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結合今天的現狀評價秦始皇的措施

2023-03-04 16:45:02 字數 1402 閱讀 891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也有壞,說不清。

從歷史的角度來說 對秦始皇的評價是什麼?

如何正確客觀的評價秦始皇呢?

2樓:未來

秦始皇是對中國歷史發展有巨大貢獻的傑出的歷史人物,同時也是乙個殘酷的暴君。他的功績是主要方面,但不能因此掩蓋罪惡;他的罪惡是深重的,但也不應因此抹煞其巨大的歷史功績。

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做過很多殘暴的事情,比如焚書坑儒,也做過很多貢獻,比如統一度量衡。所以有功有過。

4樓:介似嘛電影

一代梟雄。僅憑歷史上第乙個將分散的國家統一這一點,就堪稱一代梟雄。

5樓:小熊王國

秦始皇無疑是一位合格的帝王,也是一位千古明君,功績無人可比。

如何正確客觀的評價秦始皇?

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個人認為雖然秦始皇做過錯事,但是他當時統一六國給百姓帶來了安穩,所以他的功是大於過的。

7樓:圖土兔

野心太大的霸主。秦始皇統一六國,實行統一貨幣,統一文字,為後期國家的統一和文字貨幣的統一和進化奠定了基礎。然後期太多疑,才會造成悲劇。

8樓:楓說社會

他是一位非常偉大的人物。秦始皇統一六國,車同軌,書同文,對後世產生了深遠影響。

如何正確評價秦始皇的歷史功過

9樓:袁載譽

今天跟大家聊聊秦始皇的功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說別的,只說一點,如果沒有秦始皇,今天的中國可能和歐洲一樣,由大大小小二十多的國家組成,僅此一點,秦始皇不愧為千古一帝!

對秦始皇的評價,要全面

11樓:宅方圓

功:1.建立了秦朝 2.

修靈渠,馳道,統一貨幣,度量衡。 3.車同軌書同文 4.

修長城 過:1統治殘暴 2. 焚書坑儒 答:

功大於過!

從歷史的角度來說 對秦始皇的評價是什麼?

12樓:千千兄弟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13樓:陳凌楓

總的老說 過大於公 不能因為他統一了中國 就能為所欲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統一中國的皇帝,第乙個統一文化、統一經濟領域各項標準的皇帝。

秦始皇的評價,對秦始皇的評價

始皇帝有好有壞 修建長城這麼浩大的工程他能建成,是好,但動用那麼多人力是壞 統一天下是好,殘忍 暴戾是壞。秦始皇是中國第一位皇帝,也是皇帝尊號的創立者,同時也是中國皇帝制度創立者,使中國進入了多民族 集權帝制時代的人。他也使中國第一次完成了政治上的統一,形成了 車同軌,書同文 的局面,為其後各朝代謀...

如何評價秦始皇的所作所為?

千古一帝,對中華功不可沒。經過秦國近半年的努力,到了秦始皇的時候,他摘了最後的桃子。秦始皇做了那個年代幾百年來無數人想做而又做不到的事情 統一中國。秦始皇對中華民族有許多名垂千古的開創性貢獻,其中最偉大的功績之是統一語言文字。歐洲的漢學家們都說,你們中國最幸運的是出了個秦始皇,在長達兩千多年歷史時期...

如何評價秦始皇和漢武帝的功過??

秦始皇廢分封,行郡縣,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興修水利,造福萬民,萬里長城,護佑華夏,南征百越,北擊匈奴,併吞八荒,威震四海,開萬世不朽之功績,奠世界大國之根基,開天闢地,千古一帝。漢武帝功與過一直有爭議。肯定者以范文瀾 翦伯贊 林義俊等為首,認為漢武帝 造就了西漢軍事 文化的極盛時期 他 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