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2023-03-04 17:40:02 字數 2654 閱讀 9139

1樓:左手西陽

打牢基礎:單詞,句型,語法。

精益求精:通過練習各種題型、朗讀、背誦等增加對英語的感覺,熟悉各個知識點的細節和實際運用。

良好學習習慣:總結自己的學習方法,比如記錄長難句和分析過程,記錄錯題糾正等,每個人方法不同,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多記多看比突擊記憶效果好。

你的情況現在不能慌,現在到了總複習階段,其實正需要你靜下心來,在老師的複習計畫下(自己可以在這個框架內制定自己的計畫,只要時間精力允許)梳理所有的知識。不要單純背單詞,很容易興趣疲軟。可以在早自習的時候背單詞、讀課文、背複習過的句型和搭配,平時按老師的計畫複習。

現在的學習密度肯定是大的,但是你一定要有信心,調整好時間分配,老師布置的複習冊的題都要做,就算講完還不會,也要問清楚,不能稀里糊塗過去。

準備乙個複習用的筆記本,主要記固定搭配和重要語法,我當時會在每張紙最上面空白處記下不熟悉的單詞,正面是英語、發音,反面是釋義,一張寫三個。一定要鑽在裡邊去學,這樣複習才又效果,不要讓做題的挫敗感和大考小考的挫敗感打垮你。

希望你調整好自己的生活習慣、情緒和精神狀態,這段時間如果利用好了,以後會覺得很充實,也不會胡思亂想。高考其實也是這樣。加油!

2樓:

踏踏實實地努力學習,不放過任何乙個問題,不假裝明白自己其實不明白的東西,你的英語成績就會提高。

3樓:柯凡白

放輕鬆。沒有方法(對我來說)。

多運用,把它想象成自己的母語。

語言的學習需要的就是自己的毅力,堅持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睡覺前聽英語單詞。很有效哦!

5樓:唉沒名可取啊

1、學好單詞:詞彙量的多少直接會影響到英語學習。在背單詞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根據讀音規則和構詞規律來記,同時一定要重視抄寫和背誦。

掌握讀音規則,還有構詞規律,同學們可以用對比、分類、歸納、聯想等方法,把音、形、意結合起來。可以利用每天早晨清醒時記憶,晚上睡覺前5分鐘回想式記憶,利用瑣碎時間記憶。

2、學好語法:在學習語法的時候,要細心琢磨語言規則的含義、用法特徵,然後進行歸納總結,通過典型例句來理解,對比與漢語的異同,並在此基礎上進行應用性的練習,可以逐漸達到熟練的程度。

3、培養興趣:可以利用課本范文反覆閱讀,利用報紙雜誌進行閱讀,利用英文本幕的電影進行默讀,利用英文歌曲在k歌軟體上ktv裡秀出英語。看多了,唱多了,就會發現自己基礎越來越好,對英語的興趣就會越來越高。

6樓:迷你敏

學生個人目標:

一、認真安排好時間。首先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7樓:匿名使用者

、充實基礎1、單詞的記憶。現行課本的生詞量較大,單詞的背誦是令很多學生頭痛的一件事。而機械記憶的單詞量再大,也不會真正提高英語水平。

語言的應用是活的,要養成背誦句子的好習慣,因為句子中既包含了發音規則,又有語法內容,還能表明某個詞在具體語言環境中的特定含義。所以科學的方法是把讀音、拼寫和用法融為一體,同步進行,並把它應用到句子裡面去理解。做到詞不離句、句不離文。

2、每天反覆高聲朗讀課文,目的是培養自己的語感。當你熟讀了數篇文章後,很多常用句子會不自覺地脫口而出,所謂的「用英語思維」就會悄然而來。

二、語言的輸入量對語言學習的重要作用。

語言的輸入包括聽和讀。現行大綱要求:能聽懂廣播、電視、錄音、錄影中與本學段水平相當的英語有聲語音材料,泛聽總量不低於40小時。

1、只要有時間,你就聽英語磁帶或同視聽有關的廣播、電視等。也許你沒聽清楚說些什麼,這不要緊,因你的耳膜已經開始嘗試適應一種新的語言發音。雖然你暫時聽不懂,你也在進步。

只要你使自己處於英語的語言環境中,日積月累,你的聽力就會提高。切不可半途而廢。

2、閱讀理解能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靠初三突擊是無濟於事的。而且我們不能指望通過各種練習冊和試題中的閱讀理解題來達到提高閱讀理解能力的目的。我們應從現在開始,抓緊初二學期,根據自己的實際,選擇適合自己的閱讀材料,如:

多讀外文報紙,多看原版作品(簡易讀物)等進行大量的閱讀實踐(以一年半計算,每天閱讀量應達270詞)。

三、重視學習過程。

有些學生一談英語學習就是一味的記單詞,大量做各種試題、練習冊,陷入題海而難以自拔。這樣的英語水平只能達到乙個較低的層次,難以學以致用,無法有實質性的提高。要重視學習的過程,要遵循語言學習的規律,首先是要通過聽和讀的渠道,擴大英語的輸入量。

地道的、先進的英語輸入,對於擴充套件詞彙、鞏固語言知識、提高語言能力甚至包括應試能力所起的作用,是遠非重複性的低水平試題訓練所能比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原聲電影,聽英文歌曲。

9樓:日月星辰

多讀,多說,多聽,多寫。

怎樣提高英語成績,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背單詞,做練習,認認真真學 上課好好聽講,下課預習預習,不會的,問同學,怎樣提高英語成績?5 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英語想要提高靠的是平時的積累和堅持。英語畢竟是一門語言學科,所以要有這樣的英語語境,提高才會快,才能記得勞。最基本的便是記單詞,單詞不能只是生硬的背,要放入句子文章,真正理解單詞的意思才能...

怎麼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太簡單了,詞彙量!買一本維克多的單詞本,大約500頁吧,應該是5000詞彙,高考雖然要求的是3500,但是沒有一套高考題的難度不超過5000詞彙的,所以就背這本。不是讓你乙個字母乙個字母的背,我們考的是reading comprehension,整個卷子,就是給你英文,讓你做題,所以我們的要求就是不...

如何提高英語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我的經驗 1 決心。想提高成績必然是不容易,所以肯定會有進行不下去的時候。這時候就必須有 一定要學好英語 的信念。信念的作用可是很大的。2 時間。除了課上聽老師以外,自己也要下功夫。最好買一本編的好的語法書,因為現在英語老師基本不講語法 不知道你是什麼水平,我買的是 初中英語語法全解 真是本好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