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理想與現實的詩詞,古詩中關於理想的詩句

2023-03-04 15:30:04 字數 1517 閱讀 4375

1樓:網友

人們都說,「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理想與現實,永遠都隔著一條鴻溝。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每次看到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差距時,總是忍不住失望。

夢想易繪,過程充滿荊棘。理想與現實永不會完美重疊的。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 ,才能過想過的生活。

每一天都要讓自己過得很充實。面對現實,終於理想,堅持。一直一直 努力成長為最理想的自己。

生活就像一場韓劇,每天都是現場直播。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並不是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小時候我們看到的是理想之花的美豔,漸漸長大才會感受現實之刺的決絕。

2樓:留若雲

理想與現實,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精神和現實的分界!

理想與現實能夠同時兼而顧得的恐怕是少之又少?只有現實而沒有理想,就彷彿乙個人只有軀殼,而丟失了那一顆「心」?只有「理想」而不顧「現實」?

那也是一種永遠地「幼稚」?甚至連「生存」都成了問題?那種結果,要麼成大器?

要麼毀滅?就仿如梵谷,為了繪畫,最終餓死街頭,但他卻鑄就了一種不朽的傳奇,他的畫到今天成了價值連城的瑰寶!應該說,最後的他,還是成功的!

而朦朧詩人顧城,卻最終毀在自己的「朦朧詩裡」,因為「朦朧詩」侷限了他的人生,也就最終鑄就了他人生的悲劇!

我不是梵谷,我更不是顧城,我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俗人!所以,我首先要面對的是我的現實,是生活。儘管,我也一樣有我人生的理想,但我卻只能在生活的「夾縫中」偷偷地「理想」著……

3樓:mylife創意手工

理想世界是—個完美而美好的世界,但現實世界確實—個真實而殘酷的世界。當理想與現實無窮接近時,美好而真實的世界就會慢慢浮現。反之,人心就會破碎,美夢就會變為人生之噩耗,成為我們無力承受的生命之重。

關於理想和現實,哲學家馮友蘭總結了幾點,咱們不妨聽聽,看看有何優點或缺點。

1,釋迦牟尼割自己的肉喂鷹,是仁慈的行為,但用印度人的血汗,去維持英國人的繁榮,不但甘地反對,就算釋迦復生,也是不會同意的。英國人的理想除了利益,還是利益。

2,國與國之間本就沒有任何法律,也不會講太多道德,國與國之間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國與國之間最好不要談理想,而要講現實。

3,理想與現實不是對立的,而是彼此依存。現實離不開理想,而理想也離不開現實。

4樓:聶闊

理想和現實好像總是會以對立面或相反的方向而存在。不是有話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嘛!

還有好似理想是月亮,現實是六便士。乙個在天上,乙個在地下。遙不可及的兩端總是會讓人產生無盡的矛盾和糾結。

就如同現實社會中,很多人做著跟自己理想不沾邊兒的事兒,賺著需要養家餬口,填飽肚子的錢。獲得現實的生存技能的重要性在很多條件下顯得比理想重要的多。

所以我們會發現,理想和現實並不是處在對立面的,而是提醒那些追求理想的人們,要切合實際,不要好高騖遠。可以潛心研習,在結合實際生活的前提下逐步靠近自己的理想。

5樓:王楓夙飛

才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才有「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的力量源泉。

古詩中關於理想的詩句

古詩中與船有關的句子,古詩中與音樂有關的句子有哪些?

北人善駕車,南人善使船。易地而為之,船覆車也顛。1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2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夜泊秦淮,楓橋夜泊,朝發白帝城,江雪 夜半鐘聲到客船 輕舟已過萬重山 古詩中與 有關的句子有哪些?1 楊柳枝詞 唐 劉禹錫 塞上梅花羌笛吹,淮南桂樹小...

關於學習古詩詞,與學習有關的古詩詞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王貞白 白鹿洞二首 其一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勸學詩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顏真卿 勸學詩 坑灰未冷山東亂,劉項元來不讀書。章碣 焚書坑 一 立志 少小多才學,平生志氣高。別人懷寶劍,我...

與讀書有關的詩詞,關於讀書的古詩。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西貝 有關讀書的詩詞 1 歸志寧無五畝園,讀書本意在元元。陸游 讀書 2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陶淵明 雜詩 3 人學始知道,不學非自然。孟郊 勸學 4 有書堆數仞,不如讀盈寸。劉巖 雜詩 5 讀書如樹木,不可求驟長。法式善 讀書 6 傳屐朝尋藥,分燈夜讀書。於鵠 題鄰居 7 兒...