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複習什麼比較合適,考研政治複習資料什麼比較合適

2021-08-04 10:14:49 字數 6688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政治有網友推薦肖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政治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27p9肖秀榮考研政治系列,考研聖經般的存在,通過近階段大家複習情況及出現的問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衝刺階段,目的總結所做題目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草稿紙,特別是實戰心理素質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綱和大綱解析必須要有的,配套的習題可以選擇肖秀榮或者任汝芬的,我去年用的是肖秀榮的1000題,最後還買了一本他的時事政治。另外,風中勁草核心考點衝刺也是一本好書,是大綱解析的濃縮版,考研必備啊。到12月份,啟航的會出一本小冊子,20天20題,主要是針對分析題的,必背啊。

這是去年我用過的,僅供參考:《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大綱解析》

《肖秀榮1000題》

《風中勁草核心考點衝刺》

《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與政策核心**》肖秀榮編《啟航20天20題》

肖秀榮、任汝芬的《最後四套題》。

3樓:

任汝芬的比較好,我用的就是這個

考研政治買什麼資料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綱和大綱解析必須要有的,配套的習題可以選擇肖秀榮或者任汝芬的,去年用的是肖秀榮的1000題,最後還買了一本他的時事政治。另外,風中勁草核心考點衝刺也是一本好書,是大綱解析的濃縮版,考研必備。到12月份,啟航的會出一本小冊子,20天20題,主要是針對分析題的,必背。

這是去年用過的,僅供參考:《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大綱解析》

《肖秀榮1000題》

《風中勁草核心考點衝刺》

《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與政策核心**》肖秀榮編《啟航20天20題》

肖秀榮、任汝芬的《最後四套題》

其中,風中勁草和啟航20題都利於背誦。

考研政治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掌握某一專業(或職業)領域堅實的基礎理論和寬廣的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5樓:最愛點點

強力推薦張鑫的黑皮書,書的紙質很有質感,摸起來厚厚的知識觸感,書排版看起來超級舒服,考點氣泡一目了然,邏輯框架清晰,編的書條理分明、而且非常體貼地作了標註,真的是好書,內容編排和考點結合很到位,確實值得擁有的一本書!

張鑫老師從來不搞宣傳,專心鑽研科學的思政教學方法,並在實踐中取得令人敬佩的豐碩成果。張鑫老師獨特的教學方法,使學生脫離背的苦海,只有收聽如此高質量的網課,才能真正學透政治理論裡邊的各個原理及其應用!呼籲廣大考研黨們,政治的備考別再被網紅牽著走了,是時候擦亮眼睛辨別何為真理了。

6樓:happy苟富貴

政治完全不用這麼早啦,一般都是10月份樣子等考試大綱,也就是傳說中的紅寶書出來再開始複習,這本書是必買的,然後要買肖秀榮1000題,邊看大綱邊做題,一般也做個3遍,後期就是肖秀榮4套,任汝芬四套就可以了,12月分之前不要被大題,主要突破選擇題,12初樣子開始背大題,大題被肖秀榮四套裡面的就可了應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沒基礎,考前感覺千難萬難,聽同學說gong\眾\號網課社上有網課,看了網課後做做題之後發現還不錯。

考研政治買什麼資料好呢?

8樓:最愛點點

我是20屆考研的學生,政治考了81分,政治部分是全程跟我們的張鑫老師,書籍也是用的張鑫老師主編的政治黑皮書系列,以下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和推薦,希望可以給到你一些建議。口張鑫老師課程優勢:1.

張鑫老師比較負責也比較有實力,考研屆直播第一人。也比較正直,為學生著想2.張鑫老師獨特的教學方面,注重思維脈絡知識體系的構建,擺脫死記硬背的低效學習方式63.

學員評價,30年無差評4.連續5年命中考研真題,號稱:不押題確年年命中的老師。

廣5g板塊龍頭或將**5.政治命題規律深刻研究,抓住各科命題核心。制國全在2505人d面,指有張鑫老師是乙個非常負責的老師,很喜歡張老師的授課風格,真誠務實,體系性強,一心為學生。

很喜歡張老5g板塊龍實...師的授課風格,真誠務實,體系性強,一心為學生在整個考研過程中跟著老師走就好了,比自己乙個人學習效

9樓:gozw123s溝

本打算考自學,但是乙個人看書很不容易,到最後還是跟輔導班學的,是在gong中號網課社上找的網課,現在知道了怎麼規劃學習,也知道哪些是重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綱和大綱解析必須要有的,配套的習題可以選擇肖秀榮或者任汝芬的,去年用的是肖秀榮的1000題,最後還買了一本他的時事政治。另外,風中勁草核心考點衝刺也是一本好書,是大綱解析的濃縮版,考研必備。到12月份,啟航的會出一本小冊子,20天20題,主要是針對分析題的,必背。

這是去年用過的,僅供參考:《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大綱解析》

《肖秀榮1000題》

《風中勁草核心考點衝刺》

《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與政策核心**》肖秀榮編《啟航20天20題》

肖秀榮、任汝芬的《最後四套題》

其中,風中勁草和啟航20題都利於背誦。

考研政治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掌握某一專業(或職業)領域堅實的基礎理論和寬廣的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11樓:sss大大

你買的什麼書呢?現在的話,你需要一本背誦的書,比官方指南或者風中勁草都可以,另外你還需要一本押題的模擬題,比如考研政治精準**四套卷,肖四或者蔣五都不錯!

12樓:欠下一座城

平時練選擇題,買肖秀榮一千題,最後背大題,買肖秀榮最後四套卷,別的不用買,我去年考的研究生,政治75,沒花多少功夫,主要是這兩本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政治是全國統考,國家統一出題的,

多年來,考試大綱和考試方式是穩定的,

所以,這種資料已經很成熟了,

我個人看法,到水電隨便買帶有「考研」字樣的參考書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大綱解析, 把這裡的所有知識點都熟記背誦。

歷年考研真題及答案。

首先要把「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大綱解析」所有知識點熟記爛背,然後再去看歷年考研真題以鞏固知識點的熟記爛背。知識點都能熟記爛背了,考試的命脈就掌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文登的張鑫老師,是朋友推薦特地來買的,內容不錯。有標記近十年考點,重點突出有助於記憶。

16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政治一般會買肖秀榮。考前的話可以看20天20題

17樓:閭儼柏茂才

2014考研政治思修與法基高頻考點精解——社會主義道德及公民基本道德規範

一、弘揚社會主義道德

(一)社會主義道德建設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有利於解放和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增強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利於增強人們的自立意識、競爭意識、效率意識、民主法制意識和開拓創新意識,調動人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推動社會的道德進步。但也要看到,市場自身的弱點和消極方面,如趨利性、自發性等也會反映到道德生活中來,反映到人與人的關係上,容易誘發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消極現象,這些因素都會干擾社會主義的道德建設,阻礙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健康發展。

要正確處理競爭與協作、自主與監督、效率與公平、先富與共富、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等關係。既勇於競爭,又有序競爭;既反對平均主義,又防止收入懸殊;既重經濟效益,又重社會效益。要正確認識考研英語真題和運用物質利益原則,樹立正確的義利觀,既要鼓勵人們通過誠實勞動、合法經營去獲得正當的個人利益,也要大張旗鼓地褒獎見利思義、見得思義,反對見利忘義、唯利是圖,形成把國家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而又充分尊重公民個人合法利益的社會主義義利觀。

要正確發揮社會主義道德對市場經濟的價值導向作用,形成和完善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道德規範,發揮市場經濟的積極效應,避免市場經濟的消極效應,促進和保障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健康發展。

(二)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核心和原則

1.社會主義道德建設要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

道德建設的核心,即道德建設的靈魂,它決定並體現著社會道德建設的根本性質和發展方向,規定並制約著道德領域中的種種道德現象。道德建設核心的問題,實質上是「為什麼人服務」的問題。

(1)為人民服務是社會主義經濟基礎和人際關係的客觀要求。

(2)為人民服務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的要求。

2.社會主義道德建設要以集體主義為原則

在社會主義道德體系中,集體主義原則是指導人們行為選擇的主導性原則。集體主義不但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契合,而且也正考研培訓是發展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要求。社會主義集體主義原則的根本思想,就是正確處理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的關係。

(1)社會主義集體主義強調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的辯證統一。

(2)社會主義集體主義強調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

(3)社會主義集體主義強調重視和保障個人的正當利益。

(三)社會主義道德建設與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1.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科學內涵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2.社會主義榮辱觀體現了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客觀要求

(1)社會主義榮辱觀反映了社會主義道德的本質要求。

(2)社會主義榮辱觀指明了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方向。

(3)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引領社會風尚的一面旗幟。

3.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

(1)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能夠增強人們的道德榮譽感和道德判斷力。

(2)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對大考研輔導班學生的成長成才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3)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能夠使社會成員自覺內化社會主義道德要求,強化道德自律意識,堅定道德意志和信念,明榮知恥、揚榮棄恥、提公升人格、敦化風氣,推動維繫社會和諧的人際關係和道德風尚的形成。

二、恪守公民基本道德規範

(一)公民基本道德規範的主要內容

「愛國守法」,強調公民應培養高尚的愛國主義精神,自覺地學法懂法用法守法和**。「明禮誠信」,強調公民應文明禮貌、誠實守信、誠懇待人。「團結友善」,強調公民之間應和睦友好、互相幫助、與人友善。

「勤儉自強」,強調公民應努力工作、勤儉節約、積極進取。「敬業奉獻」,強調公民應忠於職守、克己奉公、服務社會。在公民道德實踐中,各項公民基本道德規範的功能和作用是互相滲透、交叉並行的。

(二)加強誠信道德建設

1.大力倡導誠信美德

(1)誠實守信是市場經濟條件下經濟活動的一項基本道德準則。

(2)誠實守信是職業道德的一項基本要求。

(3)誠實守信是做人的一項基本道德準則。

2.大學生要自覺加強誠信道德建設

(1)誠信是大學生樹立理想信念的基礎。

(2)誠信是大學生全面發展的前提。

(3)誠信是大學生進入社會的「通行證」。

(三)努力錘煉個人品德

1.個人品德與道德修養

(1)個人品德的特點

其一,實踐性。個人品德不是個人的某種先天稟賦,而是個人在社會實踐中錘煉而成的一種特殊品性,它是社會道德要求的內化或體現,反映著活生生的現實生活的內容,展示著現實社會的道德風尚。

其二,綜合性。個人道德品質不是零碎的個人生活片段,而是個人的道德認識、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信念、道德行為考研英語的綜合體現。這些要素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相輔相成,滲透並影響個人道德生活的方方面面。

其三,穩定性。個人品德不是臨時的、短暫的道德現象,它一經形成,就會長時間地影響人的知、情、意、行各個方面,使人形成一定的道德思維或評價「定勢」、道德意志力和道德行為習慣。

(2)個人品德的功能和作用

首先,個人品德對社會道德的發展變革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

其次,個人品德是個人實現自我完善的內在根據。

(3)大學生提髙道德修養的自覺性

高度的自覺性是道德修養的乙個內在要求和重要特徵。大學生要努力按以下要求來提高道德修養的自覺性:

首先,應有進行道德修養的強烈動機,這樣才能滿腔熱情地、自覺自願地去學習、去思考、去體驗,從而提公升道德修養的境界。

其次,應積極主動地進行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激勵,堅忍不拔、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地進行道德修養。

最後,應正確地認識和評價自己,發揚成績,克服不足。

(4)加強道德修養的方法

其一,學思並重的方法

其二,省察克治的方法

其三,慎獨自律的方法

其四,積善成德的方法

其五,知行統一的方法

2.加強道德修養要自覺向道德模範學習

與社會實踐相聯絡,是進行道德修養的根本途徑。道德模範是自覺踐行社會道德要求的典範,反映了社會發展進步的時代精神。乙個道德模範,就是社會上豎起的乙個標桿、一面旗幟,就是在群眾中提倡的一種導向、一種追求。

模範人物以自身的道德行為,真實、具體地再現了優秀的道德品質,給人以鮮活、直觀的印象計算機考研,深化了人們對道德力量的理解與認同,構成了個體在道德實踐過程中的標準與參照。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道德模範的典型形象能夠帶給人以極大的精神鼓舞與心理感染,對社會良好風尚的形成起著重要的推動作用。

複習考研政治的順序,考研政治從什麼時候複習效果最好,以及複習的前後順序?

提取碼 26b6 考研政治 全名 思想政治理論考試 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全國招生考試科目,屬於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公共課科目。選擇好老師,持續跟著學習 考研政治有推薦肖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政治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27p9肖秀榮考研政治系列,考研...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複習

你好,關於政治的複習,給你一些思路 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 才不會亂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科學高效的複習方法了,有了方法,效率才會提高,學習才有收穫。我通過練習 快速閱讀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先基礎,知識點的背誦,理清章節脈絡 然後高頻考點的重點記憶 最後題型,解題思路及解題技巧,時事政治 如果還是無從下手也可以去我們的 看一下,有很多複習方法指導之類的文章,你可以借鑑一下。我是過來人,覺得所謂的考研輔導班作用並不大,尤其是政治,自己完全能看會內,那些輔導班每年都容是同乙個人拿著和去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