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是順著切還是逆著切切肉的時候,應該順著紋路切,還是逆著切。

2021-03-09 22:10:41 字數 1848 閱讀 5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道:來「橫切牛羊,自豎切豬,斜切雞」,具體怎麼做呢?下面美食網就為你介紹如何切牛肉、羊肉、雞肉。

如何切牛肉、羊肉、雞肉

有的時候,我們按照別人的菜譜炒菜,所有的原料,調料,方法都是一樣的,為什麼炒出來的肉會口感不好?或者會散成一攤,又或咬不動呢?那估計,要從切肉的步驟找找原因了。

我們總是聽到一句話,「橫切牛羊,豎切豬,斜切雞」,具體怎麼做呢?對於廚房新手來說,要想讓肉容易切,切出來比較好看,就要在從冷凍室拿出來解凍時,別等到完全融化,讓肉還有些硬度的時候切是最好切的。

牛羊肉:

牛羊肉要逆著肉的紋理切。也就是說,刀和肉的紋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如果順著紋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動)。

豬肉: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切。也就是說,刀和肉的紋理呈水平線哦,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川」字狀(如果你像切牛羊肉那樣,逆著豬肉的紋理切,炒出來的肉會散碎)。

雞肉:雞的肉質比較嫩,刀和肉的紋理,只要能有個傾斜的角度就可以了。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斜的「川」字狀(切雞肉,沒有切牛羊肉和豬肉那麼多講究,差不多就行了)

2樓:稅靜姬凝雲

你好!逆

如有疑問,請追問。

切肉的時候,應該順著紋路切,還是逆著切。

3樓:天天一笑笑網

很多人以為切肉要順著紋路切,這樣的話肉是不會散碎。但是你忘記了一點,如果順著紋路切,切出來的肉是會變柴的。肉只有逆著紋路切才會吃起來新嫩不塞牙!

除此之外,將肉浸泡在水中,然後瀝乾之後,醃製幾分鐘,這才是鎖水分的關鍵。但是很多人都會選擇切好直接翻炒,這是錯誤的。

拓展知識:

肉的確有講究。如果雞肉逆著紋理切,就會塞牙。牛肉切前,到肉做熟時就碎了。

雞肉要順著紋理切,做出肉特別嫩、豬肉要逆著紋理切(就是說刀口方向與紋理方向垂直或斜著),讓肉組織結構鬆散,尤其是牛肉;牛肉和豬肉順著紋理切,用刀背拍一拍,牛肉。實際上都橫著肉紋切。

切肉絲是做菜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的情形,要切出好的肉絲要從選材開始,首先得選上好的脊肉,因為脊肉韌性好,形狀整齊,便於切割。但切之前應注意選擇肉絲的方向,俗語稱,橫切牛羊豎切豬。對於切肉絲經驗不夠豐富的人,一定要慢,要小心切傷手。

所以以後想要吃到鮮嫩的肉,就要將切好的肉醃製幾分鐘,這樣更加鮮嫩。當然,醃製的時候可以加點鹽,生抽,蛋清和少許澱粉。加雞蛋示威了新嫩,而澱粉是為了鎖水分。所以喜歡的不妨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豬、雞雖然都是肉類,但它們的纖維組織和老嫩程度不同,加工方法也不同。

牛肉質老(即纖維組織),筋多(即結締組織)。必須橫著纖維紋路切,即頂著肌肉的紋路切(又稱為頂刀切),才能把筋切斷,以便於烹製適口菜餚。如果順著紋路切,筋腱會保留下來,燒熟後肉質如柴,咀嚼不爛。

豬肉的肉質比較嫩,肉中筋少。橫切易碎,順切又易老。要斜著纖維紋路切,這樣才能達到既不易碎,又不易老的目的。

雞肉和兔肉最細嫩,肉中幾乎沒有筋絡。必須順著纖維紋路切,加熱後,才能保持菜餚的形態整齊美觀,符合質量要求。否則加熱後,菜餚會變成粒屑狀。美蘭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切橫,雞切順,豬切斜。

6樓:春天葉兒紅

雞肉順著紋路切

豬肉與紋路垂直

牛肉斜著切

7樓:順興

要看你是切肉絲,還是切肉片了,肉絲就要先切片,在順紋切了,這樣炒出來就不會碎,而肉片就要逆紋切了,這樣炒出來就不會老,也不會夾牙齒。

8樓:豬牙

逆著切,這樣炒出來的肉咬起來不會老

9樓:我是晴天我快樂

逆著切,這樣炒出來的肉才好吃

肉順著切還是逆著切,牛肉順著切還是逆著切

切豬肉或牛肉是順著紋路切。豬肉的肉質比較細要斜切,刀和肉的紋理呈水平線 豬肉筋較少,如果橫切炒熟後會變得凌亂散碎 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斜切,即不會碎爛,也不會塞牙。如果逆著豬肉的紋理切,炒出來的肉會散豬肉纖維細,如果橫著切,炒完滑溜肉片就變炒肉末了。切其他肉類的小竅門 1 肥肉。將肥肉蘸上少許涼水,放...

切赫為啥還是帶著頭盔,切赫,為什麼上場總帶頭盔

因為他的頭部曾受重傷,戴頭套是為了保護頭部。他在2006年10月14日對雷丁的比賽中被泰勒撞傷,至今這名捷克門將仍要帶著頭套上場,切赫曾在電視訪談節目中澄清他的頭骨裡尚有未取出的鋼條,已經脫落的碎片要經過很多年才能癒合,戴頭套是為了防止頭骨再次裂開。彼得 切赫,1982年5月20日生於比爾森,捷克足...

滷好的牛肉是整塊冰凍還是切好片

滷好的牛肉是整塊冰凍好。這樣水分流失少,解動凍後吃起來不柴。鮮湯放入不鏽鋼桶中,加入跑油後的香料以及花椒 乾辣椒節,燒開後調入糖色 精鹽和味精,小火熬7 8小時,煮出香味即成。川味滷水注意事項。1 製湯原料不一定很多,關鍵在於用小火吊出鮮味。俗語說薑蔥久煮必敗味,在製湯時老薑 大蔥煮1小時後出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