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嬴蕩為什麼會被嘲笑兩千年?他做了什麼事情?

2023-03-04 17:40:01 字數 1400 閱讀 3668

1樓:看看這個人間

首先在這裡要介紹的是秦武王嬴蕩的身份,他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秦國的一位君王。而他之所以被嘲笑2023年,是因為他做了一件和項羽一樣的事情,不同的是,他因為這件事情而死亡,而項羽卻給世人留下了力大無窮的印象。就是在西元前307年的時候,秦武王來到了洛陽,他看到了代表周王室權力的神鼎,然後直接把他舉了起來,可惜他沒有項羽的實力,然後直接被神鼎給砸死了。

因為這乙個秦武王的死亡太有戲劇性了,並且他太高估自身的實力,以至於因為這件事情,一直被嘲笑了2023年。

2樓:遙望燕園

秦武王之所以被諡為「武」,就是因為秦武王在出使他國時爭強好勝,非要表演力能扛鼎,然後就歸西了,這也是秦武王被嘲笑的原因,因為乙個人到達秦武王的地位後,就不會炫耀個人的力量了,而是像劉邦那樣講的「鬥智不鬥力」。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死得太奇葩了,所以會被嘲笑兩千年;作為帝王他居然去和別人比舉鼎,結果自己被鼎壓死了。

秦武王嬴蕩是怎麼死的

4樓:莫鳴其繆

贏蕩就是秦武王,生於西元前328年,死於西元前307年,是秦惠文王之子,在西元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贏蕩即位,此人身體強壯,有神力,好與人比角力。

這位武王雖然有驚天神力,卻因角力而死,秦武王四年,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雍州大鼎」,結果兩目出血,絕臏(折斷脛骨),到了晚上,武王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

5樓:擇居網

西元前307年,秦武王嬴蕩出巡周都洛邑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鼎,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當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

6樓:君忘書

可以說是自己玩死的。

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有一次和大力士孟說玩舉鼎遊戲,折斷腿骨。同年八月,秦武王去世。

嬴蕩活了多少年 秦國國君秦武王嬴蕩在位幾年

7樓:匿名使用者

23歲,3年。

秦武王(西元前329年—西元前307年),嬴姓,秦氏,名蕩,亦稱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記》),秦惠文王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西元前310年—西元前307年在位。

西元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秦武王即位。秦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受到重用。西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鼎,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

當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

嬴蕩死後誰當了秦國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秦昭襄王 嬴稷(前306年-前251年) 在位56年。

秦武王嬴蕩是怎麼死的呢,秦武王嬴蕩是怎麼死的

前307年,秦武王嬴蕩派樗裡疾率領百輛戰車先到達週都王城 今河南省洛陽市王城公園附近 周赧王派士兵列隊迎接,姿態十分恭敬。秦武王隨後到達週都王城,與孟說比賽舉 龍紋赤鼎 結果折斷脛骨 失血過多而死,孟說因慫恿秦武王舉鼎被誅滅三族。如果滿意請採納 秦武王有驚天神力,但還是因角力而死,他與烏獲 孟賁比賽...

秦武王贏蕩的母親是誰,歷史上秦武王是怎麼死的,秦

魏冉擔任將軍。西元前307年,惠文後來到秦國與秦惠文王聯姻,公子壯僭立,號季君,惠文后支援公子壯,稱魏夫人。西元前305年,保衛都城咸陽,他的弟弟們爭奪王位。惠文后與秦惠文王於西元前329年生下秦武王,西元前334年,因秦武王無子,秦昭襄王繼位。但在掌握朝中實權的魏冉的支援下,公子壯與惠文後遭誅殺 ...

秦武王贏蕩舉鼎而亡是什麼意思贏蕩真的被鼎壓死了嗎

嬴蕩因為舉鼎死掉了。史書裡記載,是沒舉住,鼎掉下來砸斷了他的腿 舉鼎絕臏 到了晚上才死掉的。估計死因是失血過多,不是直接被壓死的。秦武王贏蕩 歷史上,秦武王真的是舉鼎被壓死的嗎 是的。秦武王爭強好勝,大力士任鄙 烏獲 孟說都因此位居 秦武王四年 前307年 八月,秦武王與孟說比賽舉 龍文赤鼎 結果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