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補辦養老保險手冊 5,養老保險手冊怎麼補辦?

2023-03-05 10:20:03 字數 5317 閱讀 6262

1樓:乾清涵

1、去當地的社保機構養老保險視窗掛失;2、到當地的報社刊登你養老保險手冊遺失啟事;3、憑刊登你養老保險手冊遺失啟事的報紙到養老保險視窗辦理補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在已經不用手冊了,完全用職工編號在電腦裡統計養老金,如果是因為原單位沒有給你打停保單的話,去你原單位所屬的養老保險管理中心企業科補打停保單,交給新單位,由新單位給你錄到單位名下開始繳納養老保險即可。

3樓:愛丫丫愛生活

可以持身份證、個人**到原單位的參保機構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手冊》掛失、補辦,但有可能涉及到原單位蓋章之類的,建議還是撥打12333諮詢或者去原社保機構試一下吧。

養老保險手冊怎麼補辦?

4樓:小樑仔

1.您可以讓單位的人事部到勞動保障中心補辦就行,不是很難,需要收工本費。如果人事部不給您辦,您也可以直接去勞保中心進行補辦,一般情況下,補辦養老保險手冊需提供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1張、刊登遺失啟事的報紙,到社會保障中心的視窗進行申請辦理。

辦理手續比較簡單,不需要過分擔心。

2.具體步驟可以按照社保中心的客服人員所提供的資訊進行操作即可。《養老保險手冊》誰丟失由誰補。要是交在單位的話,不小心被單位的保管人員丟失了,那麼就要到勞動局去進行補辦申請。

3.變更用人單位,如果是原招聘你的單位把你的養老保險不小心弄丟了,由原用人單位到所在區的勞動局為你進行補辦,就必須要原來社險分中心補登入以及蓋章手續。如果是現單位不慎丟失的,由現單位到單位所在區勞動局進行補辦,由現單位社險分中心去辦理補登入及蓋章手續。

《養老保險手冊》是記載參保基本情況及企業和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憑證,是退休時計發養老金的依據。2023年以前的繳費記錄由企業填寫,市社會保險處審核記錄並蓋章。2023年以後的繳費建立個人賬戶,個人賬戶清單每年發放一次,按順序依次貼上在《手冊》上。

《養老保險手冊》人手一冊,由市社會保險處核發,職工本人保管。由企業代管的,每年的繳費記錄必須與職工本人見面,並由職工本人簽字認可。

5樓:旺旺會笑笑

1.帶上身份證和原單位的離職證明去原單位所屬區的社保中申請補辦2.拿著你的養老保險不會給你造成什麼損失的,取不了錢的3.

你要自己交社保,你得是城鎮戶口才可以的,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原單位離職證明或者失業證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

養老保險手冊丟失需要到社保局辦理,具體流程:

第二步:攜帶購買的空白的手冊去找所屬的部門把資料和明細填好並蓋章第三步:到所屬的區勞動局在**上面蓋鋼印。

6樓:濛鴻疇典杏

在辦理乙個養老保險手冊就可以了。在到社保中心辦理相關的手續你好!希望能幫到你!謝謝!需要把你之前的社保轉接到現在工作的地方,需要離職證明的。

7樓:萱愛你哦呵

你去你所屬的社保中心補辦就可以,1.拿著身份證在機器花1元列印乙份繳費明細。

塊錢買個空白的手冊去找所屬的部門把資料和明細填好(有的區是人家給填有的區是讓自己填你最好問好了否則填錯了還得再買一本)讓他們給你蓋章。

3.到所屬的區勞動局在**上面蓋鋼印就ok啦!記著帶一張1寸**和身份證就行了!!

總共花費7元~~ 他們問你就說丟了找不到了,別說以前公司押著了就怕他們跟你得瑟。我前幾天剛補辦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8樓:扈胤

如果不給補辦怎怎麼辦?

養老保險手冊丟了怎麼辦?

9樓:大雯子嘭

可以申請補辦。

參保人員的《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社會醫療保險證》、《職工退休養老證》、《城鎮老年居民養老補貼證》遺失的,由其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本人,持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近期1寸證件**1張,經本人簽字、社保關係所在單位蓋章的《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手冊、證補辦申請表》,至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補發申請手續。

養老保險手冊作用: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證明;

記載參保人員歷年繳費基數及個人賬戶儲存額(含本息);

參保人員申報繳費和查詢個人賬戶的憑證;

是職工退休後領取退休金的重要依據,也是職工換發退休證的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補辦!

連身份證、銀行卡丟了都可以補發的,這個怎麼會不允許補發呢?

2、具體的手續你可以向你單位或者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新單位的人事部到勞動保障中心補辦就行。不是很難,收工本費。如果人事部說辦不了的話,那是他們嫌麻煩,那你可以自己去勞保中心補辦。這是屬於**的日常工作範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辦,帶上身份證和新單位的用工證明去社保局辦理補辦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接跟新單位的人事說明我的養老保險手冊已經丟失,請補辦。

補辦養老保險手冊需要什麼?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丟了好補辦嗎,在**補辦

14樓:網友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丟了可以補辦,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補辦手續。

遺失補辦的流程:

1、參保人員的《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社會醫療保險證》、《職工退休養老證》、《城鎮老年居民養老補貼證》遺失的,由其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本人,持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近期1寸證件**1張,經本人簽字、社保關係所在單位蓋章的《蘇州市區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手冊、證補辦申請表》,至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補發申請手續。

無社保關係所在單位的靈活就業參保人員、「協保」人員或中斷繳費人員,申請補辦《職工養老保險手冊》或《社會醫療保險證》的,本人應在《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手冊、證補辦申請表》上註明「靈活就業參保」、「協保」或「中斷繳費」字樣。

社保經辦機構審核確認符合補發條件的,按原個人編號補發上述參保憑證,並在補發的憑證上加蓋「補發」章、註明補發日期。申請補辦《社會醫療保險證》的,同時補發《社會醫療保險病歷》。

2、《社會醫療保險病歷》內頁用完的,參保人員可到社保經辦機構領取病歷內芯,也可到定點醫院購買;《社會醫療保險病歷》損壞的,可到社保經辦機構領取病歷封面或內芯;涉及《社會醫療保險證》補發或換發的,按規定辦理補發申請手續。

3、《社會保險卡》遺失的,參保人員應持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立即到銀行辦理掛失手續。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5樓:職場導師墨者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遺失,應及時先到社保中心開具遺失證明,帶上憑遺失證明到廣告公司辦理遺失登報手續,然後持**的遺失宣告到社保中心檔案室查證繳費情況,再到養老保險關係科重新辦理《職工養老保險手冊》,原《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作廢。

各地的養老保險本丟了之後補辦的條件以及辦理手續是有差異的,可以撥打社保**12333諮詢。

可以補辦的。

提問都拿什麼手續呢?

回答由參保人員社保關係所在單位或者個人,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及一寸**一張、經本人簽字社保關係所在單位蓋章的《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手冊補辦申請表》,辦理補發申請手續。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這個要找當地社會保險中心辦理 **是12333第二 因為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三 還可以諮詢下相關的公司或者部門。

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17樓:哀鴻信

非常複雜,要是近幾年參加工作的合同制工人還好說,有繳費記錄,要是以前的固定工就更難辦理了。不管如何都要先在設區的市級以上的報紙登報宣告作廢,然後去社保局辦理補辦養老保險手冊手續。

養老保險手冊可以補辦嗎

18樓:n已

可以補辦,帶上當事人身份證、**一張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補辦即可。

養老保險查詢:

一、網上查詢:

1、首先開啟自己所在城市辦理的醫保卡官網**;

2、找到以後直接進入,然後找到【資訊查詢】模組點選進入;

3、接著點選【個人醫保查詢】進入開始查詢;

4、然後我們在查詢入口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和密碼進行查詢即可。

二、社保中心查詢:可以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或單位社保辦理人員;

三、**查詢: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查詢。

養老保險手冊丟了該怎麼辦

19樓:紙吹雪赤之舞

首先在地區任何一報紙上掛失; 其次拿報紙及**來社保中心辦理。 如果你是企業職工,應由你所在企業專管員前來辦理; 如果你是個體人員,請到就業場個體部辦理。

三、注意事項1.參保人員應妥善保管本人各類參保證卡,不得轉借他人使用。2.除《社會保險卡》外,其他各類參保憑證均應準確、完整填寫各項基本資訊,貼上參保人員證件**,並交社保經辦機構加蓋核發單位鋼印。3.各單位至江蘇銀行蘇州分行指定網點或視窗領取參保人員《社會保險卡》時,須提供單位介紹信、經辦人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領取職工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的《社會保險卡》時,還須提供製卡費用付款收據。

4.原在市區統籌範圍外已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在市區統籌範圍內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申領個人編號的,原已領取的《職工養老保險手冊》可繼續使用,由社保經辦機構在其原手冊上填寫市區統籌範圍個人編號。對此類人員,或在市區統籌範圍內首次參加社會保險但不屬於市區養老保險參保物件的人員,參保單位應在《蘇州市區企業首次參加社會保險人員情況表》等表單「備註」欄註明「不領手冊」字樣。

養老保險手冊丟失後如何補辦

20樓:鴨子野啦

1、去當地的社保機構養老保險視窗掛失;

2、到當地的報社刊登你養老保險手冊遺失啟事;

3、憑刊登你養老保險手冊遺失啟事的報紙到養老保險視窗辦理補辦。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遺失怎麼補辦?要什麼手續? 10

21樓:鬧弟弟人

帶上你的身份證到你當地的社保局辦理補辦手續就可以了!

22樓:

養老保險手冊現在並不是必需的,只要社保卡不遺失就可以了。

如果你需要補辦,讓單位辦事人員或者你自己去社保局領一本新的就可以了。

23樓:296海東青

1.找到你工作單位所在區的社保,或者戶籍所在區的社保2.攜帶身份證 免費去領取。

3.在自動查詢機器,列印已繳納的賬單,貼上到手冊上4.到櫃檯蓋章即可。

求教如何轉移養老保險,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我的建議 國家目前規定退休養老金在戶口所在地社保機構領取,您現在能夠確定退休時戶口所在地與準備居住地嗎?如果不能,我建議您暫時不用轉移社保關係,直接在新的工作地點繳納社保即可,繳納滿乙個月即可享受醫保,繳納滿一年即可享受生育保險,退休前再考慮轉移合併的問題,屆時有可能全國統籌了,也就免除了跨省轉移之...

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

1 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養老保險如何轉?社會養老保險怎麼轉?

解讀1辦理要花多久?45個工作日辦完。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 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 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