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桌球球拍膠皮選擇,求桌球拍推薦(底板和膠皮)

2023-03-05 16:30:02 字數 5349 閱讀 7607

1樓:第幾次轉身了

底板斯蒂卡ac 反手長膠就行 正手最好是進攻性 比如狂3

2樓:九紋龍狼

首先,你準備用成品拍配膠皮是麼?這樣不是最好的效果,因為成品的一般質量不會太好,使慣了是一回事,如果真想換,底板也換了吧。

底板建議選銀河的李倩,那是個削球板或者 銀河980 都沒問題,配膠皮的話,建議正手40度狂飆,或者便宜的海夫練習套膠,反手貼個大維的388d的長膠就成了,這樣的配置就很專業了。

朱世赫的配置:底板:蝴蝶33901

正手:nittaku 狂飆3

反手:蝴蝶00190(long 3長膠套膠)

求桌球拍推薦(底板和膠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價錢也只能是銀河u2底板正手:729-8es硬度47 厚度的。

u2底板雖然說是弧快底板但擊打效能在同價位弧快板裡是比較好的,因為你反手有弧圈使用率還比較高所以純快攻板不合適,729-8es是塊半澀性的快弧套膠快攻效能出色外還兼有不錯的弧圈效能,對於你以後的技術進步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練習弧圈)。反手zap是窮人手中的外套也是半澀性的,在我這打球的就是用的u2加zap我試打過很好打,特別是小球的控制和反手的殺傷力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手快攻可以用紅雙喜天極2和729-08,反手弧圈可用狂飆3,底板可以選乙個一般的,銀河中檔的,費用80+60+60=200,有條件的話,底板選乙個稍好一點的,160元左右的,效果會更好一些的。

5樓:愛桌球

建議如下:729-z1底板,暴衝型。套膠正手729-08,反手729-02.不超過200元(如果網購)

6樓:吉疾星

底板紅雙喜天罡 正手neo狂飆 反手焦點3

桌球膠皮的選擇

7樓:世伶拓跋正浩

一。膠皮拍。

1.普通膠皮拍:

在球拍底板上貼有一層膠皮,膠皮上有一粒粒賀柱形軟體小膠粒;

效能:用膠皮拍打球時,膠粒與球摩擦,能使球產生一定旋轉。球拍彈力均勻,擊球穩,容易掌握。

缺點:擊球速度不快。

2.長膠膠皮拍:膠粒高度超過公釐以上,膠質柔軟的[url=]顆粒[/url]膠叫做"長膠".用長膠打球產生的旋轉變化比普通膠皮要大得多。

效能:長膠主要依靠來球的旋轉強或衝力大來增加回球的旋轉強度。用削球回擊對方拉過來的弧圈球或重板扣殺的球時,回球則更加旋轉。如果來球旋轉弱或衝力小,則回過去的球旋轉也弱。用長膠發過去的球,球不很轉。

用長膠削回對方來球是下旋,則回球成上旋;如果對方來球是上旋,則回球成下旋;來球不轉,回球仍然不轉。長膠比普通膠皮難於控制,擊球。

速度不快。二。正膠[url=]海綿[/url]拍:

1.正膠海綿拍:

正膠海綿拍在[url=]木板[/url]與膠皮之間夾一層海綿,海綿連同膠皮總[url=]厚度[/url]

不得超過4公釐。

效能:**力較強,回球速度也較快,能製造一定的旋轉,但不能製造很強烈的。

旋轉球。2.[url=]生膠[/url]海綿拍:以一種生膠皮正貼在薄海綿上,其顆粒比一般的顆粒要大一些,膠粒和膠皮較硬。

效能:**力強,回球速度快。生膠拍面對球的摩擦力較小,與正膠海綿拍比較,球在拍面上停留的時間短,擊球快面旋轉較弱,擊出的球略下沉。但製造旋轉的能力較差,擊球時要更多地依靠運動員本身的發力。

三。反膠海綿拍:

1.反膠海綿拍:將膠皮上有膠粒的一面反貼在海綿上,平的一面向外。

效能:膠皮表面平整,有較大的粘性,對球的摩擦係數很大,如果附在硬型海綿。

上能擊出強烈的旋轉球。但由於膠粒向內,同海綿之間留有一定的空隙,**力稍差,回球速度較慢。

2.防弧海綿拍:在一種結構結構松彈性差的海綿上反貼一種粘性小並有些發澀的膠皮。

效能:海綿特別軟,彈性差,可以減弱旋轉球的作用,便於控制對方的弧圈球。但這種球拍也減弱了回球的旋轉強度和速度。加分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膠皮根據顆粒的不同可分為五種,各種膠皮的選擇方法如下:

1、正膠。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易吃轉,適合近台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打法,是直板快攻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足夠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不妨試試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2、反膠。反膠膠皮本身帶有較大的粘性,摩擦力強,容易製造旋轉,比較好地兼顧了速度與旋轉的要求。故弧圈型或弧圈結合快攻型打法使用者較多。同時由於擊球穩定,易控制,因此也是初學者的首選,也是時下最流行、最實用的膠皮。

3、生膠。生膠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

對橫拍兩面攻選手而言,若採用正手反膠(拉弧圈)和反手生膠(快撥及擺短)配置,可獲得擊球的不同效果,造成對手的不適。

4、長膠。這是一種顆粒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薄海綿上面,這種膠皮能使球產生反常的旋轉,如:用長膠搓對方的下旋球,球以上旋飛回;推擋對方攻來的上旋球,球以下旋飛回;削對方拉來的弧圈球時回球會更轉,而削一般拉球時回球則不轉。用這種膠皮打球,對方失誤多,自己也不易掌握,大大降低了觀賞性和娛樂性。

因而,建議年輕人或初學者還是別用了,等老了跑不動時再用吧。

5、防弧膠皮。

防弧膠皮」是專門對付弧圈球的膠皮,這種膠皮膠面無粘性,表面較光滑且輕微發澀,擊出的球執行速度較慢、弧線較短,著台後下沉飄忽,令對手難以判斷,對付弧圈球尤為奏效。

9樓:旺財的小火柴

一般來說,初學或水平較低者選軟一點的較好,水平較高且力量較大者選硬一點的較好;打球風格為近台快攻者選硬一點的較好,打球風格為中颱兩面弧圈者選軟一點的較好;喜歡大開大合打實力者選硬一點的較好,喜歡精細控制打技巧者選軟一點的較好。

目前套膠的硬度大多在w系的40到48度或a系的38到41度之間,其中w系的46度約等於a系的39度。

輕的球拍擺速無疑更快,手腕微調動作會更寬裕。但是太輕的球拍很難保證足夠彈性,所以此問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

對於橫板,膠皮通常要頂著拍柄貼上,難以靠減小面積來減重,只能換個輕點的膠皮型號,增重倒是不難。通常橫拍不要超過190克,否則對使用者的肌肉力量要求很高,業餘愛好者往往難以承受。對於初學者來講,175-180克是最理想的範圍。

10樓:夕陽丶西斜

反手打球費勁,拉也拉不上。這說明你反手的動作不夠恰當,至於反手的膠皮,我用的是長膠,感覺不錯。

長膠主要削球、搓球、下旋發球、拉球等會出現逆旋轉,對手若搓球、削球用力不適,球就會下網,所以這點好處是有的。

長膠還有一點好處在於對方打過來下旋球,用長膠接了之後,旋轉與逆旋轉相互抵消,球就沒有旋轉了,對方再次搓或削球,球便會飛高,然而可以抽球了!

我建議樓主反手用反膠,注意事項:反膠拉球、帶球用的力氣要大,否則自己會下網!新手要多多練習!

11樓:力飛葛凝遠

拍里奧cj8000(反膠)近台快攻弧圈型實際是1款弧圈型膠皮,尤其是你選用的彈性,絕對是拉弧圈的膠皮;729-5(反膠)硬度42/44,要是42的也是弧圈型的,要是46的就適合快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問的這些問題,覺得你應該是剛剛學習桌球的吧?如果是初學正手配紅雙喜狂飆3,39、40都行。反正用拍里奧cj8000快粘輕b就可以啦。也就是cj8000速度型的膠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手選生膠或反膠,正手選反膠。

14樓:子書默

配膠要看你的打法,你的底板。

我也是打橫板,現用底板stiga黑檀5,正手套膠海夫藍鯨2打底版,反手蝴蝶t64。

一般國人喜歡用狂飆系列,尤其狂飆3。我也推薦,拉球轉,粘球,在手上動作小的時候依然能夠把球打回去,而且具變化性。

反手最好不要用國產套膠,因為國產套膠一般都是粘性,在反手力量不大情況下,很累……推薦蝴蝶sriver系列,大巴,尼塔庫紫尼,等等。

推薦優個網,去提問,看看他們給你的介紹。當然主要是自己的理解,還有適應程度。

15樓:樓三龍驪穎

一、海綿性質:

1、海綿的性質在套膠中作用十分長重要的,不同厚度和軟硬的海綿其效能也各不相同。海綿較硬吃球時間較短,可以提高擊球時的速度,海綿較軟可增加吃球時間,在擊球時手感更加柔和更易於控制。國產套膠一般在套膠的海綿上都會標註出海綿的硬度。

2、硬度較大的套膠適合貼到較軟的底板上,硬度較小的則貼到較硬的底板上。

3、除了硬度之分,海綿的薄厚也影響了套膠的效能。薄海綿吃球時間短,出球快,易透板,在近台進攻時可以體現出速度快的優勢,但如果退到中颱便會覺得球底勁不足,因此薄海綿適合在近台以快攻為主的選手使用。厚海綿則相反退台後可以體現出底勁的優勢,因此厚海綿適合中遠臺弧圈球打法的選手。

在配膠中一般正手選擇厚度的套膠反手選用厚度的套膠。

二、膠皮性質。

1、膠皮的性質在套膠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影響膠皮性質的因素有膠面粘澀、膠皮的質地、膠粒的直徑、高度和膠粒的間距。

2、常用的反膠套膠一般分為澀性套膠和粘性套膠,二者的區別在於膠面是否有粘性。粘性膠皮表面較粘,摩擦力大,在拉弧圈時可以製造較強的旋轉,但控制較差,適合於以旋轉見長的弧圈球打法;澀性膠皮粘度不高,出球速度快,適合於快攻打法以及快速弧圈球打法。

3、膠皮的質地大體可以概括為脆性、韌性,膠面較脆的套膠出球乾脆,聲音響亮較適合快攻打法,膠面韌性較好的套膠較吃球且彈性很好,嘗試澀性套膠建議選用膠面較脆的套膠,膠面韌性好的澀性套膠會給人一種虛彈的感覺。

4、顆粒直徑大的反膠擊球時的感覺較硬,而顆粒直徑小的會使反膠擊球感較柔和,顆粒較高的反膠可以提高反膠的彈力,而較矮的反膠可以使擊球感變得更加穩定。顆粒密度大的反膠速度快,而密度小的比較持球。

如何選擇桌球套膠

16樓:嗨

第一:以快攻、扣殺為主的進攻型運動員,為了保證其近臺攻擊的力度,一般均選擇重量略重(90g以上)、板體較厚(以上)比較堅挺的七層底板。

但是直板兩面進攻者,由於背面也要覆蓋海綿膠皮,故選擇底板的重量相對要輕些。如果是考慮加強攻球的速度,通常選擇表面粘性特點中等、顆粒較短的反膠;如果是注重控制球可挑選厚度中等(

omm)硬度適中(40-44度)的海綿與之搭配。

第二:以弧圈進攻、大力抽殺為主的進攻型運動員,由於活動範圍與動作幅度較大,為了保證連續擊球時的靈活快速與良好控制,通常選擇重量較輕(90g以下),板體或薄(橫板)或厚(直扳)而彈性較好的五層底板。注重旋轉,通常可選擇表面粘性較好、顆粒略長的反膠;注重速度,可挑選較厚(2.

並且較硬(45-48度)的海綿與之搭配。

第三:攻、削結合打法的運動員,由於要求全面地掌握技術,既能攻又能防守,通常選擇重量較輕(90g以下),板麵較大,吃球較深,但有一定彈性的底板。如果是注重旋轉變化,通常選擇表面粘性較好、顆粒略長的反膠;為了保證其削球的良好控制,經常挑選厚度適中(1.

並且軟、硬適中(40度左右)的海綿與之搭配。

常見乒乓球拍的種類,介紹一下乒乓球拍分類及特點?

簡單介紹一下乒乓球拍的分類和選擇方法,並推薦給你幾種配置。乒乓球拍一般分為成品拍和diy拍。具體為 1 對成品拍來講,國內常見的有紅雙喜 友誼和雙魚等,這幾個牌子比較好,此外銀河也有成品拍。通常成品拍會根據效能等級分為不同的星級,比如紅雙喜分為一星到六星,在每個星級內根據打法 橫直板的握板方法分為不...

桌球拍如何識別真假 怎樣識別蝴碟桌球球拍的真假

很簡單的,鑑別桌球膠皮真假方法。1 觀膠皮品相。套膠的膠皮色澤晶瑩剔透,膠面平整,採用雙層ab結構,黏性持久耐用。膠皮採用特殊工藝不易老化,能夠長時間保持彈性及旋轉,使用壽命較長。仿品套膠色澤暗沉,表面坑窪不平。短時間內就會出現泛花現象,黏性損失較大,維持時間短,且易起泡,膠皮壽命短。2 摸海綿手感...

蝴蝶球拍上的防偽碼在哪查,蝴蝶乒乓球拍 怎麼驗證真偽

除了蝴蝶底板,其他蝴蝶球包 球鞋等產品,其防偽標誌在產品吊卡上,也是同樣的橢圓形標誌,同樣的查詢方法。蝴蝶底板真偽查詢方法 1 蝴蝶底板行貨包裝盒 注意是包裝盒,而不是底板上 貼著一個橢圓形標籤。注意看下圖左上角那個橢圓形的東東,就是防偽查詢的。每個底板從特瑪蘇出來的時候只有一個盒子,絕對不會多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