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健的段子屬於相聲還是脫口秀?

2023-03-04 21:50:03 字數 2044 閱讀 8880

1樓:沉夜孤星

2023年國慶,王自健受邀在東方衛視新欄目《今晚,80後說相聲》中亮相,與搭檔陳朔說了一段改良版相聲《精裝賣掛票》。「頭回上這來,感覺特別好,你說你們這麼些個人,上海就真沒個夜生活嗎?跑這兒幹嘛來了?

」一上場,「貧嘴」王自健就獲得了猛烈的掌聲。

劇場版《賣掛票》時長76分,王自健和陳朔剪掉了許多鋪陳,行話「三番四抖」,變成了17分鐘的「精裝版」。

葉烽是《今晚,80後說相聲》的導演,合作了幾期之後,他看到了王自健身上的特別之處——閱讀量、知識結構和生活經歷:「他跟平常人家孩子一樣,不是脫離這個社會封閉訓練,不是只會插科打諢。」這些都是他們認為的「一名脫口秀主持人的前提」。

2023年5月13日,《今晚,80後脫口秀》首秀。黑人dj打碟開場,王自健黑色西裝蝴蝶領結登場。那場脫口秀時長40分鐘,話題是吐槽「80後」面對的「困境」:

「我剛賺到錢的時候,為了圓自己乙個汽車夢,我節衣縮食,不去唱歌,不去交女朋友,不出去玩,不吃肉,五年的時間,我攢夠了十萬塊錢,買了一輛私家車,結果那個時候油價已經漲了好多倍了,我才幡然醒悟,我可能還要再節衣縮食一段時間,才能加起一箱油。」

節目播出後,觀眾反映「出乎預料地好」,由此確定了「80後脫口秀」的固定模式:每期乙個「80後」關心的話題+情景短劇+表演嘉賓演唱,話題包括相親、代溝、教育等等。

2樓:河南省無為縣

不是相聲也不是脫口秀,而是屬於另外一種藝術形式,用文言來說叫…放屁。

3樓:阿拉伯瑪利亞君

他就算是個脫,根本扯不上相聲的,最多是自娛自樂罷了

求王平 鄭健新論捧逗相聲台詞,求相聲《論捧逗》之詞!!!

我的太陽 王平,潘長江 夢幻家園 王平,蔡明,郭達 最後一班崗 王平,周煒等 開心時刻 王平,潘長江,劉金剛 賣梨 王平,趙本山 借 王平等 工地情歌 王平,潘長江,李翠雲 小偷被抓之後 王平,黃曉娟 咱也試一把 王平,趙保樂,笑林,卓林 跟蹤 情侶 王平,鞏漢林,唐靜 一場虛驚 王平,小叮噹,買紅...

電影咱們結婚吧王自健對緣分的解釋

什麼是緣分哪,於千萬人當中,剛好遇到那個正確的人,於千萬個時間當中,在時間的荒野裡,沒有早一秒,也沒有晚一秒,就在最正確的時間,遇到正確的人,這就是緣分。南搜nan.so最好用的搜尋引擎祝你使用愉快 咱們結婚吧王自健最後在鄭鎧的婚禮上說緣分的那段台詞是什麼了的 什麼叫緣分,就是gc全速前進,隨手一發...

郭德綱相聲中的經典段子,郭德綱的相聲很多都引人深思,哪些相聲段子堪稱經典?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臺上那位一拍醒木,我叫郭德綱 感謝各位的光臨,待散場都別走,吃飯去。誰去誰掏錢。啊 你不知道啊?我藝術家啊!我都藝術家一禮拜了!今天說的故事啊,離現在不遠,家裡有老人的可以回去問問 在春秋戰國時期.三樓的朋友們.你們好 劇場一共兩層 老先生留下的傳統相聲總共有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