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殘疾人就業年審地稅申報怎樣填寫

2023-03-05 14:35:02 字數 5692 閱讀 6790

1樓:v信

這次金稅三期之後,要結合工資數來決定殘保金數量,進入系統,到殘保金的申報 進行填寫即可,如實填寫。

殘疾人保障金申報表怎麼填?

2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時統一使用《河北省地方稅收業務表證單書》中的"納稅申報表"。具體填寫方法為:"稅種"欄目填寫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應納稅專案"填寫當地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數;"營業(銷售)收入"欄目填寫上年底實際在職職工人數;"扣除專案"欄目填寫在職殘疾人職工人數;"計稅依據"欄目填寫單位上年底實際在職職工人數×應安排比例數-在職殘疾人職工人數;"稅率"欄目填寫上年度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其它欄目同稅款徵收一致。

3樓:職場鹹大師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電子稅務局。

申報操作流程。

一、進入申報介面。

通過青海省電子稅務局搜尋「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或通過:【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按期應申報】-【殘疾人就業保障金】,進入殘保金申報模組。

二、申報表填寫。

1.納稅人點選「填寫申報表」進入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表介面,手工錄入「上年在職職工工資總額」、「上年在職職工人數」。

2.「上年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由青海省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管理系統中核定傳遞,納稅人無法手動修改,如沒有帶出殘疾人人數,需要通過下圖提示框中的位址錄入。

3.確認資料無誤後點選【申報】提交報表。

1.申報完成後可在回執頁點選【繳款】進入繳款頁面。如申報有誤,可點選【申報作廢】作廢該申報記錄,將徵收資料還原至未申報狀態。

2.也可通過首頁的【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清繳稅款】進入稅款繳納模組。

提問上年工資總額是全年的?那人數呢?是平均人數嗎。

上年工資總額是全年的?那人數呢?是平均人數嗎。

2023年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是怎麼計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徵繳標準。

保障金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拓展資料:一)已安排殘疾人就業的用人單位應於2023年6月30 日前,提供以下資料到市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審查確認(縣屬單位到縣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審查確認):

1. 本單位上一年度《安徽省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情況表》和《安徽省用人單位從業殘疾職工名冊》

2. 在崗殘疾職工殘疾證原件或1-8級傷殘軍人證及身份證原件;

3. 與殘疾職工或傷殘職工簽訂的1年以上勞動合同;

4. 在崗殘疾職工或傷殘職工1月份、12月份工資表;

5. 在崗殘疾職工或傷殘職工養老、醫療、失業等基本社會保險證明。

(二)6月30日前,市、縣級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根據單位提供資料進行審查,確定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並及時提供給地方稅務機關。

5樓:赴青山

其應當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用人單位職工總數×已安排殘疾人數)×用人單位職工平均工資。

規定,與地方財政沒有經營性經費領撥關係的用人單位應當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由地方稅務機關代徵,按月徵收。

用人單位職工平均工資高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和統計部門釋出的本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按本地區職工平均工資計算。

工資總額由工資,獎金,津貼,補貼組成。計算口徑以國家統計局指標解釋為準。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繳納的資金。

資料擴充套件: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繳納的資金。

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沒有分設地方稅務局的地方,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

6樓:大千世界的哎

應納保障金=(用人單位上年末實際在職職工人數×用人單位上年末在職殘疾職工人數)×上年度本地職工年平均工資額。

用人單位年度實際在職職工人數,是指在單位生產或工作並取得勞動報酬的各類人員,包括在崗職工和其他從業人員。具體可參照地稅機關確認的計稅工資人數核定。

在職殘疾職工人數,是指經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機構確認的人數。上年度本地職工年平均工資,是指統計部門公布的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數。

7樓:貴正確

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按上年本單位在職職工的年平均人數計算,結果需為整數,四捨五入。這是北京地稅提供的參考。

8樓:如常成都

全國每個省份的比例不一樣,根據《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使用管理辦法》的通知[財稅(2015)72號] 計算公式為:

保障金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案例:成都保障金月應繳額=(上年用人單位月在職職工人數×上年用人單位當月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 )×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

(備註: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按用人單位上年在職職工工資總額除以 12再 除以用人單位當月在職職工人數計算)

例如:a公司在職200人 實際安排殘疾人0人 在職月平均工資為10000元。

(200*元。

所以a企業一年應繳納殘保金為32000*12=384000元。

我要辦理殘疾人就業情況年審,其中需要「單位在地稅局申報的《扣繳個人所得稅報告表》」,請問這個要怎麼 20

我第一次網上申報殘疾人保證金,在地稅申報中也找不到報表,我需要怎樣做呢?具體的步驟是什麼呢?謝謝了!

9樓:歸去

2、用人單位可在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或地稅機關服務大廳(徵收大廳)領取空白殘保金《一般繳款書》,根據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核定的費額自行填寫殘保金《一般繳款書》,持繳款書到銀行繳款;也可以直接領取由地稅機關或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列印的殘保金《一般繳款書》,持繳款書到銀行繳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稅嗎?應該是保障**吧?是在**的表裡的,你點進去就能看到。一般關係到稅種的你的稅務管理員會幫你弄好的,自己是不能新增的。如果還不明白就只能聯絡你的稅務管理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保證金目前還不支援網上申報,因為是稅務機關的代收費專案,也不是每個企業必須申報繳納的,區別於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因此你只能到稅務機關的前台申報並繳納稅款。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如何網上申報?

1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進入電子稅務局,在申報介面,有乙個殘疾人就業保障金,點選後面的填寫申報表。

2、進入申報表介面,先核對公司的名稱、位址等,再核對費款所屬期,一般都不會有錯,但還是核對一下比較好。

3、核對無誤後,先填寫上年的工資總額,再填寫上年的職工人數,最後,核對安排殘疾人就業的人數是否正確。

4、填寫好工資、人數後,第9列會彈出應納的費額,如果企業符合減免條件,則第10列會彈出乙個灰色的選項。

5、核對資料無誤後,把頁面往下拉一點,填寫經辦人員的名稱。

6、各類資料都填寫好後。

7、點選下一步。

8、再點選申報。

9、點選申報後,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就申報成功了,同時,頁面會彈出申報成功的提示,如果要交稅,則點選繳稅,反之,點選關閉即可。

13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1、登入北京市網上稅務局(企業版),在主介面找到原地稅業務,點選「稅費申報」,在開啟的申報介面找到並點選「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

2、在開啟的介面找到並點選「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繳費申報表」。

3、在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繳費申報表頁面,錄入「上年在職職工工資總額」和「上年在職職工人數」資料,系統將自動計算出應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金額,點選申報。

4、跳轉到資訊確認頁面,點選確認申報。

注意:保障金稅收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沒有分設地方稅務局的地方,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

14樓:快助殘服

首先去殘疾人就業情況申報系統進行公司註冊,之後根據實際情況填寫企業情況。

按照步驟一一上傳相關審核資料。最終點選確認提交。

可參考北京市網上申報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城市首次申報殘疾人就業情況需要現場申報,部分城市網上填寫之後也需要還需要現場確認,具體可以留意所在地殘聯公告或關注「快助殘服」登入快助殘服官網查詢最新資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1、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由地稅機關徵收。

2、按上年度職工人數的計算應安置就業的殘疾人數。剔除已安置的就業的殘疾人數,安置不足的人數,根據上年度職工平均職工工資,計算出來的就是應繳納的殘保金。

3、由企業事業等單位自行到地稅機關申報。年度繳納。

例一:7月申報(1—6月殘保金計算如下)

某繳費單位2023年度本單位全部在職職工的工資為1000萬,2023年度在職職工人數100人,2023年度實際安置殘疾人就業1人,2023年7月申報繳納殘保金。登陸浙江省國地稅聯合電子稅務局,進入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表(見下圖),申報完成後,請回到浙江省國地稅聯合電子稅務局首頁,點選「快速通道」中的「彙總扣款」進行實時扣款。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繳費申報表。

金額單位:元 至 角 分。

稅款所屬期起:2017-06-01 稅款所屬期止:2017-06-30 申報期限:2017-07-01 繳款期限:2017-07-15

(注:在職職工工資總額=10000000*45%÷12*6=2250000)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認證明細表如何填寫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企業所轄的縣、市、區殘聯就業中心申報,填寫《企、事業單位已安置殘疾人審核表》,必須準備的手續,有用工合同、醫保、社保、工資表、單位**、法人代表影印件。這上這些資料一式三份,殘聯就業中心、稅務部門、單位各乙份。每年必須申報一次,申報日期為1.

1-日(有些地方時間有所不一樣),過期視為無安排殘疾人就業。

各個省區的經濟條件不一樣,徵收的公式標準有所區別。

應繳保障金計算公式為:

(年末單位職工總數×單位已安排殘疾職工數)×本單位上年度職工人均工資 ×

(說明:有些省安排人數要求是 × 有些沒有 × 打六折)

如果是經營虧損的話,要出具虧損證明,可以申請免繳。

建議你還是到當地的殘聯就業中心或者地稅務部門諮詢下,也可以到當地的 殘聯**了解下。祝順利!!!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如何網上申報?

17樓:電子科技答題者

以北京市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為例,具體方式如下:

1、開啟北京市電子稅務局**,在登入視窗輸入賬號和密碼點選登入按鈕。

2、登入到北京市電子稅務局**的後台以後,在主介面找到並點選稅費申報,在開啟的介面找到並點選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按鈕。

3、在開啟的介面找到並點選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繳費申報表,點選進入該申報表。

4、在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繳費申報表頁面,錄入「上年在職職工工資總額」和「上年在職職工人數」資料,系統將自動計算出應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金額。

5、如果用人單位符合小微企業減免條件,則顯示「您單位符合小微企業免徵規定,免徵**個月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6、如符合該減免條件的,直接點選申報按鈕。

7、點選申報按鈕以後,跳轉到資訊確認頁面,點選確認申報,彈出儲存成功對話方塊,並跳轉到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頁面。至此即完成網上申報殘疾人就業保障金了。

如何做好殘疾人服務工作,如何做好殘疾人 就業服務保障工作

立足抄服務,不斷提高為殘疾人服務襲 為基層服務的bai水平。du 全心全意為殘疾zhi人服務是我們的宗旨,dao要落實到具體工作之中,更要不斷提高我們的服務水平。一是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掌握政策和業務才能更好地服務 二是要調查研究,了解掌握殘疾人需求,要做到心中有數,制定目標,限期解決。三是要加強...

需要繳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要交的。我公司也是只有3個人的小公司,剛剛就交了。殘聯的人說不管全公司有多少人都要交,如果有退休人員的可以不算進去,但是你們老闆是退休人員也沒用,公司法人也要算的,所以這麼下來就要交了。帶營業執照 地稅 社保 證 工資單 勞動情況102表到西灣路的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交,大概幾百塊吧。沒有安排殘疾人就...

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是幹什麼的?

2018年新的中國殘聯商業街管理局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t 負責協調組織殘疾人勞動就業以及勞動技能培訓等法規,政策,規劃,計畫的落實 負責對有就業能力,有就業需求殘疾人的就業登記,建庫和就業策劃指導 負責按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和就業保障金徵收工作以及監督檢查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的管理 使用 負責殘疾人職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