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餅裡沒有老婆下一句是什麼

2023-01-07 05:25:07 字數 950 閱讀 9477

1樓:教育奮鬥之星

1、魚香肉絲裡沒有魚。

2、蟹棒裡面沒有螃蟹。

3、蝦片沒有蝦裡面沒蝦。

4、夫妻肺片裡沒有夫妻。

5、菠蘿包裡沒有菠蘿。

典故傳說

相傳在廣州,有一間創辦於清朝末年的老字型大小茶樓,以各式點心及餅食馳名;某日,茶樓裡一位來自潮州的點心師傅,帶了店裡各式各樣的招牌茶點回家給老婆吃,想不到他老婆吃了之後,不但沒稱讚店裡的點心好吃,甚至還嫌棄地說:「茶樓的點心竟是如此平淡無奇,沒一樣比得上我娘家的點心冬瓜角。」

這位師傅聽了之後心裡自然不服氣,就叫他老婆作出「冬瓜角」給他嚐嚐。老婆就用冬瓜蓉、糖、麵粉,作出了焦黃別緻的「冬瓜角」;這位潮州師傅一吃,風味果然清甜可口,不禁稱讚起老婆娘家的點心。

隔日,這位潮州師傅就將「冬瓜角」帶回茶樓請大家品嚐,結果茶樓老闆吃完後更是讚不絕口,問起這是誰哪一間茶樓作的點心,師傅們說:「是潮州老婆作的。」於是老闆就隨口說這是「潮州老婆餅「,並且請這位潮州師傅將之改良後在茶樓販賣,結果大受好評。

「老婆餅」因而得名。

2樓:度度

老婆餅裡沒有老婆下一句是「夫妻肺片裡沒有夫妻」!

老婆餅沒老婆,夫妻肺片沒夫妻,這是乙個很有意思的笑話,說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夫妻關係很重要,但是夫妻關係再好,也不能代替夫妻關係,因為夫妻關係才是家庭關係的核心,夫妻關係不好,其它的關係再好也是白搭!所以,夫妻之間要多溝通,多理解,多包容,多信任!只有這樣,才能讓婚姻更加的幸福!

祝你們幸福!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抬頭老婆低頭漢的下一句是什麼

抬頭老婆低抄頭漢 的下一襲句是 都是厲害的主。抬頭的婆娘低頭的漢 這是民間的對一對很有手段心機的夫妻,山西也有這句諺語,仰面老婆低頭漢,提起幹活不吃飯 好象是說這兩種人特能幹.中國北方民謠說 抬頭娘們兒,低頭漢。言下之意,女人天生頭髮長 見識短,哪怕念到博士後也是張家李家的傻老婆。抬頭老婆,低頭漢,...

「如鯁在喉」,下一句是什麼,如鯁在喉,下一句是什麼

如鯁在喉讀音 r g ng z i h u 大意 意為魚骨頭卡在喉嚨裡。比喻心裡有話沒有說出來,非常難受。出處 漢 許慎 說文解字 鯁,食骨留咽中也。百爪撓心注音 b i zh o n o x n 釋義 像有一百隻腳爪在抓心一樣。形容人心情錯綜複雜,心神不定或十分焦急。造句 1 如鯁在喉 我知道真象...

他山之石下一句,他山之石的下一句是什麼?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語出 詩經 小雅 鶴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明 程登吉 幼學瓊林 第二卷 民之失德,幹餱以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翻譯為別的山上的石頭,能夠用來琢磨玉器。原比喻別國的賢才可為本國效力。後比喻能幫助自己改正缺點的人或意見。他山之石下一句 可以為錯 他山之石 的下一句是什麼?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