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奶粉除了好吸收,還要看什麼,一般來說,選奶粉主要看哪些配方?

2022-02-17 00:40:06 字數 5174 閱讀 4304

1樓:仰慶

還要看奶粉的品牌,奶源和配方。選奶粉最重要的還是看配方成分,配方中哪些成分是必須有的,哪些成分又是不能有的。配方成分主要看有沒有:

1.蛋白質2.dha和dra 3.

核苷酸 4.微量元素(包括鈣,鐵,鋅,硒,銅,鎂,鋁。)5.

膽鹼和牛磺酸。6.opo油脂結構7.

乳糖和半乳糖。

2樓:童話裡有你

奶粉的牌子很多,有國外、國內的,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營養成分;第

二、安全性;第

三、最主要的是看配方是否合理。配方要注意五個方面:一、注意配方中含不含有opo結構脂;二、看乳鐵蛋白的成分;三、看有沒有葉黃素;四、看有沒有牛磺酸;五、看有沒有酪蛋白磷酸肽,這五種成分都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有重要的作用。

3樓:昝智志

不必過多關注奶粉中包含多少營養成分。市場上的配方奶粉,無論國產的還是進口的,只要是餵養1歲內嬰兒的,各種奶粉中含有的營養成分都大致與母乳接近。

一般來說,選奶粉主要看哪些配方?

4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首先是看奶源,配料表第一項是奶粉的主要成分,如果標註的是生牛乳,則說明該奶粉使用的是濕法工藝,即在新鮮牛奶中加入配方奶粉需要的營養成分,再在最短的時間內加工成奶粉。專家表示,這種生產方式保證了奶粉營養成分的均衡;

其次根據需求選擇適合寶寶的,根據需求選擇適合自己寶寶的配方奶粉,比如:有腹瀉和**問題的孩子,可選擇脫敏奶粉;缺鐵的孩子,可補充高鐵奶粉;而早產兒則應選擇易消化的早產兒奶粉。另外,一旦孩子適應某種品牌的奶粉,請勿隨意更換。

5樓:我的教育我作主

回答給孩子買配方奶粉時,應當盡量選擇其營養成分與母乳的營養成分相接近的奶粉。選擇奶粉的時候需要重點關注的營養成分主要包括:

1、蛋白質:蛋白質含量的高低是評估奶粉營養價值高低的主要指標,奶粉的主要成分是以牛奶為基礎,新增其他一些成分,強化某種營養素配製而成,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質不僅要達標,其中酪蛋白和清蛋白的比例也必須要適宜;

2、鈣質:配方奶粉中需要含有一定比例的鈣,對於寶寶骨骼發育有益;

3、牛磺酸:配方奶粉中加入一定量的促進寶寶智力和視力發育的成分,主要是牛磺酸和膽鹼。

4、其他還有維生素a、d、e、b等,鐵、鎂、鉀、磷、硒等礦物質類營養素。

更多3條

選奶粉主要看哪些配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生命的物質基礎,奶粉中有兩類蛋白質在寶寶的營養列表中至關重要,分別為乳鐵蛋白和α-乳清蛋白。

乳鐵蛋白: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幫助嬰幼兒抵抗細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預防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及腹瀉等嬰兒常見疾病;同時還可以促進嬰兒的生長發育和增強造血功能,為嬰兒構築起健康成長的第一道防線,「吃母乳的寶寶少生病」正是這個道理。

α-乳清蛋白:母乳中的蛋白質有27%是α-乳清蛋白,其中具有較高含量的色氨酸,它有助於緩解壓力,改善睡眠,能緩解寶寶易哭躁動的情緒,對大腦的發育有重要作用。

dha:又稱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人體所必需的一種多不飽和脂肪酸。它能輔助寶寶腦細胞的發育;促進寶寶的視力發育,提高視網膜反射功能。

aa:學名花生四烯酸,又稱ara。在幼兒時期ara屬於必需脂肪酸。

但是在嬰幼兒期,寶貝體內合成ara的能力較低,因此對於正處於體格發育**期的寶貝來說,在食物中提供一定的ara,會更有利於其體格的發育,並促進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提公升寶寶的智力。

葉黃素:嬰兒視覺發育過程中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它具備過濾藍光和抗氧化作用,有助寶寶眼睛健康。臨床研究表明,補充葉黃素有助於減少眩光危害,能夠提高寶寶的視覺靈敏度。

核苷酸:生命遺傳物質dna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人體的生長、發育、繁殖和遺傳都起著主宰作用。奶粉中的核苷酸主要是維持寶寶胃腸道正常功能,減少腹瀉和便秘。

膽鹼:又被稱為「記憶因子」,能幫助中樞神經間傳遞資訊,是大腦思維、記憶等智慧型活動的必需物質。膽鹼可幫助寶寶增強記憶力。

除了上述列出的重要成分之外,奶粉中還會新增適量的維生素、鈣鐵鋅等礦物質成分。

7樓:匿名使用者

1、奶粉中的蛋白質。蛋白質大多來自牛乳。牛乳的蛋白質可分為酪蛋白(體積較大、水溶性較低、不易消化)和乳清蛋白(較容易消化),兩者的比例是8:

2。而母乳中的這一比例大約為4:6,其中較易消化的乳清蛋白含量比牛乳高很多。

2、為了使奶粉中蛋白質成分比例接近母乳,就必須對牛乳蛋白質的成分比例進行調整。一些配方會另行加入乳清蛋白,以降低酪蛋白的含量和比例。而另一些配方會先將酪蛋白水解成體積較小的蛋白質。

這樣,除了降低嬰兒對牛乳蛋白過敏的機率,也更有助嬰兒消化吸收。國標要求配方奶粉中的乳清蛋白含量應≥60%。

3、奶粉中的牛磺酸。促進視覺發育,保護寶寶的眼睛,它還是大腦中含量最多的游離氨基酸之一,是大腦神經細胞間相互連線的介質,參與腦神經功能的調節,所以有促進腦細胞及視網膜發育、提高思維和記憶力的作用。國標規定,嬰兒配方奶中牛磺酸的新增量最大為13mg/100kcal。

4、奶粉中的膽鹼。是b族維生素的一種,它能進入腦細胞,生成能幫助記憶的物質。所以有促進腦細胞、大腦神經系統發育、提高思維和記憶力的作用。

國標規定,嬰兒配方奶中膽鹼的新增量應在7.1-50.2mg/100kcal間。

5、奶粉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包括a、d、e、k、b1、b2、b6、b12、煙酸(烟醯胺)、葉酸、泛酸、維生素c、生物素。 礦物質包括鈉、鉀、銅、鎂、鐵、鋅、錳、鈣、磷、碘、氯、硒。

維生素礦物質的含量都須符合國標,其中鈣磷比為1-2:1,各品牌的差別並不大。

擴充套件資料

奶粉選購指南:

首先,成分要接近母乳。母乳中的蛋白質主要有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兩種,其中乳清蛋白進入胃中與胃液相互作用,凝固成鮮嫩而細小的顆粒狀乳塊,吸收效率更高。嬰幼兒奶粉中最優的蛋白質比例應該接近母乳水平,恬愛奶粉有新增乳鐵蛋白接近母乳,所以在選購其他品牌時要注意看營養成分。

其次,要聞氣味。奶粉應是帶有輕淡的乳香氣,如果有腥味、霉味、酸味,說明奶粉己變質。專家提醒,如果發現脂肪酸敗味,這主要是奶粉加工時殺菌不徹底,脂肪的氧化味,是奶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所致,陳腐氣味和褐變,則是奶粉受潮所致。

再次,要看奶粉的溶解速度。媽媽們可以先嘗試試用裝,了解下奶粉的衝調性如何,***的奶粉,衝調性好,沖後無結塊,液體呈乳白色,奶香味濃;質量差的奶粉,則不易被沖開,也無奶香味;澱粉含量較高的奶粉沖調後呈糨糊狀,甚至有的還有很多氣泡。

8樓:吹西麥格瑞迪

必須新增的成分:蛋白質,脂肪,亞油酸,鈣,磷,鐵,鋅,錳,鈉,鉀,鎂,銅,氯,碘,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 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1,煙酸,葉酸,泛酸,生物素可新增的成分:益生元,dha, ara, 牛磺酸,硒,肌醇,左旋肉鹼,膽鹼,葉黃素,胡蘿蔔素,核苷酸,卵磷脂,cpp等

不可新增成分:蔗糖,果糖(1段奶粉不可新增),香精香料

9樓:羨林湖

一、首先選擇大品牌奶粉,大品牌一是原料及生產工藝有所保障。二是國家工商質檢部門對其監控比較嚴格,不容易出問題。當然前段時間有幾個大品牌出了問題,不要擔心,因為國家對其監控嚴格才會發現問題。

那些沒有聽說過的,就算出問題也不知道。

二、選擇奶粉時,盡量選擇小包裝及袋裝的。一是因為奶粉開啟後,在空氣裡很容易被氧化或者受潮。小包裝開啟以後能夠在短時間內吃完。

另外袋裝的可以將袋內空氣排出,加註口,防止氧化受潮。鐵包裝的一般都比較大,不容易在短時間內用完。而且一開蓋裡面就進了空氣,如果你注意觀察,鐵包裝的奶粉,喝到最後都有一些鐵鏽的味道,這就是罐中被氧化的結果汙染了奶粉。

二是因為鐵罐包裝的成本較高。

三、奶粉好不好要看寶寶的大便。如果大便為金黃色,稍微成型或不太稀,說明奶粉消化得很好。如果寶寶拉肚子或便秘,大便顏色呈白色、灰色、綠色,都說明寶寶消化不好。

有的寶寶喝了奶粉後,大便呈水泥色。

四、如果寶寶喝某種品牌的奶粉大便很好,體重增加正常,不要輕易更換。換來換去很容易傷了寶寶的腸胃,如果因為某種原因一定要換,要循序漸進,就是將老奶粉與新奶粉摻一下再吃。德國愛他美已經有50多年的品牌歷史了,配方也是不斷的更新換代來的,更接近母乳成份,在囯際媽公尺給他海淘的,孩子喝著不排斥

10樓:太平洋親子網

奶粉避坑指南,r選奶粉要看這些成分

11樓:農村孔小胖

選奶粉其實很簡單,一種是常規配方一種是消化配方,奶源是智商稅

12樓:龍琪寶寶

給寶寶選奶粉的時候,主要看的是乳鐵蛋白,要知道乳鐵蛋白是從牛乳中提取獲得的核心營養蛋白質,每14公斤牛奶中才能提取1g乳鐵蛋白。像我家喝的奶粉就是紐奶樂奶粉,看的就是乳鐵蛋白,所以乳鐵蛋白其實是蠻重要的。

13樓:國際媽咪

配方奶粉只要寶寶吃了不便秘不拉肚子,便便顏色正常,體重增長就是合適寶寶的,不需要追求品牌,價位符合自己經濟水平的就好了。

14樓:一文壹心

市場上很多奶粉品牌,已經脫離了配方奶粉無限接近母乳的初衷,已經變得越來越「超越」母乳,很多母乳中沒有的肆意的新增,或者超出母乳中的含量,過量新增。比如所謂的幾倍dha,或者給正常體質孩子推薦水解蛋白奶粉,牛初乳的新增,完全不顧及對孩子可能的潛在危害,還要作為產品的賣點宣揚,所以孕媽們在挑選奶粉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為寶寶挑選合適的奶粉

15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表第一項是奶粉的主要成分,如果標註的是生牛乳,則說明該奶粉使用的是濕法工藝,即在新鮮牛奶中加入配方奶粉需要的營養成分,再在最短的時間內加工成奶粉。專家表示,這種生產方式保證了奶粉營養成分的均衡,奶粉的速溶性也好。反之,如果標註的不是生牛乳,而是脫脂奶粉或全脂奶粉等則說明產品採用的是乾法工藝,即在大包粉中直接新增營養元素,奶粉的均勻性和速溶性都不好。

16樓:皇上皇上皇上皇上皇上

主要就是看金屬鈣的含量

17樓:勿小忘

請問你說的這麼多成分,哪一款奶粉最齊?

18樓:蒙牛乳業

好的奶粉應該包含的:

dha和ara/aa(母乳中含量豐富、配方奶需額外新增)鐵、維生素d、維生素k(母乳中較缺乏的營養物)核苷酸(母乳中的生物活性因子,構成dna和ara)opo結構脂(好吸收的脂肪,脂肪提供寶寶50%的能量)乳鐵蛋白(幫助鐵元素吸收,母乳中含量豐富)葉黃酸(促進視力發育)

牛磺酸(促進腦部和神經發育)

酪蛋白磷酸肽cpp(促進鈣鐵鋅等二價礦物質的吸收)益生菌、益生元(幫助寶寶消化吸收)

我想學玄空風水學一般要看什麼書翱

鼻祖是地仙蔣大鴻,相關玄空風水書籍 沈氏玄空學 八宅明鏡 等.採納哦 學風水初學要看什麼書啊 適宜風水初學者看的書籍 因為風水看起來簡單,學習起來要想入門其實很困難,對於初學風水的愛好者,應該怎樣選擇書籍及安排學習的程式呢?因為目前大陸的書籍比較貧乏,導致我們能選擇的範圍不寬,所以我也只能就目前市面...

顯示卡一般看什麼引數決定他的好與壞

我們可以按步驟來1.最先看的肯定是核心代號,比如像n系的9800gt,9600gt,a系的hd4850,hd4650等2.其次看頻率,核心頻率 流處理器頻率 視訊記憶體頻率都要看3.然後看視訊記憶體型別,ddr3是主流,a系中還有更高階的ddr4或ddr5,至於ddr2那就不用買了2.再看視訊記憶體...

鑽戒一般選擇什麼形狀的好,結婚鑽戒鑽石除了圓形還有什麼形狀好選的呢?

鑽戒的形狀真的說不准,一般來說鑽戒圓鑽一般為最好的也是最經典好看的,但是橄欖尖還有水滴的都是最顯手型的鑽戒,所以都是看自己喜歡怎麼樣的,我當時選的rotass家的六爪圓鑽,經典又好看 結婚鑽戒鑽石除了圓形還有什麼形狀好選的呢?fancy cut 是指梨形 橄欖形 長方形等鑽石,因其形狀獨特,切割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