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能異地就醫嗎

2022-12-31 20:15:07 字數 707 閱讀 3505

1樓:上海王明磊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

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凌老師有問必答

新農合可以在外地進行就醫,但是需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轉診備案手續,通常出院直接報銷;如果是意外就醫或其他原因不能直接報銷。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辦理過備案,部分地區異地報銷待遇不變,如果沒有備案,報銷比例下降5%-20%。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殺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農村合作醫療在異地能報銷嗎,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農村醫療保bai險,又叫新農合,凡是du參加新農合的農zhi民,只dao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內 住院的,容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不可以在外地報銷,但是可以帶上發票...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轉到異地嗎?農村合作醫療

可以報銷,但你要在參保地醫保中心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和社保卡備案手續,就可以實現異地實時就醫報銷。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到了,會在5分鐘左右給出答覆,請您稍等哦!可以。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可跨省轉移接續。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接接續暫行辦法 是繼半個月前出台基本養老關係跨省轉移辦法後的...

農村合作醫療還用交錢嗎,新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是每年都要交嗎?還是說交到一定年齡就不用交了呢?

我家同,10元一年乙個,交到了180元,明天要220元,一家有21口人,一年下來要交多少錢,這個無數次往上加,到底還要加到多少,這樣算來我們還要多少錢 新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時間是每年的10月至12月交下年的新農村合作醫療費用。如果時間沒有錯過,可以交的,村鎮時間過了,可以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直接到縣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