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菜用什麼油好,涼拌菜用油用什麼油好呢?

2023-03-05 06:45:05 字數 4348 閱讀 8666

1樓:世間百態

花生油,葵花籽油,吃起來特別香,但缺點是**有點小貴。

2樓:一獎功成萬骨枯

菜籽油;冷了是有點味道 不適合做涼拌菜 你是做生意的 去超市買普通的大豆油就可以 比菜籽油便宜。

3樓:網友

前面大神說得好,但如果從成本上計算,還是用棕櫚油好,沒有一點氣味道,且無色。這個我做過多次。

4樓:白髮朱顏寶典

用這型別的油做涼拌菜吃,堪稱保健品,還不試試嗎?

涼拌菜用油用什麼油好呢?

5樓:搞怪一樂

涼拌菜可以用初榨橄欖油或者茶籽油。美味又健康。

「油」由脂肪酸和類脂成分組成。脂肪酸分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類脂包括磷脂、膽固醇等,是人體的組成成分,或者成為激素、維生素的前體,參與人體細胞代謝,不能缺乏。

6樓:檸萌

涼拌菜用油:香油、調和油、辣椒油、橄欖油。從健康的角度,亞麻籽油才是首選。

一、亞麻籽油營養價值:

1、亞麻籽油中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這是人體非常需要的亞麻酸,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早在2023年就提出,在世界範圍內專項推廣亞麻酸。

2、亞麻酸對人類生命極為重要,但最易缺;亞麻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但人體不能合成只能通過食物攝取;亞麻酸富含在亞麻籽中,是陸地植物中之最;亞麻酸在人體內代謝成hda(腦**)和epa(血管清道夫)。

7樓:阿豪瀾u嗜謮

我平時調肉類冷盤或者青菜時,是加入的好彩福原香橄欖油調味的,味道不錯。

做涼拌菜用什麼油比較好

8樓:雀靖

把花生油燒熱,放入少許花椒,微微地炸出香味,濾出花椒殼,待油冷卻後就可以拌冷盤了。

9樓:上

四川涼拌菜紅油做法: 1.將菜油燒燙至冒煙時關火,等其冷卻2-3分鐘左右,然後先放入蔥段和薑片。

2.當看見薑片和蔥段周圍不再冒小泡時,加入剩下除白芝麻的以外的其它配料,先不要加辣椒粉。 3.

開小火熬15-20分鐘,其間要多次用勺攪勻鍋中材料以防止沉底糊鍋。 4.加入辣椒粉熬15-20分鐘,繼續多次攪勻鍋中材料。

5.加入白芝麻,再熬10-15分鐘後關火。 6.

將整鍋油料倒入大碗中,蓋保鮮膜,靜至24小時。 7.撈去除芝麻外的配料,將紅油和芝麻倒入玻璃瓶中儲存。

(碗底沉積的辣椒粉可以不要) 注:之所以先熬配料,再熬辣椒粉,是因為這些配料不怕久熬,而且越熬越出味。但是辣椒粉顆粒細小,熬久了會出現苦味。

學正宗做法,到成都上善佳。

10樓:白髮朱顏寶典

用這型別的油做涼拌菜吃,堪稱保健品,還不試試嗎?

涼拌菜用什麼油比較好?

11樓:白髮朱顏寶典

用這型別的油做涼拌菜吃,堪稱保健品,還不試試嗎?

涼拌菜用什麼油?

12樓:湘天華茶油

就現代都市人來說,涼拌菜,更好的油是橄欖油或茶油,但就營養來說,茶油在橄欖之上,為世界最好的油,因為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適合現代好吃,怕長胖的特點,但涼拌菜,一定要注意菜品的清潔衛生。

13樓:白髮朱顏寶典

用這型別的油做涼拌菜吃,堪稱保健品,還不試試嗎?

14樓:兔子哥特效攝影

用小磨油香油才能做出味道正宗的涼拌菜!

15樓:廣平北方教育汽修部楠哥

涼拌菜可以用初榨橄欖油或者茶籽油。美味又健康。

16樓:竹灬瀝

首選香油,其次可以使用任何可食用的油, 放花椒加熱,蔥花 待涼後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健康的話,就是橄欖油。如果說味道香的話,就是芝麻油。如果說辣的話,就是辣油。

你可以根據家人的口味,調和一下。

超市有那種專門涼拌菜用的油賣,不過其實也就是芝麻油啊辣油啊兌的,還不如自己製作來的放心來的合口味呢,對吧。

涼拌菜一般要放什麼油?

1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放香油、茶籽油、橄欖油和核桃油。

橄欖油和茶籽油是含單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對調節血脂、保護血管有益,但要注意初榨橄欖油和茶籽油不耐高溫,最好用來做涼拌菜,不宜用來煎炸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拌冷盤通常用熟花生油。熟花生油具有濃郁花生的香味,可提供給人體大量營養,含多種脂肪酸的甘油酯,可增加食品的美味。

西餐拌冷盤通常用熟橄欖油。熟橄欖油有特有的香味。橄欖油同樣有為食材提鮮提香的作用,使食品變得更加美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口味了,有放香油的、麻辣油的、橄欖油、辣椒油、芥末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滴一點普通的香油或者自己燒熱普通的花生油就可以啊。

什麼食用油適合用來做涼拌菜?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歐麗薇蘭的橄欖油,做涼拌菜也是棒棒的,金龍魚的食用油都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最適合用來做涼拌菜。

橄欖油富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我家現在用的是英國茵柯調味橄欖油,有大蒜味和檸檬味,非常適合用來做涼拌菜。

25樓:花邊小妹

吃過aak北歐的乙個老品牌生產的一款名叫茵柯的核桃油,還不錯,價效比好像還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用的是茵柯的橄欖油,很不錯。

涼拌菜用的調和油是什麼油或者大多用什麼油

27樓:小東

調和油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澄清、透明,可作熘、炒、煎、炸或涼拌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公尺糠油、玉公尺胚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特種油酯。

其加工過程是:根據需要選擇上述兩種以上精煉過的油酯,再經脫酸、脫色、脫臭、調合成為調和油。調和油的保質期一般為12個月。

目前調和油只有企業標準,沒有國家標準。今後,調和油的發展前景是好的,它將成為消費者喜愛的油品之一。調和油有以下幾種型別:

(1)營養調和油(或稱亞油酸調和油),一般以向日葵油為主,配以大豆油、玉公尺胚油和棉籽油,調至亞油酸含量60%左右、油酸含量約30%、軟脂含量約10%。 2)經濟調和油,以菜籽油為主,配以一定比例的大豆油,其**比較低廉。(3)風味調和油,就是將菜籽油油、棉籽油、公尺糠油與香味濃厚的花生油按一定比例調配成「輕味花生油」,或將前三種油與芝麻油以適當比例調和成「輕味芝麻油」(4)煎炸調和油,用棉籽油、菜籽油、和棕櫚油按一定比例調配,製成含芥酸低、脂肪酸組成平衡、起酥效能好、煙點高的煎炸調和油。

上述調和油所用的各種油脂,除芝麻油、花生油、棕櫚油外,均為全煉色拉油。

28樓:我的怪味苦瓜

用色拉油加花椒大料蔥薑蒜熬的佐料油,加三分之一的香油,效果最好。

29樓:

橄欖油最好,它營養豐富,拌出來的冷盤口感非常好。最重要的是吃起來不會膩。它不需加熱。花生油最好別涼拌菜,會膩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放八角,洋蔥,花椒,生薑,大蒜和植物油一起熬成香油,這樣還不好吃你可以殺了我。

31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最理想!

頭道低壓所得的橄欖油,呈淡黃綠色,是理想的涼拌用油。具有特殊溫和令人喜愛的香味和滋味。且酸值低。不過**較貴。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放點香油,我個人認為還是這個比較好。

33樓:2007鵬

涼的用芝麻油,熱的用色拉油。

34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最有營養,麻油最香,看你需要哦!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涼拌油很香~!

36樓:白髮朱顏寶典

用這型別的油做涼拌菜吃,堪稱保健品,還不試試嗎?

涼拌菜用涼水衝不會拉肚子嗎,涼拌菜為什麼要衝涼水,哪些衝涼水,哪些不能衝

最好就是過熱一下啦,畢竟還是會有一點細菌的 每個人的腸胃消化不一樣的,建議用涼開水衝,涼水細菌多,還含有漂白粉,容易導致肚子疼 涼拌菜為什麼要衝涼水,哪些衝涼水,哪些不能衝 這樣會使冷盤口感更脆 比較爽口。基本上都得用冷水沖一沖,冷盤嘛!像西蘭花在沸水中只要20秒就可以,然後用冷水快速衝一下在快速撈...

素涼拌菜的做法,涼拌菜的做法

涼拌菜花 主料菜花1小棵 輔料乾紅辣椒2個 鹽少許 醋少許 花椒1小把 糖少許涼拌菜花的做回法 1.菜花掰成小小瓣,答洗過後備用 2.大火燒開熱水,準備焯水 3.菜花焯到周邊的水冒泡即可,不要焯水太長時間,會沒有脆感啦。也可以在焯水的時候滴幾滴橄欖油或者是放少許鹽 4.焯水後的菜花放入涼水備用,盡量...

涼拌菜怎麼做三種方式,涼拌菜怎麼做,涼拌菜製作的流程

1 海椒面用油燒開後淋在海椒面上面。2 把大蒜切成蒜泥,3 將蔥切細最後將海椒面 蒜泥 蔥調合在一起放入醬油,味精就是涼拌菜的調料了。涼拌菜怎麼做,涼拌菜製作的流程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