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組裝電腦,組裝電腦是什麼意思?

2022-02-17 04:27:19 字數 5333 閱讀 2593

1樓:嚳驢

組裝電腦也稱相容機或diy電腦。即根據個性需要,選擇電腦所需要的相容配件,然後把各種互不衝突的配件安裝在一起,就成了一台組裝電腦。

組裝電腦的配件一般有: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電源、顯示卡、鍵盤和滑鼠。組裝電腦的**一般比品牌電腦要低,但質量不一定得到保證。

要玩大型遊戲或者發燒娛樂的朋友需要有獨立顯示卡(amd的apu系列和intel酷睿系列的cpu均帶有核心顯示卡)的電腦,要不玩遊戲時會卡機,配置低的還會因此宕機,獨立顯示卡最主要看顯示晶元,不了解晶元的還可以看製作工藝、視訊記憶體型別和位寬等。

組裝電腦是什麼意思?

2樓:人生何處不相逢

組裝機分兩種,一些國內的自主品牌生產的主機配個顯示屏(新機器),還有翻新的老機器。現在市場上打組裝機的名號,賣一些翻新的老機器購買的時候一定讓專業人員檢測才能購買,建議到正規的店鋪購買,不要到二手市場。

3樓:歐煙荀易容

就是用不同廠家生產的配件

或是單買配件進行組合在一起的電腦就是組裝

顯示器和主機可以不是乙個牌子也可以是乙個牌子的就是diy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買電腦分為兩種形式,組裝電腦是一種,另外就是品牌機。組裝的就是你到電腦城後,技術人員會給你寫電腦的具體配置,比如,主機板,cpu,硬碟,記憶體,顯示卡等,**都是獨立的,組裝電腦的好處是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那種計算機,而且**也相對比品牌機便宜一些。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

根據個性需要,選擇電腦所需要的相容配件,然後把各種互不衝突的配件安裝在一起,就成了一台組裝電腦。組裝電腦的配件一般有: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電源、顯示卡、鍵盤和滑鼠。

組裝電腦比較省錢。

6樓:臥諶巫話

台式電腦家用或商用分為品牌機:就是各種品牌的如聯想、戴爾、ibm等,這些機器都是廠家根據不同的配置裝好出廠的機器,叫原裝品牌機。支援擴充套件公升級。

組裝機,就是如果你懂,可以自己寫個配置,到電腦**裡自己的要求購買如主機板,cup,記憶體,機電等硬體自己或由**裡的人幫你組裝並上上系統。如果自己不懂,可以拜託自己懂的朋友,盡量別自己不懂裝懂去**裡買,容易上當,或是被宰。

7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電腦,就是通過購買散件,機箱,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這些裝置,在它們可以相容的條件下,按照你的需求(效能,**),進行組裝成計算機。比品牌機的優勢是**相對便宜,能夠根據需求調整各個配件。缺點是沒有整機的保修服務,但是一般單件還是有保修的。

8樓:在萬壽園舉獎盃的夏侯惇

組裝電腦也稱相容機或diy電腦。即根據個人需要,選擇電腦所需要的相容配件,然後把各種互不衝突的配件組裝在一起,就成了一台組裝電腦。

組裝電腦的配件一般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電源、鍵盤和滑鼠。

組裝電腦的步驟是什麼?

9樓:操爰長孫恨之

你好現在的主機板出廠的預設設定就能滿足一般的需要,可用安裝盤直接分割槽、再安裝系統。

10樓:洛旻万俟憐晴

(1)安裝,主要是對機箱進行拆封,並且將電源安裝在機箱裡。

(2)主機板的安裝,將主機板安裝在機箱主機板上。

(3)cpu的安裝,在主機板處理器插座上插入安裝所需的cpu,並且安裝上散熱風扇。

(4)記憶體條的安裝,將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中。

(5)顯示卡的安裝,根據顯示卡匯流排選擇合適的插槽。

(6)音效卡的安裝,現在市場主流音效卡多為pci插槽的音效卡。

(7)驅動器的安裝,主要針對硬碟、光碟機和軟碟機進行安裝。

(8)機箱與主機板間的連線,即各種指示燈、電源開關線。pc喇叭的連線,以及硬碟、光碟機和軟碟機電源線和資料線的連線。

(9)蓋上機箱蓋(理論上在安裝完主機後,是可以蓋上機箱蓋了,但為了此後出問題的檢查,最好先不加蓋,而等系統安裝完畢後再蓋)。

(10)

輸入裝置的安裝,連線鍵盤滑鼠與主機一體化。

(11)

輸出裝置的安裝,即顯示器的安裝。

(12)

再重新檢查各個接線,準備進行測試。

(13)

給機器加電,若顯示器能夠正常顯示,表明初裝已經正確,此時進入bios進行系統初始設定。

計算機硬體已組裝完畢

xp作業系統的安裝

1、準備好windows

xp光碟

2、啟動電腦,按delete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3、設定光碟機啟動:進入bios後,根據你所說的主機板,請使用方向鍵找到

boot,按enter進入開啟,方向鍵選擇

boot

device

priority

cd/***

drives

按enter進入,其中的選項有

floppy

、hdd-0

等,當然也有

cd-rom

選項,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選中cd-rom

,回車,然後按f10後(將光碟裝入光碟機),回車儲存退出bios設定,計算機自動重新啟動。

4、重新啟動後,電腦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你可以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不同的安裝光碟啟動後選項選單不太一致,但大體相同,你只要首先選擇光碟提示中的「安裝…××××系統」就可以了。

5、大致步驟是:按enter確定繼續安裝;按f8接受許可證協議;選擇你想要安裝的位置一般為c盤,按enter;選擇檔案系統,推薦使用ntfs,按enter;將進入磁碟掃瞄,並且將安裝程式複製到硬碟上;計算機將在15秒後重新啟動,按enter立即重新啟動;從硬碟啟動繼續安裝過程,此時開始是圖形介面模式,在這一介面下,要進行六個步驟的自動安裝:安裝裝置、安裝網路、複製檔案、安裝開始選單、註冊元件、儲存設定。

現在的計算機這六個步驟一般要經過30分鐘左右。

6、系統安裝結束後,自動重新啟動進入到桌面,此時安裝你的主機板驅動(一般只要安裝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大多為系統自認,不認當然要安裝了)。由於主機板型號不同,驅動程式的安裝方法也不同,在此就不詳細說明了。

作業系統安裝完畢

就應該可以了

有模擬組裝電腦配置單是什麼app軟體?

11樓:零度火龍

組裝電腦分為兩部分:

一、電腦主機的配件一般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硬碟、光碟機、機箱、電源。

二、電腦外部配置包含顯示器、鍵盤和滑鼠。

組裝台式電腦的配件和膝上型電腦的不一樣,一般台式電腦比膝上型電腦的要大一些。所以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電腦達到什麼要求。

從**方面講,組裝電腦的**要比品牌電腦低,但是從質量方面看,組裝電腦質量不一定能得到保證。組裝電腦時所購買的配件有可能是假貨、水貨、二手翻新貨,所以購買時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其次還要考慮到電腦各個配件間的相容性。

擴充套件資料

組裝電腦也稱相容機或diy電腦。

即根據個人需要,選擇電腦所需要的配件,然後把各種互不衝突的配件組裝在一起,就成了一台組裝電腦。組裝電腦的配件一般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電源、鍵盤和滑鼠。

組裝電腦的配件和膝上型電腦的不一樣,一般台式電腦比膝上型電腦的要大一些。一定弄清楚自己是拿來做什麼的才能選購配置。

組裝電腦一般是台式電腦,膝上型電腦通常很少自己組裝。

組裝電腦的**一般比品牌電腦要低,但質量不一定得到保證。因為是組裝的,配件有可能是假貨、水貨、二手貨,購買時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還要考慮每個硬體是否都合理。

12樓:

組裝電腦的配件一般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電源、鍵盤和滑鼠。組裝電腦的配件和膝上型電腦的不一樣,一般台式電腦比膝上型電腦的要大一些。

一定弄清楚自己是拿來做什麼的才能選購配置。

組裝電腦的**一般比品牌電腦要低,但質量不一定得到保證。因為是組裝的,配件有可能是假貨、水貨、二手貨,購買時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還要考慮每個硬體是否都合理。

擴充套件資料一、重視質量

選組裝電腦,質量不能含糊。主要從兩方面著手,一是品牌,二是真品。有了品牌,還要保證品牌是真的,假的品牌跟不是品牌沒多大差別,非品牌配件在做工和用料上是無法和品牌配件進行比擬的。

二、注重售後服務和保障

**保障計畫是專為保障買家利益而設的,賣家加入時要申請凍結一定的資金(比如2000元,主營產品不同的店鋪,凍結金數額不同,數碼類是2000元),買家利益受損,申訴成功後就會從這筆錢裡直接扣,保障型別包括如實描述、七天退換、**保障等。

三、選擇適合的配置

選配置主要看引數,主要是cpu主頻、記憶體容量、硬碟容量、顯示器尺寸、鍵鼠品牌、獨立顯示卡。比如cpu看主頻(目前主流的cpu通常都在ghz以上,1ghz=1000mhz,數值越大,通常電腦處理速度越快。cpu主頻可以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進行檢視,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自己組裝電腦的流程是什麼?

13樓:康聯智慧型商家

其實,自己diy 你需要先對各個硬體的介面和插針熟悉,不是了解,是熟悉,不然在裝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裝不上或破壞硬體

這麼說吧,一般機箱裡面的東西有 cpu cpu風扇(一般和cpu配套也有單買的) 主機板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光碟機(可選,現在也有不要光碟機的) 機箱 電源

選cpu 主機板 和記憶體的時候 3個要放在一起考慮 cpu分 intel和amd的,所以對應的主機板也要是對應的主機板, 一般現在的cpu intel是帶插針的,而amd的是主機板帶接觸針,再來還要選對應的針腳的,比如現在的 酷睿 i系列的 分1150 1155等針腳要和主機板對應,如果不對應cpu是裝不上去的,再來是記憶體,雖然現在記憶體大多都是3代記憶體了,但是2代記憶體市場上依然有貨,所以在選購的會後,要考慮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代數,不然也是裝不上,再來最好看下主機板能支援的記憶體的頻率,有些低端的主機板是不能支援1600的記憶體的,如果買了1600的記憶體那就浪費了 所以 主機板的決定直接影響cpu 和記憶體的選購

顯示卡的選購一般沒什麼限制,不過建議的是 如果用ati的顯示卡 盡量和 amd的cpu和amd的主機板搭配,因為ati已經被amd收購,這樣搭建3a平台,還有就是顯示卡的外觀大小選購的時候考慮下機箱空間,小的機箱一般裝不下稍大點的顯示卡

硬碟的選購,現在主要看支不支援 sata3.0,如果支援就要看主機板有沒有sata3.0的介面,如果沒有也是浪費

電源的選購,要綜合考慮所有硬體的功率,電源的功率不可太大,造成浪費還費電,也不能太小,會對硬體造成損傷,一般能夠滿足滿載功率就行了

機箱的選擇,一般考慮的是空間的大小,箱內風道的走向,內部走線等方面

全部手打 求採納

組裝電腦的步驟是什麼,組裝電腦主機的步驟是什麼?

首先是準備組裝的零元件 cpu,cpu散熱器,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硬碟,光碟機,電源,機箱,除了上述這些東西,你還需要一把大小長短適中且好轉的十字螺絲起子,還有平坦的桌面。1 一開始可以先從cpu著手,把cpu先裝到主機板,因為機殼內的空間有限,如果先把主機板裝到機殼的再裝cpu的話會比較不順手...

組裝電腦超頻是什麼意思,怎麼給組裝電腦超頻

電腦超頻,意思是將電腦cpu原來的主頻升級到一定的頻率,例如 amd athlon 速龍 64 x2 雙核 5000 cpu的主頻是2.6ghz 外頻是200mhz 倍頻是13 cpu的主頻 外頻200mhz乘以13倍頻 2.6ghz。通過這條公式,可以從下面幾方面著手超頻 一是從外頻著手,將200...

關於組裝電腦,關於組裝電腦

cpu amd5200 400元 盒裝3年質保 主機板 微星k9n6 300元 3年質保 記憶體 金士頓2g ddr2 800 150元 最近記憶體漲價了 以前110元 硬碟 希捷串列埠160g 320元 最近漲了近100元 音效卡 顯示卡 網絡卡 整合 0元 機箱 電源 一般的機箱 航嘉寬幅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