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鳳酒怎麼這麼好喝呀?西鳳酒怎麼樣 好喝嗎

2023-03-04 19:25:04 字數 4189 閱讀 6191

1樓:稽芸湛香梅

您好。因為西鳳酒以當地特產高粱為原料,用大麥、豌豆製麴。工藝採用續渣發酵法,發酵窖分為明窖與暗窖兩種。

工藝流程分為立窖、破窖、頂窖、圓窖、插窖和挑窖等工序,自有一套操作方法。蒸餾得酒後,再經3年以上的貯存,然後進行精心勾兌方出廠。西鳳酒中的金西鳳。

西鳳酒無色清亮透明,醇香芬芳,清而不淡,濃而不豔,集清香、濃香之優點融於一體,幽雅、諸味諧調,回味舒暢,風格獨特。被譽為「酸、甜、苦、辣、香五味俱全而各不出頭」。即酸而不澀,苦而不黏,香不刺鼻,辣不嗆喉,飲後回甘、味久而彌芳之妙。

西鳳酒是以大麥、豌豆製成,優質高粱為原料,配以天賦甘美的柳林井水,採用高溫培曲,土暗窖發酵,續渣混蒸混燒而得的新酒,需貯存三年,再經精心勾兌而成,所以好喝。

2樓:網友

西鳳酒口感:西鳳酒無色清亮透明,醇香芬芳,清而不淡,濃而不豔,集清香、濃香之優點融於一體,幽雅、諸味諧調,回味舒暢,風格獨特。

西鳳酒是唯一的鳳香型白酒 肯定好喝。

所有的西鳳酒系列都在西鳳酒shang城就有得售。

朋友不妨直接去西鳳酒shang城檢視**以及**等資訊。

西鳳酒1952系列產品不錯,建議朋友選擇。

西鳳酒怎麼樣 好喝嗎

3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不錯,口感是比較好的。

西鳳酒古稱秦酒、柳林酒,是產於鳳酒之鄉的陝西省寶雞市鳳翔區柳林鎮的地方傳統名酒,為中國四大名酒之一。始於殷商,盛於唐宋,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有蘇軾詠酒等諸多典故。

西鳳酒無色清亮透明,醇香芬芳,清而不淡,濃而不豔,集清香、濃香之優點融於一體,以「醇香典雅、甘潤挺爽、諸味協調、尾淨悠長」和「不上頭、不幹喉、回味愉快」的獨特風格聞名。

品質特性

西鳳酒是中國「鳳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具有「鳳型」酒的獨特風格,清而不淡,濃而不豔,以「醇香典雅、甘潤挺爽、諸味協調、尾淨悠長」和「不上頭、不幹喉、回味愉快」的獨特風格被世人稱頌。它把清香型和濃香型二者之優點融為一體,香與味、頭與尾和調一致,屬於復合香型的大曲白酒。

西鳳酒的特點是:酒液無色,清澈透明,清芳甘潤、細緻,入口甜潤、醇厚、豐滿,有水果香,尾淨味長,為喜飲烈性酒者所鍾愛。

4樓:白酒技術資料

風格獨特,口味綿柔,陝西西鳳酒成為白酒中的經典,鳳型西鳳酒具有「清而不淡,濃而不豔,集清香、濃香特長於一體,酸、甜、苦、辣、香五味協調俱全,均不出頭」的獨特風格特點。

5樓:駿達南楓

好喝啊,很濃郁的窖香,爽口不上頭。

西鳳酒那種系列最好喝?

6樓:黑旋風不黑

個人認為西鳳酒最好喝的是鳳香經典這一款。

鳳香經典這一款的特點是酸而不澀,苦而不粘,辣不嗆喉,香不刺鼻,諸味諧調。無色透明,口味醇厚,頭爽尾淨,別具一格。進入2023年以後,中國名牌白酒經過重新包裝設計,一時間紛紛華麗轉身,推出了國窖、捨得、水井坊、洋河夢之藍等公升級版主打名牌。

鳳香型以陝西省寶雞市鳳翔縣的西鳳酒為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粱為原料,是以大麥和豌豆製成的中溫大曲或麩曲和酵母為糖比發酵劑,採用續餷配料,土窖發酵(窖齡不超過一年),酒海容器貯存等釀造工藝釀製而成。其主體香味成份是乙酸乙酯、己酸乙酯和異戊醇為主,酒質特點為無色,清澈透明,醇香秀雅,甘潤挺爽,諸味諧調。

尾淨悠長。即清而不淡,濃而不釅,融清香、濃香優點於一體。

西鳳酒怎麼樣

7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西鳳酒不錯。

西鳳酒,是我國最著名的四大老牌名白酒之一,是鳳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具有「醇香典雅、甘潤挺爽、諸味諧調、尾淨悠長」的香味特點和「多型別香氣、多層次風味」的典型風格。

其「不上頭、不幹喉、回味愉快」的特點被世人讚為「三絕」、譽為「酒中鳳凰」,因而在全國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深厚的群眾基礎。

西鳳酒工藝特色

西鳳酒生產採用續

真假西鳳酒怎麼識別,西安西鳳酒六年真假如何鑑別

一 外包裝識別 1 包裝盒 西鳳系列酒的包裝盒製作精細,印刷質量高,色彩鮮豔,套色準確,文字 圖案清晰規範,光亮度好。而假冒酒的包裝盒製作粗糙,印刷質量差,套色重疊或者錯位,文字 圖案模糊 不規範,盒表面復膜有皺摺或氣泡,整個盒體色彩不諧調,灰暗。2 瓶蓋 真酒為鋁質扭斷式防盜蓋,其特點是選用材料好...

汾酒和劍南春哪個好喝,汾酒及劍南春和西鳳酒優劣比較

兩種酒都是名酒,都非常不錯,但是人的口味不同,喜歡的就不同,依我的感覺兩種酒都非常好。各人喜好不同,本人比較喜歡汾酒。一人乙個口味,說那個好喝的都有。市值萬億的茅台 賣酒,一定要先編個好故事!汾酒及劍南春和西鳳酒優劣比較 1.都是傳統的四大名酒。2.汾酒是清香型的代表,西鳳酒是濃香型的。所以不同香型...

我家電腦怎麼這麼卡呀

1.系統使用很長時間,可能受損,接近系統崩潰,這時候也會很卡。解決方法 重灌系統。2.可能是平時使用習慣不好造成的。比如使用多種防毒軟體,相互擠佔系統資源。長時間未清理電腦快取垃圾,硬碟碎片長時間未整理。系統盤裝載過多軟體,開機載入項太多。這些都會導致電腦變卡。3.電腦是780g集顯,09年左右的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