絕了,而且效果能保持一年左右。即便是在沒有蟑螂的情況下,我們也要在蟑螂容易出現的地方塗抹蟑螂膠餌,起到防治的作用。

我們可以把硼酸和熱水溶解,用水拖地、擦拭家具。同時用硼砂、麵粉、糖製作成小丸子,放在蟑螂喜歡出現的地方,這樣蟑螂很快就會被消滅完。

二、為什麼會有蟑螂?

很多人都非常好奇,明明是自己購買的新房,為什麼還沒有住就發現蟑螂了呢?其實蟑螂是一種無孔不入的生物,它可以通過下水道、窗戶、裝修材料、包裝袋等很多途徑進入室內,所以我們購買的東西一定要先進行檢查,確定沒有蟑螂之後再帶入新家內。如果你家住的樓層較低,蟑螂可以直接從下水道進入屋內,也有些人在買菜時把蟑螂卵帶回家。

蟑螂的繁殖力很強,如果你看到乙隻蟑螂,可能代表家裡已經有很多蟑螂了,所以必須要及時處理。即使蟑螂喜歡髒亂差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定要搞好衛生,家裡盡量不要放置太多雜物,不用的東西要及時丟棄,在使用藥物消滅蟑螂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一定要把藥物放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避免出現危險。

9樓:阿夢說車

遇到蟑螂不要慌,我們可以借助掃把把它打暈,然後用紙包住把它扔到垃圾箱裡,然後買一瓶殺蟲劑給家裡噴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這樣情況之後就應該及時聯絡物業,最後應該使用殺蟲劑,將蟑螂全部都殺死。

11樓:蒜皮大廈

遇到這種情況你應該找房產中介給你處理,誰賣給你你就找誰,我覺得這是比較靠譜的。

剛搬進新家卻發現有蟑螂,應該怎麼辦呢?

12樓:曉丹學姐

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購買一些殺蟲劑,然後將房間的角落裡噴上這些殺蟲劑,平時也應該及時的打掃角落,要做好消毒的工作,要對角落進行大面積的消毒殺蟲工作,還需要及時的開窗通風。

13樓:小徐說民生

應該立刻要買一些殺蟑螂的藥劑,然後直接撒在一些角角落落,這樣的話可能就不會有蟑螂了。千萬不要用腳踩死蟑螂。

14樓:番茄味雞腿堡

最好的辦法就是請除蟲公司進行處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乾淨衛生,注意下水管道的情況,檢查是否是從下水管道中爬出來的。

剛搬進新家,卻發現家裡有蟑螂,應該怎麼辦?

15樓:花兒朵朵

當然是盡快清除掉,查詢蟑螂的出沒地方,比如廚房角落,看下是否有打掃乾淨,然後放除蟑螂的殺蟲劑,還有就是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擦拭蟑螂容易出現的地方。

16樓:蒜皮大廈

應該去找裝修公司了。肯定是他們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另外把家裡各個地方都噴一遍殺蟲劑。可以開窗。

17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剛搬進新家,發現裡面有蟑螂的話,那麼我覺得這個時候家具都還沒有搬進來,我們可以先把蟑螂給清理掉。

家裡住高層,今天突然發現乙個小的蟑螂會是怎麼回事

1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電梯上去的,或者是在其他物品裡面被帶上去的,建議及早滅殺。

眾所周知,蟑螂繁殖速度快、食性廣泛,且會邊吃邊吐,分泌物散發出陣陣惡臭。如果接觸到被蟑螂汙染過的食品或灰塵,對人體健康十分不利,甚至出現過敏反應。一旦家裡出現蟑螂,最好及時滅除,以免其橫行,損害健康。

專家介紹,蟑螂的生活習性與人模擬較相似,喜歡富含澱粉或香甜的發酵食品,如麵包、奶油等。其中家庭中常見的德國小蠊偏愛油脂類食品。因此,滅蟑螂前,一定要斷絕蟑螂的食路,減少引「螂」入室的機會。

19樓:婆家婆

親,發現了活體蟑螂,說明您家裡已經有蟑螂了,要防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活的蟑螂就說明您家已經有蟑螂入侵了,最好還是殺一下。因為蟑螂的繁殖速度很快的,不及時殺掉,以後會越來越多的。

其實滅蟑螂很簡單的,上網買點滅蟑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特效蟑螂藥,網上買一下就可以了,**比較公道。推薦:害孚殺蟑膠餌、金裝蟑螂藥另外注意下生活垃圾記得及時清理。

21樓:南瓜

新房子裡放了舊家具帶進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一下 小朋友你粑粑麻麻在**呀 (>

樓房的蟑螂太多了,它們都是從**來的呢?

23樓:汽車資訊推送

城裡就不同,必須用藥毒才行。但是城裡到處都有蟑螂藏身之處,而且安全得很,蟑螂繁殖又相當快。於是城裡就成了蟑螂的大本營。

其原因,個人猜測就是城裡的下水道裡有著大量的食品殘渣,很少人去破壞蟑螂生活環境,在如此具有先天優厚條件的地方,蟑螂才會大量繁殖,所以,每次對下水道進行四害消殺時,人們才會看見大量的蟑螂跑出下水道的情形呢。

所以在城市裡面的房子,如果你的廚房沒有油汙,打理的非常乾淨,那麼也是不會滋生蟑螂的。存放公尺和油的地方一定要乾淨衛生,而且要通風,這樣子就不會有蟑螂。

為什麼城市那麼乾淨,蟑螂還比農村的多呢,大家都知道蟑螂喜歡,潮濕有食物的地方,而農村一般不喜歡儲存食物,一般會把多餘的剩飯剩菜都會給畜生吃,而城市就不一樣,城市的廚房多,地方大,員工的心想不是自己家,縫隙裡就不打掃了,時間久了蟑螂就多了,有事還是大飯店為了節省成本,把剩餘的晾乾,第二天再繼續用導致蟑螂就多了。

城市裡的商品流通過於頻繁,為蟑螂的大面積傳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如食品物流公司將帶有成蟲及蟲卵的貨物運往其它地方,攜帶傳播;

蟑螂喜歡群居,少量的帶入農村區域,所以,平時很難看到。並且農村裡的食源較為單一,不太適合蟑螂的惡劣繁殖。另外,農村的廁所和臥室廚房基本是分開的,家庭住房空間比較大,這也是蟑螂在農村比較少的原因。

家裡潮濕,牆有縫隙的話就比較會有蟑螂。我家以前洗手池下面有乙個大洞,直接連在下水道,我剛搬進的時候不知道,只覺得家裡怎麼這麼多蟑螂?後來發現那個大洞,把它用硬紙板堵起來,就發現蟑螂少了很多。

24樓:橘吉木吉

來自於衛生間的下水道或出風口進入新房。蟑螂通過爬行或滑翔傳播到不同的地方。他們的活動主要是尋找合適的棲息地和必要的生活條件,包括溫度、濕度、食物和隱蔽的地方。

比如在室溫較低的情況下,蟑螂往往會遷移到爐灶周圍的縫隙中,或者聚集在暖氣溝等溫暖的環境中。在炎熱的夏季,

25樓:不著急上課

蟑螂也是天地間所衍生出來的一種生物,因為它們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強,而且繁殖能力很強,所以無法滅絕。他們是自然界的一種產物。

26樓:老何的時尚

一般蟑螂是從蟑螂卵孵化而來,因此有一些途徑將蟑螂卵攜帶到家裡,然後就會產出很多小蟑螂。一般蟑螂卵會在不經意間粘在我們的鞋子上,最終帶到高樓層,這是比較普遍的原因。

27樓:你的青梅綠茶

1.樓下的飯店:一般樓下有飯店的樓房都會有蟑螂,很難避免的。

2.自己家衛生不得當:油汙大會滋生很多蟑螂的,還難以消滅。

28樓:在晉董狐筆

蟑螂一般愛待在潮濕而且衛生不是很乾淨的地方,應該將家裡認真打掃乾淨,通風使家裡面乾燥整潔。

新房有蟑螂怎麼辦?

29樓:幹萊資訊諮詢

買滅蟑毒餌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進行毒殺;

用硼酸混合煮熟的土豆放到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食用後就會因內臟硬化而死亡;

我們平時買菜的時候多買些洋蔥回來,洋蔥的味道大而且刺鼻,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自然不敢出來。

蟑螂簡介。蟑螂的生活習性。

蟑螂有邊吃邊吐邊排洩的惡習並分泌臭液,在其的活動中不僅可攜帶麻風分支桿菌、鼠疫桿菌、志賀氏痢疾桿菌等40多種病原體,而且也是腸道病和寄生蟲病重要的傳播媒介,其分泌物和糞便中尚含有多種致癌物質。

蟑螂的危害有哪些,可以說蟑螂對人類直接的危害一是健康危害;二是財產危害。現在有人說蟑螂是世界上公認的威脅人類健康的害蟲之首,主要是它的生活與人類的生存空間(條件、環境、食源等)密切的關係。

徹底消滅蟑螂的具體辦法:

(1)消滅死角,及時處理垃圾和妥善儲存食物。清除蟑螂的棲息和活動場所!斷絕它們食物**!如要及時清理垃圾、妥善處理食物殘渣、將食物防入可以密封的容器內等。

(2)殺滅成蟲與幼蟲和重卵相結合。不要僅僅殺滅成蟲,忽視了幼蟲和蟲卵!蟑螂的卵塊外面有卵鞘包裹,並且蟑螂一般將卵產在隱蔽的角落(如地板縫隙、家具後面、上下水管道與牆連線處等處),要仔細耐心的進行排查和清除才行!

(3)物理方法與化學藥劑滅殺方法相結合。物理方法有蟑螂粘板、蟑螂別墅等。防治蟑螂的化學藥劑(如毒餌、燻蒸劑、觸殺劑等。

有很多,但不能長期使用單一一種藥劑!同時在使用化學藥劑時要謹慎使用,以防止造成汙染和人員中毒!

(4)要及時將已經殺死的蟑螂屍體清理乾淨,並且將其集中起來集中銷毀。因為已經死亡的蟑螂成蟲身體上很可能還攜帶有卵鞘,若不能及時清理銷毀,還有可能誕生出數量極多的小蟑螂。

(5)蟑螂的防治要群防群治。區域性和單獨的防治效果是無法徹底消滅蟑螂的!最好能與鄰居、整個樓道、整棟樓、小區物業、居委會等及時溝通,並取得協助和幫助,整體全面的開展消殺和防治工作!

(6)蟑螂的生存力很強,並非一時就能殺死他們,有時甚至需要反覆進行,所以一定要堅持。

當然,要減少蟑螂的危害最首要的就是防治,必須要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

廚房中發現蟑螂怎麼辦,廚房有蟑螂怎麼辦

廚房有蟑螂怎麼辦,教你乙個妙招,蟑螂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1 首先要把廚房的所有食物都密封好,廚房盡量保持乾燥,不要有太多的積水,減少食源和水源,蟑螂沒有了食物和水,生存的能力也就下降了,從而從根本下減少蟑螂的存在。2 在廚房裡面使用蟑螂藥,比如像 易蟲控蟑螂藥 直接把藥撒在到角落,3 蟑螂一般喜歡藏...

家裡的抽屜裡有好多小蟑螂啊怎麼辦啊

好像有一種藥很好用,就像牙膏一樣,不過比牙膏小多了,往家具或者櫃子四角抹點,蟑螂吃了就死了,很管用的,而且還不用清理,因為有活蟑螂吃死蟑螂這一說法。建議你去市場上找一下。有一種蟑螂藥,粉面的,很有用。撒在角落裡。還有經常打掃衛生,不放吃得就好了。蟑螂喜歡發熱的,所以保持乾淨很重要。爬你耳朵裡,o o...

家裡好多蟑螂 怎麼辦啊,家裡很多蟑螂,怎麼辦?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這幾種東西,輕鬆滅蟑螂!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家庭滅蟑螂給您推薦兩款效果不錯的蟑螂藥 潔兵殺蟑膠餌 金裝厚生殺蟑膠餌 金黃色針筒 安全無毒,沒有氣味,用藥時不需要離開,不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