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相容模式是什麼意思,電腦相容模式什麼意思

2023-03-05 06:30:02 字數 3547 閱讀 8287

1樓:流觴紅塵測

所謂相容性,是指幾個硬體之間、幾個軟體之間或是幾個軟硬體之間的相互配合的程度。相容的概念比較廣,相對於硬體來說,幾種不同的電腦部件,如cpu、主機板、顯示卡等,如果在工作時能夠相互配合、穩定地工作,就說它們之間的相容性比較好,反之就是相容性不好。

而相對於軟體,一種是指某個軟體能穩定地工作在某作業系統之中,就說這個軟體對這個作業系統是相容的。再就是在多工作業系統中,幾個同時執行的軟體之間,如果能穩定地工作,不出經常性的錯誤,就說它們之間的相容性好,否則就是相容性不好。另一種就是軟體共享,幾個軟體之間無需複雜的轉換,即能方便地共享相互間的資料,也稱為相容。

2樓:秒懂百科

windows相容模式:windows中為程式提供的相容模式。

3樓:還有事情

比如某些遊戲在xp中不能直接執行,但在98中能執行時。

你就可以用相容模式執行它。

電腦相容模式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硬體和硬體,軟體和軟體,硬體和軟體之間的配置,如果相容不好,就不能發揮他本身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軟體在xp下不能。只能執行在dos模式下。或xp和2k也會有衝突。如果這樣。可以用相容模式試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沒錯。

有些過舊的或者專應用於其它作業系統的軟體不能在xp正常情況下執行,或者在xp能執行的軟體不能在其他作業系統上執行,目前比較常見的是xp裡能執行的但不能在vista裡執行,大部分時候只需在這軟體做些改變就可以了。

檔案屬性/相容性/相容模式(在那裡打鉤)/確定這就能改變乙個軟體在因為不相容的情況下而不能執行的情況了。

電腦裡出現相容模式什麼意思

7樓:取名太痛苦

在windows中,為程式提供了乙個相容模式,是為了舊版的軟體能在新框架內執行而設定的。

同windows xp一樣,windows vista 及以上版本同樣也提供了程式相容模式,以提供類似於相當於windows作業系統早期版本的程式執行環境,可以最大限度地使用各種並非針對當前平台開發的程式。介面同windows xp類似,其中與windows xp最大的區別是,在該標籤頁上還有乙個是否讓應用程式在管理員許可權下執行的選項。——對很多在windows vista及以上版本下執行不正常的程式而言,問題往往出在這兒。

8樓:哈哈親愛的

相容模式就是原來的模式不能用,不相容你的系統,安裝上就出錯不能執行,相容後就能執行能玩,現在win7系統相容性最好 。

相容(compatibility)是指硬體之間、軟體之間或是軟硬體組合系統之間的相互協調工作的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系統向為低系統開發的軟體而進行的相容,比如有些軟體是為xp系統開發的,所以w7 w8系統相容不好,就需要用到相容模式來正常執行該軟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時候只需在這軟體做些改變就可以了檔案屬性/相容性/相容模式(在那裡打鉤)/確定這就能改變乙個軟體在因為不相容的情況下而不能執行的情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或者系統不適合使用該軟體。

電腦相容性什麼意思??

電腦相容性是什麼意思

12樓:碩來福昂雀

你好相容性。

由於pc機的方便組裝和易擴充性,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電腦的普及,而電腦配件製造商們自然也為此做出了巨大貢獻。不過,正因為我們使用的電腦(特別是相容機)是由不同廠商生產的產品組合在一起,它們相互之間難免會發生「摩擦」。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不相容性,所謂「相容機」一詞,也源自於此。

其實說白了。

就是看硬體之間能不能相互識別~

電腦相容模式是什麼意思?

13樓:文化永生

windows相容模式是指在windows中為程式提供了的相容模式,是為了舊版的軟體能在新框架內執行而設定的。同windows xp一樣,windows vista 及以上版本同樣也提供了程式相容模式,以提供類似於相當於windows作業系統早期版本的程式執行環境。

可以最大限度地使用各種並非針對當前平台開發的程式。

word顯示相容模式是什麼意思

14樓:網友

這是因為高版本的一些新功能在低版本中沒有,如果用高版本開啟低版本的檔案,為了適應低版本,就會使用「相容模式」。下面具體介紹低版本公升級成高版本的方法,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在電腦上依次點選「開始/word」選單項,開啟當前電腦上安裝的最高版本的word。

2、然後我們在開啟的word視窗中,點選「開啟其他文件」選單項,如下圖示例中紅色箭頭所指的位置。

3、此時我們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要的word文件,就可以看到在上面的狀態列顯示出「相容模式」的字樣,如下圖紅色箭頭所指。

4、現在我們在開啟的word視窗中,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選單,如下圖示例中紅色箭頭所指的位置。

5、接下來在開啟的檔案下拉列表中,我們點選左側邊欄的「資訊」選單項,然後點選右側的「相容模式」圖示,具體見下圖示例中紅色箭頭。

6、接下來就會彈出乙個確認公升級到最新檔案格式的提示,此處我們點選「確定」即可。

7、現在我們重新回到word視窗,可以看到當前的word文件已不再是相容模式了,而是自動公升級到最新版本了。

15樓:雲的眼淚在飛

這個沒有什麼問題。

高版本的一些新功能在低版本中沒有,如果用高版本開啟低版本的檔案,為了適應低版本,就會使用「相容模式」。

將檔案另存為。docx格式,相容模式提示就會消失。

16樓:網友

office版本問題,70-2003版本在2007和2010版本開啟,會顯示相容模式,不需要任何解決。

如果你不想看到,就另存為,選擇2007版本。

小公尺手機相容模式是什麼意思啊?

17樓:actor丶過客

相容模式是輔助手機更好的支援軟體或者是網頁。

因為現在所出的軟體或者網頁往往尺寸比例,外掛程式或許會跟手機出現衝突,或者亂碼,或許無法顯示。

所以才有相容模式,盡量的模仿電腦,收放比例。

18樓:小公尺

嗨!現在miui有三個模式,正常模式,效能模式,和省電模式。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網友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

19樓:網友

你好!軟體更有相容性!防止軟體崩潰!卡機!

電腦中的「相容」是什麼意思?

20樓:古寧鄂碧

所謂的相容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的軟體與軟體之間,軟體與硬體之間,硬體與硬體之間是否能配合運作,能配合運作的稱之為相容,不能配合運作的稱之為相互間不相容。

360瀏覽器相容模式和極速模式是什麼意思

極速模式 相容模式及ie9高速模式是360瀏覽器顯示網頁時使用的三種模式。內 極速模式下,打容開速度快,但某些 在極速模式下可能出現相容性問題,顯示不正常。相容模式下,開啟速度比極速模式略低,但網頁相容性問題較少。ie9 ie10模式下,會使用ie9 ie10的渲染方式渲染,支援硬體加速及ie9 i...

電腦是什麼呀,pc電腦是什麼意思?

電腦 di n n o computer 英文pc personal computer 是個人計算機 用電子等部件模擬的具有運算能力的物體,學名計算機。最初由約翰 馮 諾依曼發明 那時電腦的計算能力相當於現在的計算器,有三間庫房那麼大,後逐步發展而成。是一種能夠按照指令對各種資料和資訊進行自動加工和...

蘆荻是什麼意思,兼葭是什麼意思?

蘆荻又名蘆竹 學名 arundo donax 是多年生挺水高大宿根草本,形如蘆葦。地下莖短縮 較粗壯,多分枝,葉片廣披針形,圓錐花序頂生,穗狀呈掃帚狀,9 12月為花果期。為主要水邊觀景植物。分布於熱帶 帶,中國華東 華南和西南等地。和蘆葦類似的一種植物,開的花比蘆葦的要白 故壘蕭蕭蘆荻秋 的 蘆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