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高手進

2023-03-04 21:45:03 字數 2833 閱讀 8714

1樓:匿名使用者

1 h=1/2gt^2 第一秒內位移 即t=1 h=5m最後一秒內位移 極為 1/2g=2*5=10t=3/2s h=45/4

2 v^2=2gh

v^2=2ga

v=根號下2ga

1/2gt^2=b

t=根號下2b/g

h=a+vt+1/2gt^2

h=a+ 2*根號下(ab)+1/2g*(2b/g)=a+2*根號下ab+b

我第二題寫錯了 不好意思 特此宣告 下面那個按我答案改的大哥 你這回不走運。

2樓:吃瓜看熱鬧的

第一秒 h1= 1/2gt1²=5

設最後一秒開始速度為v

最後一秒位移h2=10=vt2 + 1/2gt2²v=5m/s

從0速度到5m/s經歷時間為t3

v=gt1,t1=

總下落時間為t41+

h=1/2gt4²=

v1²=2gh

v1²=2ga

v1=(2ga)^

1/2gt²=b

t=(2b/g)^

h=a+v1t+1/2*g*t²

h=a+(2ga)^

=a+2(ab)^

=(a^

3樓:網友

(1)思路:列方程求解 即:

h=1/2gt^2

第一秒內位移 即t=1 h=5m

最後一秒內位移為 1/2g=2*5=10

t=3/2s 代入 h=45/4

2 v^2=2gh

v^2=2ga

v=(2ga)^

1/2gt^2=b

t=(2b/g )^

h=a+vt+1/2gt^2

h=a+ 2*根號下(ab)+1/2g*(2b/g)=a+2*(ab+b )^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很簡單。

第一題 第一秒 位移= 1/2gt^2=5所以最後一秒位移=10=1/2g(1+t)^2 - 1/2gt^2(1+t) 就是下落到地面需要的時間 自己解。

5樓:匿名使用者

而a4的尺寸是:

7平方cm多少克是指在紙廠出廠的紙是全張的,稱出一張紙是多少克全張——我們通常見的a4(16開)就是把全張紙開成16份把16張a4紙拼起來,就是全張紙稱一下,有70克重,用來說明這張紙有多厚,因為越重的紙越厚。

70/16= 約等於5 最接近b

500張是一包紙共500張。

6樓:網友

a4:指紙張的規格(即尺寸大小)

70g,500張:指500張a4紙共重70g答案應為:700/50=吧?

按常識來說一張紙也不可能為7g (兩分硬幣大約重1克)

7樓:無皇刀刃

a4是紙的規格。

70g指的是70g每平方公尺。

500張是一包的張數。

a4紙規格:210*297公釐,包裝上寫的是70g每平方公尺,一包紙重70g/m2,70g/m2*

297m*500=,即斤,2.

18295kg

8樓:15宣傳司

a4紙規格:210*297公釐,70g每平方公尺,500張。

9樓:網友

答案選b

由題意:當在左盤中放100g的砝碼、右盤中放200g的砝碼時,物塊m可以向右做勻速直線運動。這說明桌面給物體的摩擦力大小為1n,所以當使物塊m最終可以向左勻速直線運動,此時摩擦力方向向右,而當在左盤中再加200g砝碼,時,向左的拉力是3n,而向右的拉力為2n,摩擦力向右,大小為1n,正好滿足勻速直線運動的條件。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b, 開始時向右運動,可以算出摩擦力大小等於100g的重力,滑動摩擦力方向向左,大小不變。

所以想讓物體向左勻速運動,只要讓物體所受的滑動摩擦力向有就可以了。

11樓:

1全部解析:(1)設m1、m2分別表示月球和地球的質量,則有=mg1,=mg2 ①

且m1=,m2= ②由以上各式,得:=

(2)設大氣層總質量為m,則mg1= ④m= kg.

答案:(1) (2) kg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提供最大摩擦力m(m1+m2)

轉速ω時離心力f=m2ω^2l

綜上,m(m1+m2)>m2ω^2l

ω^2ω<√m(m1+m2)/m2l]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高幾啊?難~我高一 做不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哦,高中物理題,講方法行嗎?這樣:對m2受力分析,並結合圓周運動規律,以及牛頓第三律,有這一式子:

mrw^2=t+um2g,對m1有t=um1g.其中,r為m1m2間距離,t為繩的拉力,解出w即為最大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個物體看成乙個體系,最大角速度為二物體正要滑動時但未滑動。

由f=ma,有(m2+m1)gm=m2ω^2r ,從而得出ω=。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下落時,由於速度較小,雨滴受到的重力大於摩擦力,此時雨滴作加速運動,隨著速度的增加,雨滴所受到的摩擦力逐漸增加,由於雨滴受到的重力始終不變,當雨滴速度增加到一定大小時,摩擦力就會等於重力,此時雨滴將作勻速運動,所以選d

17樓:笑年

選d,因為剛開始落的時候阻力小,在重力大於阻力時運動越來越快,當達到阻力等於重力時,合力為零,這時雨滴作均速運動,所以選d

物理高手進

1.首先算出重心bai 下降多少,畫圖du,利用直角三角形的zhi勾股定理,可以算dao出降低h 0.65 0.65 2 0.25 2 0.65 0.6 0.05m 2,行走100步,專克服重屬力做功的距離為0.05 100 5m克服重力做功w fs 50 9.8 5 245j功率 w t 2.45...

高中物理高手進,高一物理難題!!高手進!

凳子在垂直方向受到四個力的作用,分別是本身重力 磚的壓力和甲 乙手掌的支援力 水平方向則分別是甲乙手掌的拉力,而這兩個拉力的 是各自手掌與凳子表面的摩擦力。凳子將會向能夠獲得更大摩擦力的方向移動。甲乙雙方誰能夠向凳子提供更大的摩擦力取決於各自所能夠提供的最大靜摩擦力,最大靜摩擦力較小的一方會先發生滑...

物理高手進!!!急

解 1,最大速度是6m s 則加速到6m s需要的時間是a1t1 v 2 t1 6,t1 3s 從6m s減速到0需要的時間是a2t2 v 1 t2 6,t2 6s 加速需要的距離是s1 v 2 2a1 6 2 2 2 m 9m 制動需要的距離是s2 v 2 2a2 6 2 2 1 m 18m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