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都說在遇到熊之後要裝死呢

2021-04-09 19:08:30 字數 3105 閱讀 3369

1樓:樂樂你看見

一、因為熊這種動物並不會吃人,他們主要攻擊人類的時候,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安全受到了威脅

,所以說人在遇到熊的話,如果不主動攻擊,那麼熊根本就不會來攻擊人類,所以人們才會說遇到熊的時候不要跑,要倒地裝死,這樣的話可以避免熊攻擊自己。

二、熊這種動物它是雜食動物,它的食物基本上不怎麼挑剔,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它都能吃,有的時候他還能夠咬死一頭牛,平時熊喜歡吃活的生物,所以說當人們在遇到熊這種動物的時候,一定要躺在地上裝死,這樣可能有避免被吃掉的危險。

三、其實我們如果真的躺在地上裝死可能也不一定會逃避風險,因為熊這種動物生情比較貪玩,有時候他會把身體當成一種玩具自立的來觸碰你,如果說你承受不了熊這種方法,那麼肯定你會暴跳如雷,有可能會因為自己的動作,讓熊威脅到你的生命。

四、其實當我們真正遇到熊的時候,一定要能這麼思考,因為熊這種動物嗅覺是非常發達的,但是它的視力很低,所以我們要順著風的方向一點一點的慢慢倒退離開,因為這樣的話熊很難追蹤到氣味,而且還看不到,有可能會真正的逃出熊的魔掌。

所以說如果在遇到熊的時候,一定要考慮一下實際情況,如果實在跑不了的話,就要躺在地上裝死,這樣有可能會保住性命,但是有條件的話一定不要用這種方法,有可能會讓自己陷入絕境。

2樓:啦啦啦啦小樂

因為熊是不吃死的東西的,所以一定要去裝死,這個樣子就會免去對你生命的一些傷害,是這樣的。

3樓:萬歲

不裝死的熊不會過來就要咬死你了,所以一定要裝死,這樣熊就不會過來咬你了。

4樓:美美

一定要裝死,要不然熊會一直追著你的,而且你跑得再快也沒有熊跑得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遇到熊之後,熊就會咬人會把人咬死,如果裝死熊就不理你了,熊是非常好騙的。

6樓:靜靜

如果不裝死的話就會被熊吃掉,據聽說熊是不吃死人的如果裝死的話,就會很巧妙的躲過也就不至於被熊吃掉。

7樓:最愛涵語

這樣是在保護自己,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很容易遭到熊的攻擊,對自己的傷害是比較大的 。

為什麼人要裝死才能避開熊?

8樓:辣味豆兒

很多人相信這種說法:當人遇到熊的時候,只要躺倒裝死,就會很安全,因為熊一般不吃死人。

90%的熊是素食主義者, 他們攻擊人類是因為它們覺得生命受到威脅而不是認為人是吃物.

熊很少主動攻擊人,不去主動惹它的話,它根本懶得理你.

但是熊是雜食動物,吃東西從不挑剔,無論是動物、植物,什麼都吃,有時能咬死一頭牛。熊喜歡吃活的動物,但在飢餓時死的動物也吃。當人遇到熊,如果裝死,也有被吃掉的危險。

所以遇到熊裝死是不安全的

萬一真的遇到熊,靜靜地(裝死)等它離開,不是因為熊不吃死屍, 而是用躺著的方法令它嗅出你是人, 沒攻擊性.

如果你真的突然與熊相遇,一定要保持鎮靜,不要亂動,把隨身攜帶的東西慢慢地放到地

上,如果什麼也沒帶,可以脫下衣服放在地上,然後慢慢地向後退,當退到熊看不見的地方

時,趕緊逃走。

遇到熊後,裝死真的有用嗎?

9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事實果真如此嗎?大量野外觀察發現「熊不吃死的動物」並沒有什麼依據。另外即使熊不餓,躺下裝死而一動不動的你也容易被當做「玩具」而遭受襲擊。

因此遇熊之後應保持鎮靜,不要激怒熊,同**估周圍環境,緩慢順風倒退離開。

新鮮肉好吃,但死物也要

熊是雜食性動物,食物包括青草、嫩枝、苔蘚、塊根、塊莖、果實、昆蟲、鳥類、魚、鼠類、蛙、鳥卵、蜂蜜甚至鹿、羊、牛等。多數熊還是更愛吃肉的(除眼鏡熊等特例外)。包括大熊貓也會吃竹鼠等肉食。

至於動物的屍體,各種熊都是不拒絕的,如北極熊、馬來熊等都會吃死物[2]。科研人員曾拍攝到大熊貓吃死去的小鹿。近年來許多棕熊和黑熊的棲息地被破壞,食物匱乏。

總而言之,新鮮的肉當然更好吃,但熊並不會浪費死掉的大餐。

偶有「裝死逃過熊掌」的報道,往往是因為當時熊並不餓,而當事人蜷縮躺下,用手護住頭頸裝死的舉動,減輕了熊「受到威脅」的感覺,避免了它受驚而自衛。

裝死還有其他危險

即使遇到的是一頭飽熊,它不太想吃死肉,但生性貪玩的它如果伸出力大無窮的厚掌把裝死的你翻過來拍過去地檢視,或者用生滿了倒刺的舌頭舔你,或者在你身上坐一坐……這都不是有趣的事,不死也得搭上半條命。而如果是餓熊的話,不管獵物死活它都會直接開餐的。

遇到熊到底該怎麼辦?

遇到熊時最首要的是保持鎮靜,不要和熊對視,不要做出突然的舉動。

大多數時候熊並沒有侵略性,它們往往只是站立起來觀察你是否對它造成威脅,這時瞪視、奔跑和尖叫都可能引起它不安而發動攻擊。

熊善於爬樹和游泳,而且奔跑的速度也比人類要快許多,所以不要妄圖從任何途徑快速逃脫。應該冷靜地花幾秒鐘時間評估一下周圍的環境,確定出逃生的路線,再緩慢地、順著風、倒退著離開。熊的視力不發達,但熊具有非常靈敏的嗅覺和聽覺,所以順風慢慢離開可以避免它根據氣味進行追蹤,保持安靜可以讓熊覺得你對它無害。

10樓:爆燥小哥

理論上來講。除了裝死最好的辦法,還是得保持冷靜想其他的辦法。

11樓:長腿老頭

其實也可以做其他的辦法的。不一定要裝死。

12樓:百賬號

不一定,遇熊之後應保持鎮靜,不要激怒熊,同**估周圍環境,緩慢順風倒退離開。

13樓:你罵我我吃虧

要保持冷靜,不要惹怒熊

14樓:你是真的皮

最好是保持冷靜,然後想逃離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建議慢慢得離開不可驚慌。

16樓:明台去**了

不一定,最好的方法是找準時機逃走

17樓:c2百賬號

這個是不一定的,熊不怎麼挑食

18樓:你就是個弟弟

有時沒有用,最好想辦法及時脫身

19樓:聰明的可達鴨

不是的,最好還是想辦法進行逃脫

為什麼人們要過春節,為什麼人們要過春節

我國是農業大國,歷史上的很多活動都與農業活動有關。所以中國歷史上以農事活動記年,即農曆,有二十四節氣。春節是二十四節氣中立春期間一個節日,除夕 拜年,希望來年鳳調雨順,五穀豐收。此節日沿 習至今,雖有變化,但祈求來年吉祥如意的意願沒變.所以要過春節。人們為什麼要過春節?關於除夕,你瞭解多少?農農上線...

為什麼人們都說張曼玉很有氣質,張曼玉為什麼那麼有女人味那麼有氣質?

1964年9月20日 呵呵,張曼玉少港姐啊!報道上哪個港姐都說有氣質!我想問到底她有什麼氣質啊?一幫人還不是在人云亦云的 你們不覺得她演戲的時候很做作麼?長得順眼,又不全是因為美麗,她就是有氣質.因為她有一張成熟高貴的臉 確實很有氣質啊!也許是保養的好吧!而且有的時候氣質是天生的!為什麼人們都說張曼...

為什麼人們都說烏鴉是不吉利的東西

烏鴉是一種常見鳥類。因為它全身烏黑,叫聲嘶啞難聽,而且常常成群結隊地邊飛邊叫,所以從古時候起人們就認為烏鴉叫是不祥之兆。自認為,人們對烏鴉一貫的看法是片面的,不準確的。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其實烏鴉和其他的鳥並沒有什麼不同,也並不意味著不極力。從某種程度上說,烏鴉還可以說是一種益鳥。烏鴉雖是雜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