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建築史如何複習,考研怎麼複習建築史的部分啊,感覺考試出的題目很難

2021-03-04 08:49:00 字數 914 閱讀 2083

1樓:億圖軟體****

試試用思維導圖整理複習

分享幾個mindmaster社群的例子

考研怎麼複習建築史的部分啊,感覺考試出的題目很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660題的難度比加大,綜合性強,和真題一比發現並沒有那麼難,你可以找一些比較簡單的習題冊做,我當時做的事湯家鳳的1800還是比較基礎的,做完這個如果時間夠的話再做660。

考研的時候建築史都考哪些內容?

3樓:貓在思考

各個學校會有一些不一樣,但建築史部分基本上是以本科階段的三本書為

主,那就是中國建築史、外國建築史(19世紀以前)和外國近現代建築史,推薦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的那些。

有些學校會加一些其他的,如東南大學會加上中外城市建設史,但實際上考的內容不多,把上面那三本書上的城市建設部分讀透了就可以了。

當然,課本上的東西有時候介紹的不夠深入,推薦在複習的時候參考中外建築歷史圖說和諸如《華夏意匠》(李允鉌)、西方現代建築理論(劉先覺)這樣較為詳細的參考書,這樣理解會更加深入一些。

就題型來建築史一般包括填空、識圖畫圖、名詞解釋(包括直接給英文的名詞)、簡答和分析題,學校的側重點也許會不一樣,比如有些學校很重視畫圖,有些則重視理論分析。

有條件的話,了解了解報考學校自身的一些歷史,以及老師們的研究方向會更好,一般來說這些會在題目中有所反映,比如東南大學常會考與南京有關的那些著名的近代建築和建築師。

同濟建築學考研建築史應該怎麼複習 現在是沒有看書的情況下外建史聽了一半但是感覺都沒有收穫到什麼,筆

4樓:匿名使用者

挽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海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馬哲專業考研如何複習,考研政治怎麼複習

你把肖前的書好好看看,我覺得寫的很不錯,看透了馬哲原理就應該沒什麼問題 西安交通大學的馬炳章寫的馬哲原理也不錯,值得一看。羅素 趙敦華 張志偉的西方哲學都不錯,中國哲學馮友蘭的書不錯,陳先達的書也值得看看。當然每所學校要求的參考書目不同,你需要根據報考院校的要求進行。英語不太好考北師大有難度,北師大...

考研英語該怎麼複習 考研英語怎麼複習

我考研前的英語水平不是很好,大學時我的英語四級考了2次,第二次也才441分,六級一直沒過,心裡一直擔心考研英語會考不過。後來聽人說考研英語與大學四六級英語考試不同,四六級考不過,不一定代表考研英語成績不好,最終也確實是這樣,我的考研英語分數是65分,對於我這種英語底子不是很好的人能考這個分數我還是比...

考研政治怎麼複習複習

你好,關於政治的複習,給你一些思路 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 才不會亂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科學高效的複習方法了,有了方法,效率才會提高,學習才有收穫。我通過練習 快速閱讀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