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該怎麼複習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

2023-02-09 13:00:03 字數 5347 閱讀 849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研前的英語水平不是很好,大學時我的英語四級考了2次,第二次也才441分,六級一直沒過,心裡一直擔心考研英語會考不過。後來聽人說考研英語與大學四六級英語考試不同,四六級考不過,不一定代表考研英語成績不好,最終也確實是這樣,我的考研英語分數是65分,對於我這種英語底子不是很好的人能考這個分數我還是比較滿意的,現在跟大 家交流下我的英語學習方法。

我覺得英語的複習要從單詞開始,單詞是基礎,考研時往往會考你最不熟悉、最容易忽視的詞義,所以,記單詞時一定要記全義。

除了單詞外另外乙個需要下工夫的就是語法。在考研英語中有一道翻譯題,而且沒道題都是長難句型,如果不會分析句子成分不會斷句,是翻譯不通的。所以在平時的練習中一定要學會斷句,了解句子中每部分的成分是什麼。

另乙個重要的部分是閱讀,閱讀在考研英語中佔的比重很大,我覺得考研閱讀的分值真正的做到了"得閱讀者得天下",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在研究真題的基礎上做一點模擬,平時要閱讀一些外文的期刊或報紙,積累一些資訊。

再次就是作文,作文的複習我覺得以積累為主,要多練習才能有進步,利用閒時,可以多寫寫,多練練,然後請老師改正。最後就是完型和新題型了,我覺得這兩類題分值不大,做做歷年的真題也就可以了。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

2樓:教育解答

考研英語複習方法:

一、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不要熬夜複習,否則第二天即使能早起,學習狀態還是會受到影響。一天從早上8點複習到23點,除去吃飯、休息的時間,能學習十幾個小時。學習一整天,不要被玩手機這種碎片化、無意義的時間耽誤了。

二、計畫要從小到大。

考研計畫是一定要做的,但是不要做太過精確的計畫,特別是不要提前做精確到天的計畫,因為我們每天學習內容的難度參差不齊、很難**。

在複習時,一定要安排好複習任務,不要一股腦地堆在同一天,如果一天任務量太多完成不了,自信心會受打擊,從而喪失信心。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前一天晚上或者每天早上起來再制定自己的任務,可以是任務清單,也可以直接規劃到每一小時幹什麼,後者可以讓你每個時間節點內有明確的規劃。如果你對自己的自律能力有信心,建議後一種方法。

此外,不要和別人比進度,按照自己的節奏進行複習,尤其是前期打基礎階段複習地慢些更穩。有很多同學都喜歡打聽別人,因為每個人基礎都不一樣,報考院校都不一樣。你花時間去了解別人複習到哪了,還不如多背幾個單詞。

三、資料在精不在多。

就拿英語、數學舉例。很多人因為每本書老師講得不一樣,就把網上口碑好的資料都買回來,其實真沒必要。因為你買了也做不了那麼多的題,還不如就專挑乙個老師的資料,跟著複習。

重要的不是資料,而是你要去理解這些內容。

比如英語一的《考研英語歷年真題全解析》,何凱文老師就將真題講得相當透徹,沒必要再去買其他的書了。先做真題,然後對照詳細解析,一詞一句的研讀,對照詞彙和語法的解析,就可以把基礎一點一點補上來。

四、總結反思很重要。

不要只顧著埋頭複習新知識,對已經複習過的知識點不聞不問。我們每天晚上的一日學習知識點總結也很重要。

不總結,我們就無法知道今天一天你到底掌握了多少內容,有多少內容是你一天學習下來就遺忘了的,還有多少內容是開始就沒有理解的。只有總結後,你才能對自己的複習進度有總體的預估,才知道更應該複習**。

3樓:冠景逸

雙非上岸上海985,考研英語學習心得。

第一,首先學好單詞。

單詞是英語學習的基礎,單詞不認識,語法學得再好也沒用。考研英語大頭分數都在閱讀上,掌握了詞彙讀懂了文章才能選出正確答案。根據自己的能力,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每天背多少個單詞,要及時複習。

一年的時間,背完考研英語五千多個單詞綽綽有餘。

第二,學會語法。

考研英語閱讀最典型的特點就是長難句很多。分析長難句是做閱讀的關鍵,有時候一句話看不懂就會影響對整篇文章大意的判斷。推薦田靜老師的句句真言,語法講的很透徹。

每做完一篇真題不要只看答案對錯,要把整篇文章一字一句自己翻譯一遍,做到熟能生巧。

第三,善於總結技巧。

閱讀是有技巧的,在日常做題過程中要總結技巧,每種題型用什麼做題方法,這個可以看唐遲老師的閱讀的邏輯,挑一些看看就行。

第四,作文多背多寫。

作文一般可以放在考前最後兩個月學習,考研英語作為是有乙個固定的套路的,多讀多背多寫,自然下筆如有神。推薦石雷鵬老師的作文課。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呀,求大神指導。

如何複習考研英語?具體點

4樓:優點教育

看到已經有很詳細的解釋了嗯,就簡單囉嗦幾句吧,首先單詞一定要認得,起碼核心詞要認得,完形填空平時不用花太多的功夫,做的時候,單詞查查記記,重點是閱讀方面,如果報了輔導班,就按老師講得去做,做題的方法也是關鍵之一,有時候讀懂也做不對就是我們的理解偏差了,不能按自己的思維思考理所當然,比如抓關鍵詞,然後分型別,做前先大概看看題目,找到重複的詞,一般就是關鍵詞,大致掌握文章大意,文章和每段首尾句很重要,很多時候,時間不允許我們把文章讀完,而且有的題是沒必要讀那麼多的,新題型不知道下次會考什麼,每個題型都會有所區別,排序題,每段的首尾句和已知段落的首尾句會有聯絡,要特別注意,以及裡面的關鍵詞,再就是作文,之前準備好乙個萬能模板,到時候才不至於慌,這是說大作文,最好自己能組織出來乙個,小作文就注意格式吧,一般這幾年好像都是信箋吧,就說這些吧,其他的樓上的已經很詳細了,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報的海文輔導班,因為自制力比較差,所以就選擇了報個輔導班來約束自己,感覺海文的服務還是比較到位的,從諮詢老師給我分析專業院校,並且講述乙個整體的複習規劃,到之後報班後,班主任老師對我的每日計畫安排,都是很細緻的,而且因為學校有課,有時候會落下一些課程,班主任都會幫我及時調整我的周計畫,日計畫,以便我之後能夠更好的學習,最重要的是,海文的輔導模式還是挺喜歡的,有乙個自己的app來輔助我日常的學習,除了週末的面授課,平時也能在app上看老師的講解**,並且還有每個模組的解題訓練,幫助我更加全面的掌握每乙個知識點,總之對於這個輔導班,我覺得報的還是可以的。

準備考研了,該如何複習自己的英語?

6樓:三農傑談

每天最好擠出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學習英語。其中要保證個小時是用來背單詞的。早晨起床背1遍,中午休息背1遍,晚上自習之前看1遍,晚上睡覺之前再看1遍。

7樓:微風的暖星

經常聽英語磁帶,經常用英語和別人溝通,多看一些英語的電視劇集,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英語水平變高。

8樓:巨集盛

可以多去看一些單詞,也可以看一些英語作文,應該多去熟悉一些語法。進行相應的鞏固。

考研英語到底該如何複習?

9樓:我愛學習

做到心中有數: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複習的好,**還有欠缺,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做好複習工作。

查漏補缺:把自己學的不好的地方做好總結歸納,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著重複習這些內容,爭取都能學好學透。

鞏固加強:學的好的知識也不能就此放下,而是要經常拿出來看一看,否則時間長了也會容易忘記。

心態平和: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以乙個良好的心態去迎接複習和考試,不急不躁,不要把結果看的太重要,如果心態失衡,對最後的成績也是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考生應掌握下列語言知識和技能:

1、 語法知識。

考生應能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

本大綱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其目的是鼓勵考生用聽、說、讀、寫的實踐代替單純的語法知識學習,以求考生在交際中更準確、自如地運用語法知識。

2、詞彙。考生應能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以及相關片語。

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考研英語怎麼準備?

10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一、閱讀。

閱讀作為考研英語的重頭戲,閱讀部分的成敗,決定了我們英語成績的高低,更嚴重的也許會影響我們考研的最終結果。我們做題的時候,第一步先要辨認出哪些題目是細節題,然後就要套用專用於解決細節題的答題套路了。

我們要做的第一步是定位。我們首先要根據題幹所提示的資訊,把每道題目對應到文章的相應位置中去,然後通讀全句,找到我們在辨析的過程中找到的細節,包括因果關係、轉折關係在內,以及作者的觀點態度,進行分析,找到答案。

小夥伴們在找到答案之後,一定要記得把選出來的答案重新帶入到文章中去讀一下,看看是不是符合原文章上下文的語境,在表達方式上可能有出入,但是表達的北榮不能與原文內容相左。

二、作文。考研英語作文,主要是靠做閱讀考研試題進行一些積累,同時在複習時,每週寫一篇考研作文考研試題,不要在乎時間,寫的時候可以參考自己積累的表達素材,寫完後反覆進行修改,看有沒有可以寫得更好、更地道的地方,或者想想同樣的意思能不能換個表達方式,名詞、形容詞、動詞能不能用地更準確、恰當。

小作文它對寫作的語句要求不是很高,並不需要多麼高的寫作水準和過於華麗的詞語,只要意思表達清楚和格式規範就可以了。英語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並不是考前臨時背幾個句子,多記幾個高階詞彙就可以準備好的。

即便是腦子記住幾個好的句子,但是句意不對題目的話,還是有可能「啞」在考研英語寫作上。考研寫作既是良言美句的堆砌,也需要連貫的邏輯和設計文章整體架構的意識。

三、翻譯。在考研英語中,翻譯所佔得分值雖然很小,但是它考核的方面還是很全面的,它要求你靈活的運用單詞、語法和長難句。

在考試的時候,不要怕麻煩,先在草稿紙上謄抄乙份,第一遍翻譯之後,先檢查有沒有單詞和語病的錯誤,及時修改並根據文章意義和漢語結構進行調整。調整之後再謄抄在句子上,這樣還保持了捲麵的美觀和整潔。

研究生英語備考,考研英語怎麼複習

現在要大量的時間用來背單詞了,然後開始研究歷年真題,最好多研究幾遍,把上面的每乙個單詞要弄清楚。最後兩個月做幾套模擬題,要精。我就是這麼複習的,考了58分。我原來英語不好。如果只差英語也好辦,找個專業點的考研輔導學校,再花時間啃本英語詞彙書。考研英語 考研英語為統考科目,在考研科目中的地位比較高,很...

考研英語要考80 應該怎麼複習

跟著老師學習 考研英語有推薦屠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英語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aswr國內考試權威 北京師範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碩士 哥倫比亞大學 訪問學者 2004 2012年任職於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原北京新東方學校四六級考研英語品牌教師,獨創 區域解題法 曾執教於北京師範大學外文學...

英語沒過六級怎麼複習考研英語知乎

考研英語有英語一和英語二,不知你的專業要求是考哪個?備註 英語二比英語一相對容易些。英語提分相對較慢,不是突擊幾天能看到效果的,所以每天要堅持,每天固定分配複習時間,做好計畫。也可以聽聽科教園考研英語課程,祝你考研成功。考研英語詞彙是基礎。對詞彙基礎一般的人來說,當然是 紅寶書 考研英語詞彙 必考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