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周歲了,便秘怎麼辦,一周歲的寶寶不喝水怎麼辦

2021-04-14 15:08:35 字數 1225 閱讀 7804

1樓:緱宜嘉禚章

可以給來孩子新增一些果自汁或是蔬菜汁潤腸,促進排便。在bai每天早餐後

du30分鐘時,媽媽可以用手掌zhi在孩子的臍部按順dao時針方向輕輕推揉按摩15分鐘左右,幫助孩子的腸管蠕動,促使腸胃對食物的消化。如此堅持數週,對寶寶的情況會有所改善。喝配方奶的嬰兒容易發生便秘,因為配方奶中的酪蛋白較多,含糖量較少,容易使大便乾燥。

嬰兒活動過少也是便秘的常見原因之一。

如果孩子吃的是配方奶粉,在兩次餵奶期間,可適當多喂點白開水,可以加點果汁,或者給嬰兒添喂點公尺湯;選用含有低聚醣的配方奶粉也有助於預防便秘發生;每天順時針給孩子按摩腹部有助於改善便秘,每次10—15分鐘,每天2—3次;增加戶外活動,多運動可以促進腸蠕動,能使大便通暢。

2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平時要注意給孩子少吃一些這類的堅果一類的食物畢竟澱粉成分比較高,容易加重腸胃的負擔,而且容易出現上火症狀,給他選擇多吃蘋果,香蕉蘋果,都可以幫助潤腸通便。

一周歲的寶寶不喝水怎麼辦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寶寶不愛喝水,需要家長慢慢培養的,可以少量多次給他喝慢慢鍛鍊一下,或者自行榨果汁如蘋果,梨等,溫水稀釋讓寶寶服用,口感好些,另外家長可嘗試準備兩三個帶有不同動物圖案的杯子,輪換著喂寶寶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狀的器皿裝水給寶寶喝,這會讓他們覺得新鮮有趣,喜歡上喝水。

4樓:達木霜納

一周歲的寶寶如果上火,不喝水可以喝一點小兒七星茶,平時也可以在寶寶的白開水裡放入少量的嬰幼兒葡萄糖,同時經常給寶寶喝些果汁,總之一定要少吃多餐,必須要給他喝水。

一周歲多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5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1.您好,孩子若抄是流清鼻涕,是受寒,你用小半勺紅糖加1片姜煮一杯水,給孩子喝水的同時用溫水泡腳,水若不熱適當加點,需泡20分鐘,在給孩子多穿件衣服,用手指按揉兩腳心,孩子如有出汗,不要急於脫,要讓他慢慢消汗。

2.開始喂白開水,不要急於喂的太多,只是勤喂就行,多排尿。另外扒一頭大蒜加點冰糖煮水,開後小火20分鐘,溫涼給孩子喝,慢慢喂讓孩子多排尿。

蒜水可連續喝幾天,每次50毫公升,早空腹,晚睡前。如第二天還有鼻涕可再泡一次腳,如第一天做法。

3.孩子晚上睡覺不要晾著,手腳溫乎是正好,熱或涼要調整被褥。蒜水是潤肺止咳的,連續喝對孩子沒有任何***。要是黃黏鼻涕就是肺熱,紅糖水不要加薑片。

一週歲流鼻涕怎麼辦,一週歲多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歲寶寶的抵抗力較弱,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非常容易出現感冒的症狀,有時候還會流鼻涕,甚至堵塞鼻子,非常難受,爸爸媽媽們看著也非常心疼,那麼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呢?一歲寶寶 感冒 1 熱敷鼻子 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時,可以使用熱毛巾對鼻子進行熱敷。把毛巾在熱水中浸溼,擰乾後敷於鼻子部位。在熱毛巾外面可以...

一周歲生日對聯,一周歲生日對聯大全

上聯 光溜溜的來去哭著來望笑著去。下聯 苦累忍著忍著幾十年匆匆而去。橫批 生活忍者。橫批 人中之龍 上聯 雨後春筍一嬌兒 下聯 林間茁壯出英傑 上聯 欣欣幼木年年壯 下聯 冉冉朝陽步步高 橫批 於斯為盛 今日更得一歲 年年復如今日 佳節逢時 愛女滿周歲 樂日此刻 千金足一年 周年慶祝,歡天喜地慶盛世...

一周歲生日請帖怎麼寫,一周歲邀請函怎麼寫?

請柬在這寒梅盛開的季節,時逢我小兒滿周歲之際,特恭請你及家人於2012年11月29日下午6點到深圳巿寶安區松崗 萬華國際大酒店 參加兒子 周歲慶祝宴席,順此致謝!邀請人 一周歲邀請函怎麼寫?周歲宴邀抄 請函如下 1 本人公子周歲之際特邀各親朋好友前來祝賀,並在 酒店備下薄酒幾席,攜妻 熱烈歡迎各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