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家鄉工作好還是在外地工作好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424 閱讀 5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發展前途,就在**幹。

2樓:黑衣

其實在**工作都差不多,如果比較年輕的話,而老家的經濟不怎麼發達,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且工資又低的話只能去外地工作哦,不可能為了呆在家裡而去做一些沒有前途和技術含量的工作。(純屬個人意見)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去外地工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家鄉工作和去外地工作,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以及所學的專業,如果說在家鄉工作能夠有足夠的資源和人脈的話,那麼我認為還是在家鄉工作比較好,如果說在外地工作,你的前途比較光明,能夠利用自己的能力,給自己乙個美好的未來,那麼我認為在外地工作也比較好,這個選擇還是要決定性在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去外地工作好,我想10個人會有10個答案吧,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就算答案差不多,但是原因卻各不相同,就我自己而言,我比較習慣在家鄉工作,雖然我家鄉這邊是乙個二線城市,但我生活的地方這只是乙個小縣城,城市雖小,但是離家比較近,這樣我回家看望父母也比較方便。以前哥哥就是在外地上班,我就給他說過一句話,如果你不打算長期在外面發展,那你還是早點回家的好,你在外面混得再好,但是回家之後還要從頭來過,那還不如趁年輕早點回家打拼,而且在外地工作,父母總是會想念他,一年見不到幾面,尤其是現在父母年齡大了,去他那裡也不方便,也就只有享受思念的痛苦了。

5樓:1予一朵小紅花

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希望去家鄉工作,但是目前家鄉已經沒有好的產業支撐了,更適合旅遊和養老,這樣的結果迫使我去其他城市工作,我現在和大家一樣都是乙個北漂人員。

如果家鄉能滿足你的需求的話,我建議你在家鄉工作的,首先你沒有住房的壓力,並且咱們這些小城市也沒有北京那樣複雜的路況,雖然工資比不上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但是我相信你會過的很舒服。

如果在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工作,正好是反過來了,不過好的一點是,你可以獲得更多的優質資源,和人脈關係,眼界也開闊。不過最終相比,你要看看哪乙個更適合你才是對的。工作壓力太大了,我還是希望稍微輕鬆一點比較好,這也能給家庭流出一些時間。

6樓:徐貝貝

看個人選擇。在家工作離家人近,而且人脈也比較廣,自己對家鄉環境什麼的都比較熟悉,生活可以說是得心應手,對於戀家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去外地的話機會比較多,發展空間也比較大,但是由於剛剛到外地,不熟悉,人脈要靠自己慢慢建立,如果個人社交能力以及胸懷大志的話可以去外地闖闖。

7樓:範二老菇涼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在外地工作好,這個問題其實是不可能有標準答案的。每個人的搶情況不一樣,工作不一樣,那自然選擇也不一樣了。首先就是要看乙個人的志向是什麼樣的。

如果這個人是想要在外邊闖出一片天地,目標非常廣大,那麼就很適合去外地工作。當然這種情況是自己的家鄉屬於小城市,沒什麼發展前途。但如果乙個人只是想要平安順利的度過一生,而且不想要太努力,那麼留在家鄉不失為乙個好選擇。

留在家鄉和去外地工作各有利弊。留在家鄉最大的好處就是對環境很熟悉,可以尋求幫助的人比較多,還有就是可能會沒有買房的壓力。壞處可能就是發展機會比較少,中小城市的機會肯定是比不上北上廣深這種大城市了。

在外地工作的弊端肯定就是經濟壓力比較大了,畢竟是全新的環境。好處自然就是發展機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勢。1.在外地工作好。

優點:掙錢多,缺點:無法照顧父母 2.

在家鄉工作好。優點:父母親人可以常見面,缺點:

工資少的可憐 以上兩種情況都是在家鄉生產力低下的前提下。

9樓:嗄福哥

在家鄉工作還是去外地工作應該是乙個次要選項,如果因為要選擇工作地域而放棄掉乙個非常適合自己的工作好像有點本末倒置。機會才是最重要的,好男兒志在四方,能有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去打拼一片新天地,何處不能為家。

當然如果是在同等條件下,能在自己家鄉工作還是比較好的選擇。現在誰也不能忽視朋友圈對自己事業的幫助作用,在乙個熟悉的環境下,有親朋好友互相幫助,對自己的事業來說肯定有不小的助力。同時和家人在一起能少很多牽掛,能使自己有更多精力投入工作。

10樓:霛礱

弄清自己從事哪方面職業,做一件事一直從事下去,慢慢地做到這個行業的後期發展;有學了的專業的,這個專業自己感興趣,根據專業應聘乙個單位踏實的做下去。有自己創業想法但缺錢還缺少對行業認識的,自己先找個工作存錢,多去了解與自己要做的相關行業單位,多學習相關的知識書籍。在家鄉和外地哪個好,如果在家鄉可以做自己經營的生意就可以在家鄉做,比如做初高中學習輔導班等等,對於去單位應聘往往是大城市機會多些,家鄉的城市、外地的城市、工業園,應聘單位的話建議要長期堅持下去的,這樣職位才公升的上去,行業弄熟了,自己積累資本可以自己創業。

在沿海城市工作部分地方消費相比較高也要考慮下,如果工作要租房就更加了。總而言之,看你真正想做什麼,再考慮應該怎麼做,去那個城市也不用糾結,那邊有親人朋友你到那邊去工作也有個照應。我身邊有些朋友是有什麼朋友建議來工作的訊息就去了,做事需要想著自己應該怎樣發展下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鄉工作好。一:能夠照顧父母。二:朋友圈,社會圈都在本地。三:有問題有困難請教方便。四:熟悉資源,人脈。

12樓:xin8_隨遇而安

看個人吧,我是比較喜歡在家鄉工作的,生活習慣、人脈、照顧家人等都比較方便

13樓:車車

最好還是在家鄉吧,雖然收入低一點,但是以後你會發現,當你想家了,當你在職場受挫了,你可以隨時回老家看看玩玩!而且你在家鄉工作的朋友會一直都在!朋友多了好辦事,說不定會對你以後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在家鄉的工作環境,以及工資待遇比外地工作高不高了,個人意見就是家鄉的工資待遇比外地的低也要在家鄉打工好,畢竟離家近了,能夠照顧到你的家庭以及你年邁的父母,古人說父母在不遠遊嗎。

15樓:我們家李先森

看個人發展和個人需要,不能籠統地說哪種更好。

但是對我而言,我覺得在家鄉工作好,因為我是乙個四川人,眾所周知四川人都比較念家,所以我希望能留在川內工作,而且我還是獨生子女,如果我去外地工作,父母老了也沒人照顧,並且我爸媽也是再次強調,不准我出去外地工作,他們曾開玩笑說如果我出去工作了,他們可能老死在家裡都沒人發現,當時我聽到這句話很傷心,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有這樣乙個想法,就是在川內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宜,根據自身條件和機遇來決定自己的去向,如果在家鄉發展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和人脈對自己的亊業上公升有幫助還有更多的機會孝敬父母,和家人團聚,如果在外地工作,專業對口,你的前途比較光明,又有上公升空間,用自己的能力,給自己乙個美好的未來,我認為還是在外地工作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家鄉工作好,離開老家到縣城工作,只要能賺到錢,我就滿足了。現在是互朕網時代,可以在網上創業掙錢,錢從網上來。只要能力好,工作好。

現在到處是銀行,只要有本事到銀行拿自己錢就可以了,不必要到他鄉異地去工作打工。

18樓:秦之嶺

如果可以選擇我肯定是想在家鄉工作,一是戀家,二是關係都在這。當然了如果在外地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也是會去外地工作的

19樓:沉默的慌言

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比如自己的專業,人脈,愛好等,我個人認為在家鄉工作好,因為家中父母年齡大,需要照顧,在家鄉工作時,早晚可以和父母一起,感覺挺好的!

20樓:紅珊瑚硨磲廠家

我認為還是在家鄉工作好,在外工作真的有點無依無靠的感覺,如果乙個月的工資是2500。房租,水電費就要好百塊錢,還要花銷吃穿,根本就存不到錢。

21樓:海薇與我

我選擇在家鄉工作,其實還是看個人意向的,有些人喜歡出去創,有些人喜歡安逸的生活,我不想要高資高薪,不想要挑戰。在自己的家鄉,有父母照顧,安逸自在,不用想租金,不用想生活費,研究延續,你覺得這樣好不好,遵從自己的心。

22樓:無為無不為

無論你怎麼選擇,都希望你能明白,你不能人在曹營心在漢。如果你選了在家,就要常常為自己所擁有的感恩,常陪父母,而不是天天跟朋友吃喝玩樂。如果你選了外地,就要好好發展,多長本事,而不是天天想著家裡多好,然後在外地混日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在家鄉工作比較好,因為父母兄弟姐妹親戚都在家鄉,家鄉有好的工作還是在家鄉好,還可以孝敬父母,和家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

我即將畢業工作,在寧波工作好,還是在家鄉工作好?

2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在外地可以更好的鍛鍊自己,選專業就是選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一定得選一條前景好的。比如選擇計算機,你幹不過本科、碩士、博士,你自身競爭力不及。而現在路上汽車非常多,是乙個不爭的事實,這也蘊藏了巨大的利潤與機會,想想給車貼個膜少說也有小一千,多則好幾千,而成本不足一百,利潤可想而知,所以汽車技術還是值得選擇的。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外地工作好?

25樓:du知道君

女孩子最好是在家鄉工作好。「父母在不遠遊」。一方面可以隨時盡孝,另一方面也可以得到家人的幫助。

如果是在外地工作,也最好是身邊有親朋好友。這樣你在各方面遇到問題和困難時,會得到更多的安慰和幫助。尤其是你未來還要成家立業,有了家和孩子,就更加需要親人的幫助。

雖說現在有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親情是人生最寶貴和溫暖的,父母的恩情是我們最應該回報的。不是給錢就能解決的。

26樓:琴仙俎安宜

家鄉的工作如果不辭掉,可以辦停行留職。

就我個人觀點,你應該去外面闖,你還年輕,年輕就是資本。再說你還小,至於結婚買房子什麼的,不是你現在應該考慮的問題,父母對於房子的處置,也會隨著你感情工作的變化而變。這個你不必要擔心。

出去闖好處有三1、開闊視野,提高自己未來的生活檔次2、前途不至於被阻撓,發展空間很大3、外面打工注重能力,你的優勢是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出去闖的弊端有三1、生活獨立,經濟拮据,你準備適應嗎?2、生活、工作的壓力很大,感情生活要推遲,你能做到嗎?3、父母沒人照顧,你放心嗎?

如果上述弊端,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你就開始行動吧!

預祝成功`!

在家鄉工作好還是去外地好?

27樓:enjoy烈酒故人

可以先去外地工作幾年啊,然後在回家也是乙個挺好的選擇啊,我就是這樣的啊,我是去年畢業的,我家在東北,也是土生土長的東北人,可是我現在卻是在廣東,覺得出來是值得的,遇到不一樣的人,環境,和以前不一樣的辦事方法,但是,去外地朋友可能是比較少的,如果你不是個特別獨立的人,或者是特別戀家的人,還是別出來了,有時候孤獨的感覺還是挺不好的。

28樓:時刻表

當然是家鄉好哦!出門在外遠離親朋好友孤身一人打拼不容易的……

29樓:紫風鈴

年輕就去外地看看世界,不管怎樣也是打拼過,老來無憾

在本地工作好還是在外地工作好,在本地找工作好,還是去外地找工作好?

本地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事,但是在外地也能鍛鍊你的獨立性,不能說誰好誰不好,關鍵還得看自己的想法,祝你找到乙個好工作,望採納 在本地找工作好,還是去外地找工作好?在外地可能工資高點,但消費也高。主要是人際關係的煩惱和工作前途的問題?盡量在本地好,你嚮往外地也許只是一時的,一旦你去了,等想家的時候又不能回...

在本地工作好還是在外地工作好,在本地找工作好,還是去外地找工作好?

各有所長,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在本地,離家比較近也方便,在外地,更有發展機會,空間廣闊。在本地找工作好,還是去外地找工作好?在外地可能工資高點,但消費也高。主要是人際關係的煩惱和工作前途的問題?盡量在本地好,你嚮往外地也許只是一時的,一旦你去了,等想家的時候又不能回來,那種感覺很不好!但你在...

在本地工作好還是外地,在本地工作好還是去外地好?

如果你住的地方發展程度還可以的話,我建議你就在本地工作吧,但是在外地工作了話,也有好處,畢竟你可以接觸你沒見過的人和事,從而提高自己的接受能力,和見識 你能吃一碗就吃一碗,能吃兩碗吃兩碗。關鍵是吃的好吃的飽,不要吃不了硬抗,在外地工作能夠鍛鍊自己的能力,培養自己。對自己以後的未來大有好處。這得針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