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選擇奶粉,嬰兒奶粉該如何挑選?

2022-02-17 17:04:23 字數 4538 閱讀 8496

1樓:中地數媒

無論哪種奶粉,其經加工後的營養都不如鮮奶,所以,在沒有母乳的情況下,首先應該選擇鮮牛奶或鮮羊奶,在沒有鮮奶的情況下再選擇奶粉。市場上最常見的是全脂奶粉。

全脂奶粉是用鮮牛奶經噴霧乾燥製成的乾粉,便於儲存和攜帶,適宜作備用的乳品。奶粉中的酪蛋白在加工過程中顆粒變細,故較鮮牛奶易於消化。用於嬰兒餵養時,可先加水配成鮮牛奶濃度,再按鮮牛奶的方法調配。

全脂奶粉加水調配鮮牛奶時,若按容量比例,可按1∶4比例調配(即1湯匙奶粉加水4湯匙);若按重量比例,可按1∶8比例調配(即1克奶粉加水8毫公升)。在實際調配時,可稱量全脂奶粉12.5克,先將奶粉加入少量水調成糊狀,再逐漸加水調勻至100毫公升,加熱煮沸後即成為與100毫公升鮮牛奶營養成分相當的奶粉液。

目前市場上**的奶粉有全脂淡奶粉、全脂甜奶粉、脫脂奶粉、低脂奶粉、母乳化奶粉、強化奶粉等許多種,實在令家長應接不暇,到底給孩子選擇什麼樣的奶粉好呢?

各種奶粉都是由鮮奶加工而成的,全脂淡奶粉基本儲存了鮮奶的各種營養成分,未加糖;甜奶粉是加糖的;脫脂或低脂奶粉是將鮮奶中的脂肪全部或部分去掉,含脂肪低;母乳化奶粉是將鮮奶中的營養成分進行加減調整,從而更接近於母乳;強化奶粉則是有目的地增加某種營養成分的量,防止營養缺乏性疾病。

從以上的分析來看,甜奶粉太甜,不適合嬰兒食用;脫脂或低脂奶粉脂肪含量低,影響小兒能量和脂溶性維生素的供給和吸收,嬰兒不宜長期服用,只作為消化不良小兒的暫時飲食;強化奶粉則適用於某些營養素缺乏的小兒,如果平時合理搭配,平衡膳食,孩子一般不會出現營養素缺乏,也用不著吃強化奶粉。

所以選擇母乳化奶粉或全脂淡奶粉餵養嬰幼兒好,而母乳化奶粉又優於全脂淡奶粉。

2樓:朝幫

盡量挑選「生牛乳」而不是「脫脂乳粉」,「生牛乳」代表奶粉是採用生牛奶,再新增各種營養素一次高溫成粉,熱敏性營養素保留的更好、更活性

3樓:甲坤步香旋

寶寶兩歲多,現在喝的是法國愛達力奶粉,之前同事推薦的,寶寶喜歡也就一直喝著。轉奶的時候記得要過渡一下,寶寶會容易接受一些。

4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可以從奶源,發展歷史,配方,配料,**等方面綜合看一下

嬰兒奶粉該如何挑選?

5樓:健十**官方客服

嬰兒奶粉的挑選方法copy如下:

一看:奶粉呈乳白色,柔軟細膩

奶粉應乾燥均勻,呈乳白色或乳黃色,柔軟細膩,沒有結塊,如奶粉顆粒不均勻,有結塊,可能受潮了,最好不要購買。

二衝:溶解快速均勻

用衝調的方式鑑別奶粉的質量。奶粉的溶解性、分散性及沉降性都是值得注意的關鍵點。首先,在衝調性方面,奶粉溶解快速均勻,表明奶粉品質較好,寶寶喝後容易吸收。

其次,在分散性方面,奶粉放入水中要表現出良好的擴散性;最後,在沉降性方面,奶粉用溫水沖調後,沒有形成沉澱物。

推薦幾個品牌如雀巢、愛他美成長配方奶粉、雅培、 marvel、 牛欄、 nannycare 、惠氏等也是不錯選擇!

6樓:蒙牛乳業

教你正確選奶粉。

1. 營養成分。

和母乳成分越相似的奶粉就越安全健康。其次,回配方奶粉中還會根答據不同需求新增不同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d和鈣、dha、鐵、鋅等等。

2. 階段性。

不同階段的營養需求是不同的。

3. 特殊體質。

有一些特殊體質的孩子不能食用標準的配方奶粉或者需要食用含有特定物質的奶粉等等。這些都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很容易對孩子造成傷害。

4. 安全**。

對於奶粉的安全考慮更為周全和必要。首先要注意地點,一定要在正規的進行選擇;其次要注意食品安全標誌和生產日期,最後,仔細核對配方成分。注意奶粉不應含有任何新增劑,另外,奶粉的成分應該在配方表中完全呈現,如果發現有含糊表達或者配方成分不全等情況,不要選擇。

7樓:貝特佳羊奶粉

您需要根據孩子的月齡,選擇合適的奶

粉飲用,不同月齡的孩子對於奶粉的需內求也不一樣。如果您容的孩子在6個月之內,您可購買一段奶粉給孩子飲用。建議:

您最好選擇知名度較高的奶粉,按科學的比例沖泡。注意事項:臨近保質期的奶粉最好不要給孩子飲用。

8樓:國際媽咪

無論孩子吃什麼牌子的奶粉,只要是安全的就好了,一般經驗來說牌子越大的奶粉越安全,因為大品牌的奶粉對各方面的把控都比較嚴格,品質會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母嬰店問問銷量最好的牌子,或者在京東**看看評價最高的貨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星飛帆吧,我看大家買的都是星飛帆,我覺得會好些,但是其實飛鶴奶粉都是不錯的,看寶寶體質來進行選擇

11樓:龍琪寶寶

紐奶樂奶粉很不錯的,你可以看看它的配方,裡面有很多對寶寶版發育好的東西,dha、乳鐵蛋白什權麼的,有些奶粉就沒有這些東西。我也是朋友推薦才了解到紐奶樂這個品牌,它是選用的紐西蘭奶源,檢測把關什麼的都和嚴格,我給自己寶寶吃的時候就很放心。紐奶樂這個牌子進入中國市場有很多年了,比起老牌奶粉,知名度稍弱一些,不過它肯定是正規的大品牌,從他們的官網啊,很多使用者的口碑就可以看出來,目前在市場上用紐奶樂奶粉的奶爸奶媽們越來越多,建議你也可以讓你家寶寶試試。

12樓:二色怒於

寶寶抄從5個月的時候開始襲

吃的荷蘭牛欄奶粉,從囯bai際嗎公尺上直郵的du,現在兩歲多zhi了,身體dao

結實,眼睛烏亮,身高比同齡孩子高一些,不會虛胖,重要的是抵抗力一直很好,平時有點小感冒,泡泡腳捂捂汗,兩三天就好了,完全不需要吃藥,醫生都說養的真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奶源,看成分,糖分,原產地。

14樓:豆穎環力學

wangynlulu,您好抄!母乳是寶寶最佳的營襲養食物,故世界衛生組織提倡母乳餵養至寶寶2歲,若由於母乳不夠或特殊原因無法繼續喂哺,建議家長需及時新增配方奶,選擇時要綜合考慮奶粉的口碑、品牌,以及奶粉配方是否適合寶寶。多美滋全新「優階」產品,把握營養關鍵期,分階強化添驚喜,在確保全面營養的基礎上,更針對寶寶在每一成長階段的不同關鍵需求,在各階段奶粉配方中加強或優化了某些重要營養素的含量、配比、種類,強化關鍵營養組合,幫助寶寶對關鍵營養素的吸收,全面照顧到寶寶在「消化、智力、活力」的需求,展現寶寶在不同階段的成長優勢!

15樓:匿名使用者

飛鶴奶粉很好,寶寶喜歡

16樓:未來的天空

配方奶粉是除了母乳之外孩子最好的口糧了,不過要選擇貼近母乳好

內吸收的奶粉,像合生元奶容粉就不錯,新增了sn-2plus親和脂。這種結構脂能在脂肪結構上貼近母乳,脂肪是為嬰幼兒供給體能的主要因素,新增了這種成分的奶粉會更好吸收,減少鈣皂的生成減少硬便的發生機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選擇奶粉首先就是安全,國際媽咪的大多數奶粉都是海外本~土的,國外標準比較嚴格;其次是寶寶是否喜歡,吸收效果如何。只要寶寶不排斥,吸收效果好,便便正常,沒有便秘腹瀉的情況,就是很不錯的

請問下選奶粉該怎麼選呢?

18樓:輕吻我可以嗎

選擇奶粉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奶源,判斷奶粉安全不安全,讓人放心不放心,先看生產過程的第乙個環節——奶源,奶源是奶粉的源頭

2.生產工藝,斷奶粉安全不安全,第二個標準是看生產工藝。奶源狀況決定著奶粉的生產工藝。

奶粉生產工藝分乾法和濕法兩種。辨別乾法生產和濕法生產的方法就是拿起奶粉包裝, 所謂的濕法生產就是採用鮮牛奶,在牛奶液態狀態下加入各種營養物質、微量元素、礦物質,再經過殺菌、均脂、真空低溫噴霧乾燥後生產成奶粉。兩者相比,濕法生產需要有充足的奶源,生產出的奶粉營養均衡、口感新鮮。

3.看包裝,看奶粉包裝罐/袋背後的《配料表》第一項標識,如為「生牛乳」的,採用濕法生產;如為「奶粉、全脂奶粉」,多為乾法生產的。有的會標誌「優質牛奶」,基本就是將大包粉還原成牛奶再進行加工嬰幼兒粉,這種生產過程原料奶進行兩次加熱,同時存在二次汙染。

也就是通常說的乾法溼做。

4.企業實力。大眾都認可的,企業實力大的。例如荷蘭牛欄奶粉,是屬於達能集團旗下。

5.看奶粉配方和營養成分。

當然,選擇適合寶寶的才是最好的,只要寶寶吃的好。適合他就好。

建議寶寶在0-6個月還是母乳餵養比較好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宸宸東東貝兒

跟同齡的孩子相比,我家孩子體格就比較結實,長得也快

20樓:國際媽咪

在選擇奶粉時最好能做到多方比較(可以從奶源,企業背景,發展歷史,以及奶粉配方等方面來比較),奶粉雖然不分好壞但也是在品牌質量***的前提下的,建議盡量選擇知名的、品牌性的奶粉,近年來,媽媽們大都傾向於國外歐洲那邊的奶粉,畢竟奶源***,口味清淡,近似母乳,溫和不上火,可以作為乙個參考哦~

奶粉該怎麼挑選呢?

21樓:朝幫

1.並不是鈣的含量越高越好,要看其是不是「原生乳鈣」,牛奶中提取的乳鈣吸收效率更高;2.並不是營養素越多越好。

3歲以上兒童開始隨大人吃飯,日常飲食中含有各種營養素,兒童奶粉會精準新增長高、補腦的營養物質,呵護兒童成長關鍵期的營養需要

如何選奶粉?如何選擇奶粉?

怎麼選奶粉?1 選擇奶粉最根本的原則是 奶粉配方中的營養素種類及其配製量越接近母乳越好,越適於孩子成長越好。2 品牌之間差異不大。品牌與品牌之間沒有特別大的差異,國產奶粉,他們基本上都處於同樣的品質 同樣的水平上,略有高低,但是從營養成分來說,差不了太多。國外或合資的奶粉,品質上差異也不是很大的。3...

怎樣選擇嬰兒的奶粉,如何才能正確的給嬰兒選擇奶粉

嬰兒配方奶粉選擇技巧。從奶粉品質 奶粉身份 奶粉體驗以及奶粉所含的營養物質 配方等多方面了解幫助媽媽們解決如何選擇一款高質量適合寶寶的嬰兒配方奶粉。方法 步驟 望 看條形碼辨別真假進口 要辨別奶粉是不是真的是進口產品,首先要看奶粉罐上的標註。如果是進口嬰兒配方奶粉,罐身上會標有 原裝進口 並且有明確...

選擇奶粉該注意什麼?伊利奶粉和飛鶴哪個好

寶寶更喜歡喝伊利奶粉,奶粉不錯,挺香的寶寶愛喝,奶味不腥,寶寶喝了也沒有上火現象。伊利奶粉和飛鶴哪個好?如何選擇?看個人吧,我給寶寶選擇的是伊利奶粉,聞著奶香味很舒服,寶寶不排斥,自己也親自嘗了一下,口感比較好。不知道怎麼選擇奶粉?伊利奶粉和飛鶴哪個好?金領冠還是不錯的,寶寶一直吃伊利的金領冠,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