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第二學期還可以辦學籍嗎

2023-03-04 15:45:02 字數 2371 閱讀 1859

1樓:柯夢月京驕

正常情況應該是一年級的第乙個學期辦學籍,拖到第二個學期,辦理就比較麻煩了,一是上級的審核會更加嚴格,二是學籍會缺少第一學期的檔案。

2樓:牛二哥

可以的,但是需要和學校進行協調。

3樓:海的味道

您好,一年級第二學期沒有學籍的,可以申請補辦學籍。

提問。我家上一年級,上半學期在外地上的私立沒有辦學籍,現在改什麼辦?

回戶口所在地申請就可以嗎?

補辦學籍流程,無學籍學生錄入流程,學校填表,報轄區教育局,轄區教育局彙總後逐級上報。

是的,親!回戶口所在地申請。

提問。那多久能辦下來?需要小孩在本地學校上學的是嗎?

學校會不會不給辦?

小學學籍補辦需要一週時間。辦學籍卡內容由學校教務處組織相關人員負責填寫,所有欄目要填齊。

是的,需要孩子在本地學校上學。戶籍所在地,學校必須接受。

提問。好的謝謝!就是說只要去學校申請都沒有問題昂!這下放心!今天到處找關係還要給送禮什麼,人家還不理不睬的!

☺不客氣的親!

親愛的,不需要的,根據義務教育法,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的。

4樓:輕輕家教

轉學生可帶學籍,要不然一年級第一學期不是空了嗎,有老師和學校願意幫你補上才可以。

上小學一年級了學籍還沒有辦理什麼時候可以補辦

5樓:教育愛好者

目前全國聯網的學籍管理系統已經關閉了網上的學籍的註冊模組,到明年的小學一年級新生入學時才開放,但是那時只是註冊一年級新生的學籍。

所以要趕緊把孩子的學籍資訊統計好,交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等待學籍管理系統的補建學籍吧。

具體的你可以再問下學校的學籍管理員。出於對保護未成年人和個人隱私的考慮,小學生學籍號查詢系統官方**是不存在的,或者說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不提供全社會公開的資訊查詢服務。

作為監護人要查詢小學生學籍號查詢系統可以直接看孩子的學生證,也可以找學校班主任或教務處。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於2023年秋季學期實現全國聯網並試執行。

該系統將為名中小學生建立全國唯一的、跟隨一生的學籍編號,從小學一直沿用至研究生教育乃至繼續教育,並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學生轉學、公升學等動態跟蹤管理,對解決農村「控輟保學」、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留守學生等教育熱點、難點問題提供有力支撐。

6樓:成績冒汗

全國聯網的學籍管理系統已經關閉了網上的學籍的註冊模組,你趕緊把孩子的學籍資訊統計好,交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等待學籍管理系統的補建學籍吧。

具體的你在問下學校的學籍管理員。拖得越久越不好辦。

孩子去年讀了一年級,但沒有學籍,今年可以申請上二年級嗎

7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不可以的。沒學籍則應盡快為您的孩子補辦學籍,此事越是拖延至高年級獲取學籍越是麻煩。

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辦理要求。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8樓:o海先森

沒學籍則應盡快為您的孩子補辦學籍,此事越是拖延至高年級獲取學籍越是麻煩,因為新生註冊只能是「一年級」;

方案二:(補辦)獲取一年級學籍,而後進行一次條件異動,保持人籍同級;

若沒有學籍以後轉學、小公升初將會受到很大影響。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剛辦的學籍可不可以登出,是否可以重新辦理學籍

9樓:裘心怡廉荌

最好就不要登出,這是跟著你將來讀初中的,小公升初的話是需要學籍才能報的上的。

要麼就是轉學的話可以申請學籍登出或者把學籍轉出去。

一年級小孩下學期沒有報名上學學籍會被刪除嗎

不會的,會一直保留著,一年自動公升乙個年級。如果小孩一年級下學期不給報名上學了,學校會給保留學籍嗎?九月份上二年級能報 不上學應該跟學校請假說明原因,正常來說,學校是給保留學籍的。具體事宜應該跟學校打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最好還是諮詢學校那邊,每個地方政策不太一樣,而且按時開學對小孩子也是很重要...

一年級沒讀完途中轉校可以嗎,學生上一年級以後再入學籍可以嗎

可以,需要學校開學籍證明才可以轉學 可以的,一方同意一方接收就沒問題的 我讀完初中一年級能不能去 同學沒有說清楚,去什麼地方啊,還是繼續學習深造 學生上一年級以後再入學籍可以嗎 你好 朋友 現在學籍卡的很嚴的 以後會很難入學籍的 或者入學籍之後 還要進行九年義務教育 那就浪費時光耽誤孩子一年了 學籍...

一年級可以給買平板嗎,要不要給一年級的小孩子買平板電腦?

一年級的小朋友基本上什麼都不懂,也沒有啥自製能力。給了他平板電腦的話,估計孩子就只會用平板玩遊戲啥的,完全就是耽誤學習和身體。平板電腦是一種小型 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以觸控螢幕作為基本的輸入裝置。grid systems公司於1989年9月成功製造第一台商業化平板電腦 我發誓,這段時間我被刺激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